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新媒体兴起为媒体业合作带来新机遇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吕秋平 刘东凯)世界媒体巨头27日在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会议上指出,新媒体的兴起为全球媒体间的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英国广播公司(BBC)总裁马克·汤普森在讨论中指出,新媒体不仅为传统媒体的发展带来冲击,也提供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他说,新媒体的兴起,需要传统媒体寻找更多合作伙伴,如手机终端、移动运营商等,在新闻领域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汤普森说,BBC与网络提供商等建立了合作,在数字电视等方面已经形成突破,还与大英博物馆等文化机构达成协议,利用新兴媒体展示英国的历史。

  日本共同社社长石川聪回顾说,日本3月发生大地震引发海啸,共同社和多国新闻媒体一起,与新媒体展开合作,开辟了专门网站,对灾情进行了充分报道,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合作,往这个方向发展下去。

  美国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特别代表、高级副总裁陈永光说,新媒体令新闻用户通过手提电脑、手机等终端随时随地能读到新闻,并使媒体与用户互动成为可能,同时,用户本身也成为新闻来源,将图片等信息放到互联网上,对传统媒体形成一定冲击。

  世界媒体峰会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李从军指出,新兴媒体的产生是时代的进步,是媒体适应当前经济、科技进步发展的一种变革。新兴媒体的出现势必会对传统媒体带来影响。媒体之间要通过融合与合作,才能推动自身往前发展。

  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会议27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李从军和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包括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纽约时报公司、俄塔社、共同社、新闻集团、汤森路透、半岛电视台、谷歌和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的负责人和代表。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