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易传媒与开开战略合作 深度挖掘LBS营销价值
    近日,继嘀咕之后,中国领先的整合数字广告平台易传媒与中国另一家优质LBS媒体——开开达成战略合作。在未来,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在移动互联网广告领域,尤其是LBS营销领域,就资源、技术、数据等层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搭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整合LBS营销平台,深度挖掘LBS营销价值。
  作为移动互联网中融合了移动,位置,社交三种重要元素的应用,LBS相比较已在网民中得到普及的SNS更加入了可以联动线上与线下的位置维度。今年上半年,艾瑞咨询发布的行业报告,预计LBS用户的规模将以290.6%的年度复合增长率高速成长,到2013年,用户规模将达到8100万人。另一方面,伴随着智能手机的高市场覆盖,移动互联网用户正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也为LBS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家开始关注LBS,因其位置维度的独特优势,在数字媒体营销方案中LBS作为新媒体平台获得了很多品牌商家的认可。
  易传媒一直致力于LBS营销在中国的发展和实践。此前,易传媒已与国内多个领先的LBS媒体紧密合作,以技术为纽带,打造了中国唯一的整合LBS营销平台。针对广告主需求,深入挖掘LBS营销手段和价值,制定高效的活动机制,并结合SNS实现病毒传播效果,联动线上线下的同时进行有效的品牌推广与活动宣传。至今,易传媒整合LBS营销平台已执行了数十个LBS推广活动,拥有非常成熟的LBS推广经验;与开开也已有过多次合作,成功服务Motorola、CASIO等众多知名品牌广告主。 …… [阅读全文]
中国PE两大帮派:高盛与摩根士丹利门徒混战
  继贝恩的竺稼之后,又一员摩根士丹利旧将出手了。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 K R今年8月宣布购买价值1.138亿美元的联合环境技术有限公司(United Envirotech Limited,新加坡证券交易市场代号:U19)的可转换债券。联合环境是一家为化学、石化及市政领域提供与膜技术相关的污水处理和回用解决方案的新加坡公司。目前在中国拥有2个全资子公司、5个独资或合资运营的污水处理厂。
  出手的是已经在中国投下天瑞水泥和现代牧场的刘海峰。而与此同时,高盛的旧将们也在厉兵秣马。在中国的PE行业中,其实不过是两个帮派的混战,唯一不同的是,高盛的人喜欢继续和高盛做生意,而摩根士丹利的人似乎都远离前东家。
  两大帮派
  其实,早在五年前,K K R已经成立了一个规模大约在100亿美元左右的大型收购基金准备进军中国市场,就已经先后将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亚洲投资部联席主管刘海峰和摩根大通亚洲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路明招至麾下。
  刘海峰的离去给当时已经沸沸扬扬的摩根士丹利人事地震又添上了一笔。当时的摩根士丹利可谓是乱世。刘在摩根士丹利内部战功卓著,曾经成功地运作了蒙牛、平安保险、南孚电池、永乐电器等投资项目。
  此前的2005年底,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执行官竺稼辞去职务,加入美国知名的私人股本投资集团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担任中国业务负责人。竺稼当时说:“我在摩根士丹利工作超过10年时间,应该说该得到的都得到了,对于摩根士丹利我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中国公司几个具有标志意义的IPO项目我都参与了,在这个行业再做下去又能怎么样呢?不如去新的领域试一试。” …… [阅读全文]
新型SNS人魔网上线 或颠覆国内社交网站
     10月6日,正当乔布斯去世的消息震惊世界之时,国内一家名为人魔网的社交网站悄然上线。有意思的是,尽管该网站“低调”上线,却让互联网的神经紧绷了一下。据业内人士透露,该网站很有可能成为打破目前国内社交网站格局的重型炸弹。 
      消息由人魔网CTO>微博放出
    网站上线的消息源头来自人魔网CTO_Demon。通过其微博了解到,该网站是一家新型SNS网站,将完全颠覆国内社交网站的现有模式,把邪恶社交从想法变成现实。网站筹备历时3年之久,出自80后创业者,并于2011年10月6日12点正式上线。从网站的slogan、预告影片、以及网站页面风格看,该网站将邪恶社交的基因发挥得淋漓尽致。
      人魔网神秘面纱尚未全部揭开
    尽管网站已于10月6日正式上线,但网友还不能进入实质的操作阶段。据了解,人魔网正式开站的时间为10月20日,这期间网友可通过邮箱抢先注册,将人魔网开站的消息分享给好友。虽然网友还不能马上体验人魔网,但网站的5个概念视频已经将人魔网的大概勾勒出来。
      全3D的社交世界
    从人魔网的功能视频看,全3D的社交世界将是人魔网的第一亮点。网友将摆脱乏味局限的平面社交,将以立体炫目的形象出现--在全3D的个人空间与朋友交流互动,所有的功能组件、场景、道具和礼物也将是3D的。这就好比是电影银屏由2D到3D的突破一样,具有非凡的革新意义。 …… [阅读全文]
佳品网2年获4轮融资 奢侈品网购或登堂入室
