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谷歌向太阳能公司CPF投资7500万美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宣布,将向Clean Power Finance(以下简称“CPF”)提供7500万美元投资。CPF此前已获得了谷歌旗下风险投资基金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和其它一些投资人的资助。 

    CPF表示,该公司将使用募集到的资金在数千户美国家庭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CPF将拥有这些太阳能电池板的所有权。CPF向太阳能面板安装商销售软件,安装商靠销售住宅太阳能系统获利。CPF现在将提供一项新服务,把太阳能面板安装商与投资者(愿意购买屋顶太阳能面板系统的投资者)连结起来。

    谷歌清洁能源业务部门主管里克·尼达姆(Rick Needham)表示,“我们对推动住宅太阳能发展的机会很兴奋。”他说,谷歌对再生能源的累计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了8.5亿美元。尼达姆说,获得屋顶太阳能系统的所有权“有着一定的商业意义”,而且它还会推动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这也是谷歌的主要投资目标。

    本月初,谷歌风投参与了CPF最新一轮2500万美元的融资。该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KPCB领衔,此外还包括Claremont Creek Ventures、Clean Pacific Ventures和Sand Hill Angels等风险投资公司。

    谷歌表示,此次向CPF投资的7500万美元资金,将能够该公司最多安装3000套家庭屋顶太阳能系统。今年6月份,谷歌曾与SolarCity合作,向住宅屋顶太阳能面板安装投资2.8亿美元。只不过这一次的投资,将会派发给更多的安装商,而不是一家安装商。

    CPF会对用户屋顶的太阳能系统进行监视、记帐、运营和维护。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纳特·克莱默(Nat Kreamer)表示,美国屋顶太阳能需求正在增长,当消费者有了财务支持后会增长更快。克莱默还表示,CPF计划拥有数家像谷歌一样的投资人。他说,谷歌目前是CPF的第二大投资人,不过他拒绝透露该公司的最大投资人是哪家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微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