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服饰行业细分市场的掘金术
     按照市场的运行规律,当整个市场供应趋于饱和的时候,取胜的往往是细分市场。而一个服装品牌的定位往往是基于市场细分的基础去进行的。将市场划分为多个不同的细分市场,需要根据目标顾客的消费需求,对服装的产品质量、服务、价格和形象等进行独特的设计与组合,采用不同的产品或服务去满足不同的需求。 
      如北京晴晴阁服装有限公司瞄准细分的目标市场,在特定消费群体上做文章,另辟蹊径专攻胖美女市场,开发中高端大码女装,为年轻、时尚、靓丽、知性的都市丰满女性量身打造,很快便吸引了一批粉丝。
  时尚孕妇装品牌“十月妈咪”截取了“孕期服饰”这一段市场,抓住70、80后准妈妈追求时尚的特点,精准定位,设计出差异化产品,并在营销上明确立足点,推出相应的营销方式,迅速抢占了少量高端人群,从而取得了利益最大化。
  创办于1997年的台湾品牌“六甲村”专注于更为细分的孕妇内衣市场,已经成为台湾孕产妇的第一品牌,产品线丰富。然而,六甲村2005年进入大陆市场后,却一直专注于孕妇内衣领域。因为他们看到了这一市场的巨大缺口:其他品牌往往更关注孕妇外穿的服装,忽略了孕妇内在的需求。六甲村通过对大量孕妇的整个孕程的记录分析,制作了孕妇整个孕程的体型变化示意图,并根据这些第一手的材料,研发制造了能适应孕妇整个怀孕过程,包括后期哺乳的系列孕哺文胸。这使得六甲村迅速脱颖而出,在孕妇内衣领域独占鳌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上海索伊电器副总经理刘勇: 构建白色家电产业集群
  2011冷冻年度国内空调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但2012冷冻年度空调行业却面临放缓的可能性。如何应对新的市场变化?为此,《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专访了上海索伊电器副总经理刘勇。
  《中国产经新闻》:2011冷冻年空调产业收官完美,但2012年冷冻年却面临挑战。索伊将如何发力?
  刘勇:今年是索伊电器全面发力空调市场的关键一年,索伊空调将把工作重心放在产品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以顾客需求为导向,持续提供高效节能、高性比的空调产品;精细化销售渠道布局,加快市场反应速度等3个方面。索伊空调的市场战略是先在三四级市场站稳脚跟,而不过分强调销量和市场份额。在三四级市场取得突出地位之后,未来再有选择性地向一二级市场渗透。
  《中国产经新闻》:索伊冰箱在行业站稳脚根之后,索伊电器集团决定扩产空调,并力图建立起以冰箱、空调、冷柜及洗衣机等为支柱产业的白色家电产业集群,这样的目标是否有压力?
  刘勇:索伊扩产空调市场并不是盲目之举,索伊空调是行业的一员老兵,空调项目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只是2008年公司抓住冰箱行业三四级市场的爆发契机,主力进军冰箱领域并获得突破性增长,同时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潜心钻研变频空调技术,并通过几年时间,在变频空调的研发、制造等核心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中国产经新闻》:业内普遍看好三四级市场,索伊对此如何定位?
  刘勇:在“家电下乡”政策的引导下,历经4年高速发展,索伊电器凭借品质优良的冰箱产品已经在三四级市场建立了广泛的影响力。2012冷冻年索伊电器决定向三四级市场投放变频和定频五大系列共70余款精品空调。此次索伊电器发力空调市场,定位于做三四级市场精品空调,其中变频空调将占60%以上,产品全面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180度正弦波直流变频控制技术,并具有节能、安全、超静音等特点,为三四级市场消费者创造节能、省电的高性价比变频空调产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在工作中管理情绪
    人们并非相互独立的“情感孤岛”,所有人都会将个人情感带到工作中去,它们会影响到组织中其他人员的情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们开始逐渐意识到员工情感也是组织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你肯定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身边总会有几个一天到晚怨天尤人的同事,无论是在每周员工例会上,还是在餐厅排队时,他们始终在抱怨。他们仅需几句泄气话,就能让一个热络的头脑风暴会议前功尽弃。他们的坏心情很快便能传播开来。消极态度甚至能抵消掉好消息。
    “我们要对付的是情绪传染病。”专攻工作环境下情绪影响的沃顿商学院管理专业教授西格尔•巴萨德(Sigal Barsade)说,“情绪会像病.毒一样,由一个人传染给另外一个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佳品网2年获4轮融资 奢侈品网购或登堂入室
国内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佳品网日前高调宣布,已经完成来自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等机构数千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据了解,这是佳品网自2010年获得泰山天使基金100万美元的注资以来的第四次融资。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奢侈品陆续抢滩中国市场,国内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也“遍地开花”,仅今年就诞生了至少4-5家类似的网站。
伴随着奢侈品在线销售量的不断激增,各大奢侈品商对电子商务网站的态度也有之前的”敬而远之“逐渐转向积极主动合作。LV、Armani、Chanel、Cartier、Ferrar等国际奢侈品品牌也纷纷抢滩庞大的网购市场,布局网络零售。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统计,国内已经有近10家奢侈品折扣B2C网站获得了VC的投资,总投资额度超过5亿美元。走秀网、聚尚网、唯品会、佳品网、尚品网、米兰网、钻石小鸟、珂兰钻石、俏物悄语等多家网站获得至少千万美元以上融资,在最近披露的信息中,走秀网的融资金额已经飙升到1亿美元。
而据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仅2011年半上半年,奢侈品电子商务已披露融资案例达12起,融资总额达2.83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易观国际日前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奢侈品网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34.5亿元。预期全年交易额将达到160亿元。
奢侈品B2C电子商务网站融资回顾:
2011年9月,佳品网获得英特尔投资等机构第4轮数千万美元级融资;
2010年8月,走秀网获得华平投资1亿美元融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