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媒体兴起为媒体业合作带来新机遇
      (记者吕秋平 刘东凯)世界媒体巨头27日在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会议上指出,新媒体的兴起为全球媒体间的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英国广播公司(BBC)总裁马克·汤普森在讨论中指出,新媒体不仅为传统媒体的发展带来冲击,也提供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他说,新媒体的兴起,需要传统媒体寻找更多合作伙伴,如手机终端、移动运营商等,在新闻领域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汤普森说,BBC与网络提供商等建立了合作,在数字电视等方面已经形成突破,还与大英博物馆等文化机构达成协议,利用新兴媒体展示英国的历史。
  日本共同社社长石川聪回顾说,日本3月发生大地震引发海啸,共同社和多国新闻媒体一起,与新媒体展开合作,开辟了专门网站,对灾情进行了充分报道,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合作,往这个方向发展下去。
  美国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特别代表、高级副总裁陈永光说,新媒体令新闻用户通过手提电脑、手机等终端随时随地能读到新闻,并使媒体与用户互动成为可能,同时,用户本身也成为新闻来源,将图片等信息放到互联网上,对传统媒体形成一定冲击。
  世界媒体峰会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李从军指出,新兴媒体的产生是时代的进步,是媒体适应当前经济、科技进步发展的一种变革。新兴媒体的出现势必会对传统媒体带来影响。媒体之间要通过融合与合作,才能推动自身往前发展。
  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会议27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李从军和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包括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纽约时报公司、俄塔社、共同社、新闻集团、汤森路透、半岛电视台、谷歌和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的负责人和代表。 …… [阅读全文]
大型VC面临PE洗牌潮 转型前景未必一帆风顺
大型VC面临PE洗牌潮 转型前景未必一帆风顺(TechWeb配图)
“50人的VC(风险投资)基金团队,管理着50亿-60亿资金,如果单笔投资只有5000万,他们能否自如应付100多个项目的投后管理?”
“以20多倍市盈率投出上亿元给一家连IPO都存在变数的企业,再看看现在创业板IPO市盈率从70多倍跌到约30倍,还有多少利润空间可挖?搞不好连本金都拿不回来了。”
“别看越来越多动辄数十亿管理规模的VC现在风光,如果优秀投资项目越来越少,加上新股IPO节奏放缓,他们投资犯错的几率反而更高,可能是PE洗牌潮的首批受伤者。”
9月,由清科集团承办的“2011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高峰论坛”上,VC基金如何“大而不倒”,被激烈地讨论着。
国内多数VC基金管理规模正悄然迈过百亿元大关——只是,随着新股发行节奏放缓及PE洗牌潮来临,谁能确保这些身形庞大的风险投资基金“大而不倒”呢?
但VC市场并不缺乏未雨绸缪者——尽管达晨创投、硅谷天堂与湘投创业投资等大型VC基金的“过冬”转型路,走得未必一帆风顺。
达晨创投:项目长短配变奏
10月,达晨创投35亿规模的恒泰基金的剩余约70%资金将陆续到账,令达晨创投资产管理规模突破百亿大关。
然而,跻身百亿VC俱乐部,并未让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感到轻松——在新股发行节奏放缓的预期下,如何确保资金投资安全,却是他急需寻找的答案。
“对于目前的风险投资基金而言,未来所面临的问题不是投资不到项目,而是投资项目赚不到钱的问题。”刘昼向记者强调说。 …… [阅读全文]
“不可复制”是互联网盈利模式的核心
