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未来二三线城市将迎来商业地产的十年
  新浪房产(编辑/叶子) 高房价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众多老百姓的报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不起房子,这也逐步上升到民生问题,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注意。在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背景下,国家开始出台系列政策,控制房价。但随着国际金融市场的好转,调控政策的松动,房价并没有得到控制,居高的房价仍在上涨,已经开始背离人们的生活水平,房子成为平常老百姓可望不可及的奢移品。于是2011年1月6日国家推出国八条,到限购、限贷的落实,2011年可谓房地产市场的寒冬,并且到目前政策也没有出现退出市场的迹象。然而,一直持有投资房产保值观念的中国人,并没有因此改变他们的投资观念,不限购的商业地产成为了当前投资者的首选。
  二三线城市将迎来房地产发展机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第11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表示,2011年将是城市化的重心从沿海少数特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和县城与中心转移的关键之年。是调整中国城市结构实现资源合理配置,以及为未来二十到三十年的发展形成城市化的合理的优质的物质基础的关键之年,未来中国二三线城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
  然而在二三线城市将迎来房地产发展机遇同时,国家并没有因此放弃对二三线城市调控政策的约束,一些限购、限贷政策也并没有因此有所松动。据了解,7月14日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其中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紧接着浙江台州开始出台首个二三线城市限购令。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万科地产副总裁肖莉:每次调控对大公司都是机会
经济观察报:万科是什么时候开始转向以普通住宅为主?
肖莉:2007年之后,万科就一直在往小户型方向走,包括去年在二三线城市的拿地,也是以小户型和首次改善性住房为主。未来万科的重心仍旧是普通住宅,万科未来的机遇和挑战都在普通住宅市场,不管是从政策导向还是刚性需求增长潜力来说,这都是一个最大的量。
原来的高档再改善型需求占到整个楼盘15%,现在这一比例下降到10%,调控之后这部分价格也下降了12%。
经济观察报:具体到二三线城市,下降幅度有多大?
肖莉:从现在来看,暂时没有办法对二三线城市的降价幅度做统计。总体来讲,深圳和上海的降幅比较大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沈阳和长春就比较稳定。
就全国范围来讲,现在只是价格松动,并没有大规模的调整,不管是万科还是其他公司,下半年都会有更多新盘出来,所以一定是要随行就市,现在的价格具体调整到多少很难预测,因为成交量没出来。
经济观察报:今年上半年,6月的数据最出色,这种状况是否能保持?
肖莉:跟整体供应有关系,6月份是万科供应量的一个相对高点,有将近100亿元的产品推向市场,这保证了销量。7月份的销售量肯定就没有6月份高了,原因就是推盘量下降了。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一个道理,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万科2008年就卖了很多,2009年也是按照自己正常的结构去走,在行业里面也是率先开工,现在我们能供应的量就大一些,能卖的东西也就多一些。
经济观察报:从现在的情况看,很多企业都会在下半年集中推盘,这会不会对万科造成影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在工作中管理情绪
    人们并非相互独立的“情感孤岛”,所有人都会将个人情感带到工作中去,它们会影响到组织中其他人员的情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们开始逐渐意识到员工情感也是组织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你肯定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身边总会有几个一天到晚怨天尤人的同事,无论是在每周员工例会上,还是在餐厅排队时,他们始终在抱怨。他们仅需几句泄气话,就能让一个热络的头脑风暴会议前功尽弃。他们的坏心情很快便能传播开来。消极态度甚至能抵消掉好消息。
    “我们要对付的是情绪传染病。”专攻工作环境下情绪影响的沃顿商学院管理专业教授西格尔•巴萨德(Sigal Barsade)说,“情绪会像病.毒一样,由一个人传染给另外一个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恒大地产:取胜有道 “快开快销”恒大秘诀
  近日,恒大地产发布了2011年中期业绩。业绩显示,恒大地产上半年在多个方面成为了全国第一。其中,净利润为58.2亿元,为全国第一,同比增长132.8%;上半年销售额为423.2亿元,同比增长101.7%,增长率全国第一。恒大地产认为,之所以能在严厉的调控下仍能取得高增长,主要因为集团定位明确、薄利多销,发展模式适应当前的市场和政策方向。
  上半年新增项目多在二三线城市
  恒大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恒大产品定位都是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产品结构合理:中端至中高端产品占70%,旅游地产占20%,高端产品占10%,与老百姓需求的物业类型比例吻合,能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目前恒大已拥有项目总数为181个,2011年上半年新增项目70个,大多数位于二、三线城市。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在各类场合多次提到:“恒大的利润主要来自于超前的民生地产发展战略,来自于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来自于战略合作伙伴(供应商、建筑商)的让利。恒大要少赚老百姓的钱,要多建老百姓买得起的精品民生住宅。”
  半年报显示,恒大三线城市项目自住比例是86%,投资仅占14%;首次置业比例是64%,二次及以上36%,符合政策导向。因此,恒大上半年销售仍旧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半年已累计完成全年700亿计划的60.5%。
  通过提前进入升值潜力大的城市及板块,恒大能够严格控制土地成本。而通过标准化运营与集约化管理,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工程集中招标,快速开发、减少资金占用、减少利息,建立中国房地产界最具规模的战略合作联盟等手段,则有效地降低了运营、材料、建设、财务等各方面成本,从而实现了产品的高性价比。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