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改变才能发展
  适逢ibm庆祝自己的公司成立100周年,许多观察家都注意到ibm的一些战略转变。 但ibm最大的变革不在于产品,而在于企业文化。在过去的10年半里,ibm重新调整了自己的人力资源战略和战术,目的在于摆脱过往的模式,寻求适合21世纪的做法,甚至采取了一些不合常规的做法。

  ibm第一次人力资源形象改变是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当时ibm员工抛弃了以往自己深为认同的企业着装标志:黑色商务套装配“诚挚的”领带。他们换上了“商务休闲服”。此后,ibm在20世纪早期发展很快,主要原因是员工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方式,不再上下班打卡。按照ibm的说法,如今它在世界各地有40万员工,其中40%的员工采用远程工作方式。
 
CEO 焦点企业
新华保险隐藏重重问题 遭遇人事动荡高管被挖
    10月底,计划向港交所寻求上市批准的新华人寿,离A+H股上市目标又近了一步。但看似风光无限的新华人寿,实际隐藏了重重问题。

  翻看新华保险高管履历,你可能会大吃一惊:原总裁孙兵时代的高管团队几乎流失殆尽,现有的高管团队可以说是大换血;四川、湖北、安徽、广西等地方分公司还经常爆出集体出走的消息。

  遭遇人事动荡的新华人寿很快就感受到了疼痛。

  从未公开保费排名的保监会,今年突然公布了上半年各家寿险公司的规模保费和标准保费排名,处于上市关口的新华保险上半年标准保费和规模保费出现同比“双降”,分别为-11.85%与-5.52%。标准保费落后于竞争对手泰康人寿。
 
CEO 职场观察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关键点
    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中所有与职业相联系的行为与活动,以及相关的态度、价值观、愿望等的连续性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人一生中职业、职位的变迁及工作理想的实现过程。职业生涯规划则是针对决定个人职业选择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进行分析和测定,确定个人的奋斗目标并选择实现这一目标的职业。迪医猎头猎头顾问邹雄认为职业生涯规划要求你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自己长处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初的专业选择和最初的职业选择最为关键。
职场三步走:步步为赢的晋升策略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教练式职业生涯规划顾问期间,很多人也问我成功有没有捷径。为了更清楚、更明白地把这个问题阐述清楚,结合本人的经验以及对于成功人士的共性经历的了解,个人认为,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只需要而且必须要经历以下三个步骤,你就可以达到事业成功的巅峰。
 
CEO 焦点人物
德同资本田立新:跟着硅谷热门方向不一定赚钱
    德同的投资案例通常有三个层面,第一要在当地具备很好的各方关系及资源;第二要具备行业专业知识层面的判断;第三有专业执行团队帮助企业资本运作。田立新将其称为“三位一体”。

  美元?还是人民币?这肯定是风险投资领域一个重要命题。在基金架构和管理架构上,德同资本似乎从开始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夏秋之际,上海潮湿多雨。紧邻复兴公园的一幢独立花园洋房隐藏在一条小小的柏油马路尽头,路两边有法国梧桐枝叶蔽天,雨幕使这幢建于20世纪30年代的西班牙建筑更显雅致静谧。

  皋兰路1号,以曾为张学良公馆而著名。略显严肃的田立新坐在装修考究的室内,窗外是一片绿草茵茵的花园。作为中国最早一批风投家之一,与他们中的大部分类似,1998年回国从事投资前,田曾在美国麦肯锡(McKinsey & Co.) 从事管理咨询,又曾任职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及摩根证券(J. P. Morgan)投资银行家,他的身上兼具早期海归派精神与拓荒者气质。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