    近日与一网游行业内的朋友闲聊,得知其所在公司的名气、江湖地位等虽然和诸如优酷、迅雷等有所差距,但是凭借良好的真实业绩,已经随时做好了赶赴纳斯达克上市的准备了,而且在对未来业绩的预计中,继续达到50%的增长不是问题,最关键的是,他们公司不缺钱,而且利润一直是保持正数,这位朋友对此颇为骄傲:“虽然大家都在互联网混,但是投身网游行业总算没有错,比起那些还在烧钱一直亏损,只是赚吆喝的公司强多了。”俗话说“亏本的生意没人做”,但是在互联网行业,这个道理倒不被大家所认同,更多的企业出于对未来市场的看好,继续满怀信心地经营着每天都在亏损的业务,目前互联网行业中,包括视频、团购、电商等等红红火火的领域,其实都是属于这个范畴:虽然每天都是在亏钱,但是却乐此不疲。相对而言,在互联网行业中,靠广告获利的垂直和门户网站,靠点卡生存的网游企业等,则是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已经在做着赚钱的事情。归根到底,个人认为是否具备不可复制性应该是决定行业能否盈利的关键。…… [阅读全文]
服饰行业细分市场的掘金术
    按照市场的运行规律,当整个市场供应趋于饱和的时候,取胜的往往是细分市场。而一个服装品牌的定位往往是基于市场细分的基础去进行的。将市场划分为多个不同的细分市场,需要根据目标顾客的消费需求,对服装的产品质量、服务、价格和形象等进行独特的设计与组合,采用不同的产品或服务去满足不同的需求。
    如北京晴晴阁服装有限公司瞄准细分的目标市场,在特定消费群体上做文章,另辟蹊径专攻胖美女市场,开发中高端大码女装,为年轻、时尚、靓丽、知性的都市丰满女性量身打造,很快便吸引了一批粉丝。
  时尚孕妇装品牌“十月妈咪”截取了“孕期服饰”这一段市场,抓住70、80后准妈妈追求时尚的特点,精准定位,设计出差异化产品,并在营销上明确立足点,推出相应的营销方式,迅速抢占了少量高端人群,从而取得了利益最大化。
  创办于1997年的台湾品牌“六甲村”专注于更为细分的孕妇内衣市场,已经成为台湾孕产妇的第一品牌,产品线丰富。然而,六甲村2005年进入大陆市场后,却一直专注于孕妇内衣领域。…… [阅读全文]
在线旅游掀起“口水战” 佣金之争成焦点
  百度投资去哪儿网,淘宝介入旅游预订,引发业界对在线旅游行业的盈利模式新思考,冲击了在线旅游企业已有的盈利模式。
  “百度投资去哪儿,必须引起重视。”艺龙旅行网CEO崔广福8月11日再度炮轰百度投资去哪儿有可能产生垄断旅游搜索的结果。前一日,崔广福就淘宝介入酒店机票预订市场表示不满。
  中青旅旗下的在线网站遨游网CEO丁重阳在新浪发微博声援,共同质疑百度投资去哪儿涉嫌垄断,呼吁工信部或者商务部应介入调查。
  “去哪儿引进百度投资,或是淘宝介入旅游预订,这些都是旅游行业的新兴业态,属于对行业的盈利模式的创新,不应该急于扼杀。”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道。
垄断之嫌…… [阅读全文]
产能过剩:光伏暴利时代后遗症
    2001年,中国光伏电池产量仅3兆瓦,而10年后的2010年就超过8000兆瓦,产量高达全球的50%,居世界首位。近几年大量资金持续迅速地涌入推动了这个行业的发展,但也不由得让不少业内人士担心光伏产业将从“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预测,目前中国的光伏产能在2000万千瓦左右,这一产能已经足够2020年的市场需求。
    另有统计显示,尽管三季度开始太阳能组件市场需求有所增长,但采购量依然难以支撑产能供给平衡。
    暴利泡沫下的乱象
    “前几年的光伏行业太火了,做光伏电池3年内就可以收回投资,要是做多晶硅,3个月收回投资的事情也屡见不鲜。”记者在和一些光伏业内人士聊天时,经常听到这样的感叹。…… [阅读全文]

医疗成最后“蓝海” 流通领域PE不敌产业资本
     TMT、消费、新能源、机械等领域已被机构轮番发掘,而在场内资金过剩的背景下,医疗领域似乎成了最后的“蓝海”。它抗周期,无明显拐点,多年来呈直线上升。它落单困难,价格战激烈。资本必须具备更多增值服务能力。
  摩根士丹利、黑石、凯雷、高盛、张江高科(600895)等国内外大型金融、产业资本高价火拼步长制药老股受让权的激烈场面令投资者心有余悸;国药集团和上药集团大规模在流通终端市场展开厮杀,不计收购成本,而且竞争已不仅仅是一城一地,而是上升到资本市场的金融工具的使用……新的战斗正在医疗产业链上不间断打响。
  所以,在这片蓝海里,投资机构攻坚战正酣。整个医疗投资市场,专业医疗基金有十几家,而那些庞大的综合类基金虽然也把医疗作为主要投资方向,但真正实现者寥寥。弘毅投资、建银国际医疗产业股权投资公司、北京昆吾九鼎医药投资中心(下称九鼎)、礼来亚洲基金都算是在医疗投资领域有所建树的投资机构。
  诱惑
  与其他周期行业相比,医疗行业几乎无拐点,且直线增长的行业特征,是对资本最大的诱惑。
