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空降CFO的月球逃生计划
    在很多管理培训课、公司新员工面试以及EMBA教学过程中,往往都有一个颇耐人寻味的名为“月球逃生计划”的互动游戏,大意是说“假设你现在是一名太空飞行船的队员,任务是与母船相约在月球上光亮一片的地方集合,但因机件故障,你的宇宙飞船在距离约定地方200哩之外堕落了,除了15件器材外,其余的器材都在堕落时坏掉了,你们能否生存下去取决于你们能否到达母船,所以你和你的同伴要决定哪15件仪器对你们的生存至为重要。”然后就15件器材的优先排序展开分组讨论。
 
CFO 焦点企业
中国三大油企海外并购喜忧并存
日前,中海油在伊朗北帕尔斯气田总额160亿美元的开发协议由于项目进展缓慢被伊朗方面叫停。

似乎巧合的是,2个月前,伊朗对另一家中国油企中石油在伊朗南帕尔斯气田第11期项目的开发提出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中国油企海外项目第一次遭警告或被叫停。实际上,近几年中国三大石油公司海外收购颇为频繁,但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
 
CFO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CFO 焦点人物
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俊良发言
     韩俊良:感谢主席先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第一个是关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二个是关于合作和上下游的协调发展。首先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在中国和全世界,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风能应该能承担起全球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发展的重要角色。各国的企业家和政治家应该进行广泛合作,这是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提。大力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发展以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这是全球的广泛共识。我举了一个例子,我说这可能是人类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千年一遇的,大家广泛达成共识的发展方向。

    有了这样一个前提,加上所有企业家、政治家的广泛合作,成就了中国在全球风能发展过程当中取得快速、稳步、健康发展的局面。中国风电真正的快速发展是近五年的事情。中国从立法、规划、同步技术开发和产业链的同步建设方面已经取得重大成就。这是有目共睹的。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