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品牌服装数量众多 谁先突破百亿?
    据统计,目前国内服装业年需求量达到1万亿元,每年正以15%的速度增长。但是,还没有一个服装企业年销售量能够达到100亿元。
    品牌服装企业纷纷调整战略,充实渠道资源,提升销售收入。
    中国很多电器生产商,用了二三十年才发展到100亿元的销售规模,而苏宁和国美只用短短十几年,就做到几千亿元,零售商品牌的魅力可见一斑。据统计,目前国内服装业年需求量达到1万亿元,每年正以15%的速度增长。但是,还没有一个服装企业年销售量能够达到100亿元。
    销量难过百亿大关
    据观察,2010财年,进入第一梯队的泉州服装品牌中九牧王营业收入为16.75亿元,七匹狼也只有21.98亿元。相比之下,已进入中国一线城市的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年销售量近1000亿元,且每年仍以10%左右的幅度增长。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安踏CEO丁志忠:成就鞋王财富人生
    丁志忠成了当地名副其实的鞋王,但他却并没有成为当地鞋业协会的会长。“他骨子里有一种霸气,不好打交道。”一位当地媒体的记者说。他也从不愿意迁就别人,据当地人说,如果是一件自己不想做而又不能不做的事情,晋江另一位鞋业老板——特步创始人丁水波会选择去做,而丁志忠则会干脆地予以拒绝。

    也许正因为此,在2006年泉州市(晋江隶属泉州市)评选鞋业协会会长时,作为晋江鞋业老大的丁志忠本来是会长的不二人选,但招来反对声一片,最终坐上这个位子的是丁水波。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消费品 焦点企业
B2C买买茶完成A轮亿元融资 争议网上买茶
    山东华夏茶联茶业有限公司(下称“华夏茶联”)近日对外宣布获得了包括鲁信创投、深创投等4家机构的近亿元投资,创国内茶行业融资规模之最。据悉,该笔投资的用途主要围绕华夏茶联运营的茶叶电子商务平台“买买茶”网站,以期完善其整个产业链的建设。
  与华夏茶联CEO 马玉峰要将中国传统茶做出现代味儿的踌躇满志相对的,还有外界对于B2C 线上模式应用于茶叶这一特殊农产品的关注和质疑。
  悄然兴起的网上茶城
  华夏茶联麾下有号称江北最大茶企的御青茶业,该公司曾以定向增发的形式向 LIONFUND(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山东青联投资公司出售股权,从而获得了660万美元的投资。
  此次华夏茶联对于“买买茶”网站的发展可谓用心良苦。国内电子商务近几年发展迅速 ,但农产品领域的垂直电子商务一直处于相对空白的状态。华夏茶联此次希望通过“买买茶”综合运营平台和各大资讯门户网站、电子商务门户网站及高端特殊渠道网站对接,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全网系覆盖的茶叶电子商务平台。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