  目前,在私募股权领域,除地产、矿业等专项基金外,几乎所有综合性的基金都将医疗做为一个持续关注的热点,专业的医疗基金也不断涌现。国内医疗市场的刚性增长,在过去的二十多年,该行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都在20%以上。中金佳成投资公司(中金直投)董事长陈十游表示:“一是城市化,二是老龄化,三是居民消费水平的增加,四是慢性病率越来越高。这四大因素促进中国医疗的需求是长期的、没有拐点的,基本上是直线增长的行业,所以我们特别看好。”此外,自然的人口增长,包括近期新医改、十二五规划等相关政策也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推动力量。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全球化运营 变革中的中国制造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制造业产值高达1.955万亿美元,在全球制造业总产值中所占的比例为19.8%,而美国去年在全球制造业总产值中所占的比例仅为19.4%,这是中国首次超过了美国。“中国制造业的问题是大而不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巍教授指出,当制造产业中多个行业的增速开始逐步放缓,中国本土企业不得不开始思考一个问题,下一个利润增长点在何处?如何维持与此前同样的增长?在制造业面临拐点、人才问题凸显、中国企业崛起等新情况下,跨国公司也开始重新思考其全球运营、中国市场运营的战略和战术,这无疑对本土企业有借鉴作用。
  为此,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于2011年9月2日举办2011中国制造业全球运营高峰论坛,邀请全球政界、学术界精英以及企业领袖,问诊本土制造,寻找制造业企业全球化运营的新思路。
  中国制造业拐点来临
  当大部分中国本土企业在追求规模效应以及技术崇拜的同时,企业的管理很容易被忽视,当企业增长开始降速的时候,这一问题就变得尤为突出。
  “世界制造业的一些领袖反映,中国制造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软肋:一是核心技术依赖于国外;二是缺乏全球整合资源和运作的能力;三是通路体系和服务体系还很薄弱。这些归到一点,就是运营的问题。”吕巍教授指出,“目前中国的制造业正面临转型,急切需要解决的是技术升级和管理升级的问题。中国的制造业,除缺核心技术人才外,更缺的是熟悉全球业务的运营管理人才。” …… [阅读全文]
未来二三线城市将迎来商业地产的十年
  新浪房产(编辑/叶子) 高房价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众多老百姓的报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不起房子,这也逐步上升到民生问题,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注意。在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背景下,国家开始出台系列政策,控制房价。但随着国际金融市场的好转,调控政策的松动,房价并没有得到控制,居高的房价仍在上涨,已经开始背离人们的生活水平,房子成为平常老百姓可望不可及的奢移品。于是2011年1月6日国家推出国八条,到限购、限贷的落实,2011年可谓房地产市场的寒冬,并且到目前政策也没有出现退出市场的迹象。然而,一直持有投资房产保值观念的中国人,并没有因此改变他们的投资观念,不限购的商业地产成为了当前投资者的首选。
  二三线城市将迎来房地产发展机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第11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表示,2011年将是城市化的重心从沿海少数特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和县城与中心转移的关键之年。是调整中国城市结构实现资源合理配置,以及为未来二十到三十年的发展形成城市化的合理的优质的物质基础的关键之年,未来中国二三线城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
  然而在二三线城市将迎来房地产发展机遇同时,国家并没有因此放弃对二三线城市调控政策的约束,一些限购、限贷政策也并没有因此有所松动。据了解,7月14日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其中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紧接着浙江台州开始出台首个二三线城市限购令。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