国内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佳品网日前高调宣布,已经完成来自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等机构数千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据了解,这是佳品网自2010年获得泰山天使基金100万美元的注资以来的第四次融资。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奢侈品陆续抢滩中国市场,国内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也“遍地开花”,仅今年就诞生了至少4-5家类似的网站。
伴随着奢侈品在线销售量的不断激增,各大奢侈品商对电子商务网站的态度也有之前的”敬而远之“逐渐转向积极主动合作。LV、Armani、Chanel、Cartier、Ferrar等国际奢侈品品牌也纷纷抢滩庞大的网购市场,布局网络零售。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统计,国内已经有近10家奢侈品折扣B2C网站获得了VC的投资,总投资额度超过5亿美元。走秀网、聚尚网、唯品会、佳品网、尚品网、米兰网、钻石小鸟、珂兰钻石、俏物悄语等多家网站获得至少千万美元以上融资,在最近披露的信息中,走秀网的融资金额已经飙升到1亿美元。
而据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仅2011年半上半年,奢侈品电子商务已披露融资案例达12起,融资总额达2.83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易观国际日前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34.5亿元。预期全年交易额将达到160亿元。
奢侈品B2C电子商务网站融资回顾:
2011年9月,佳品网获得英特尔投资等机构第4轮数千万美元级融资;
2010年8月,走秀网获得华平投资1亿美元融资; …… [阅读全文]
俏江南式PE之痛:水土不服 民企私募关系复杂
  全民私募股权(PE)投资热潮之下,餐饮集团俏江南董事长张兰一句“引进鼎晖投资是俏江南最大失误”,引起多方哗然一片,也点到了行业的“穴位”。
  一斑窥全豹,民营企业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依存关系究竟怎样才算互赢?两者之间又该如何磨合相处?日前,针对中小型企业家培训数年的行动成功董事长李践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引进战略股权投资的时候,企业家应该学会如何很好地利用资本的价值和杠杆,实现产业升级、发展。
  俏江南的PE水土不服
  如果说PE公司战略投资企业之后,一路走得顺风顺水,矛盾不会这样激烈地被摆在台面上。点燃矛盾的导火索,是俏江南今年努力冲刺A股上市未果,百般不顺利之下,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股东表示,他们得到消息,俏江南管理层考虑去香港上市。
  显然,这是个次优选择。该股东称,内地上市和在香港上市的估值差异,不光大大低于张兰等高层的心理预期,同样也让参与上市前财务投资的小股东们有点失望,“两年前股东会上说的,现在已经都不一样了。”而近年来,几乎所有内部管理层都清楚,俏江南在企业内控方面,和职业经理人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有着很深的矛盾。
  俏江南高管之一、运营总裁安勇对本报记者表示,是否转至香港上市,俏江南管理层会有自己的打算,目前还不方便谈论。至于张兰和鼎晖创投的矛盾,安勇同样保持沉默。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从多家PE角逐中胜出的鼎晖创投注入俏江南等值2亿人民币的美元资本,占有其中10.526%股份。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谷歌向太阳能公司CPF投资75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宣布,将向Clean Power Finance(以下简称“CPF”)提供7500万美元投资。CPF此前已获得了谷歌旗下风险投资基金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和其它一些投资人的资助。 
    CPF表示,该公司将使用募集到的资金在数千户美国家庭的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CPF将拥有这些太阳能电池板的所有权。CPF向太阳能面板安装商销售软件,安装商靠销售住宅太阳能系统获利。CPF现在将提供一项新服务,把太阳能面板安装商与投资者(愿意购买屋顶太阳能面板系统的投资者)连结起来。
    谷歌清洁能源业务部门主管里克·尼达姆(Rick Needham)表示,“我们对推动住宅太阳能发展的机会很兴奋。”他说,谷歌对再生能源的累计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了8.5亿美元。尼达姆说,获得屋顶太阳能系统的所有权“有着一定的商业意义”,而且它还会推动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这也是谷歌的主要投资目标。
    本月初,谷歌风投参与了CPF最新一轮2500万美元的融资。该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KPCB领衔,此外还包括Claremont Creek Ventures、Clean Pacific Ventures和Sand Hill Angels等风险投资公司。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