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数据挖掘在电子商务CRM中的三大金矿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踏网和实施信息化改造,客户关系管理(CRM)成为一个老名词,电子商务对于企业成为踏踏实实的行动,而面对电子商务内部与外部的海量数据,许多企业却步不前。对信息化虽有继续投入的热情但缺乏更深入的目标,如何深入挖掘海量的数据找出对于企业发展最有用的信息,为决策提供科学的支持,成了许多企业的最重要任务。许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在此方面做出了许多成功的实验,这就是数据挖掘(Data Mining),通过数据挖掘可以有效掘金企业数据。
  从CRM到数据挖掘
  国内厂商信息化过程中,大部分要经历从CRM到数据挖掘的历程,这也是信息化与信息化后对信息的深入分析处理过程,前一部的CRM是基础,是对企业内外部数据的积累过程,后一步数据挖掘是前一步的深入,亦即应对海量数据的冲击,从中找出最有价值的东西。
  提到CRM对于广大厂商并不陌生,其本质是对“以客户为中心”商业模式的信息化支撑,是一种改善企业与客户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CRM归根结底是一种企业管理机制的转变,通过在市场营销、销售、服务与技术支持等与客户相关等领域的实施,实现企业从“以产品为中心”的模式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CRM的有两个目标:一方面通过提供更快速和周到的优质服务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户;另一方面通过对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降低企业的成本,这种转变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帮助企业在拓展新收入来源的同时也改进与现有客户的交流方式。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CRM也需要深入,以适应电子商务的要求,以便于更好地利用CRM的成果,数据挖掘浮出水面。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新型SNS人魔网上线 或颠覆国内社交网站
    10月6日,正当乔布斯去世的消息震惊世界之时,国内一家名为人魔网的社交网站悄然上线。有意思的是,尽管该网站“低调”上线,却让互联网的神经紧绷了一下。据业内人士透露,该网站很有可能成为打破目前国内社交网站格局的重型炸弹。

      消息由人魔网CTO>微博放出
    网站上线的消息源头来自人魔网CTO_Demon。通过其微博了解到,该网站是一家新型SNS网站,将完全颠覆国内社交网站的现有模式,把邪恶社交从想法变成现实。网站筹备历时3年之久,出自80后创业者,并于2011年10月6日12点正式上线。从网站的slogan、预告影片、以及网站页面风格看,该网站将邪恶社交的基因发挥得淋漓尽致。

      人魔网神秘面纱尚未全部揭开

    尽管网站已于10月6日正式上线,但网友还不能进入实质的操作阶段。据了解,人魔网正式开站的时间为10月20日,这期间网友可通过邮箱抢先注册,将人魔网开站的消息分享给好友。虽然网友还不能马上体验人魔网,但网站的5个概念视频已经将人魔网的大概勾勒出来。

      全3D的社交世界
    从人魔网的功能视频看,全3D的社交世界将是人魔网的第一亮点。网友将摆脱乏味局限的平面社交,将以立体炫目的形象出现--在全3D的个人空间与朋友交流互动,所有的功能组件、场景、道具和礼物也将是3D的。这就好比是电影银屏由2D到3D的突破一样,具有非凡的革新意义。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在工作中管理情绪
    人们并非相互独立的“情感孤岛”,所有人都会将个人情感带到工作中去,它们会影响到组织中其他人员的情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们开始逐渐意识到员工情感也是组织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你肯定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身边总会有几个一天到晚怨天尤人的同事,无论是在每周员工例会上,还是在餐厅排队时,他们始终在抱怨。他们仅需几句泄气话,就能让一个热络的头脑风暴会议前功尽弃。他们的坏心情很快便能传播开来。消极态度甚至能抵消掉好消息。
    “我们要对付的是情绪传染病。”专攻工作环境下情绪影响的沃顿商学院管理专业教授西格尔•巴萨德(Sigal Barsade)说,“情绪会像病.毒一样,由一个人传染给另外一个人。”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专访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竞争是一次长跑
    日前,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接受搜狐IT视频专访,这是史立荣自2010年3月31日担任中兴通讯总裁以来,第一次接受国内媒体专访,更是国内互联网领域,第一次接受视频专访。

  在访谈进行前,史立荣在搜狐IT没有提问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段“独白”,而这段有关创新的阐述,充分显露了史立荣对中兴通讯实力的信心。史立荣说,业界对中兴通讯的认知还不够,对中兴通讯的了解也不够深入,这使得中兴通讯的价值,就如同大块头的金子埋在地下,只是在地面上露了个头,业界就认为中兴通讯只有那么闪亮的一小块。

  在一个小时的专访过程中,史立荣就中兴通讯的创新能力、手机业务、云计算和IC的延伸战略、

  这也是他就任中兴通讯总裁以来,首次面向媒体全面描述中兴通讯。史立荣强调说,中兴通讯不需要特别猛特别激烈的企业文化,而中兴通讯所参与的市场竞争,本身也是一次长跑。

  史立荣说,“这是一个新的中兴通讯,已经在业界面前。”

  创新上绝对第一 不敢有一点点放松

  史立荣:这么多年来我觉得中兴通讯在创新方面绝对是第一的,有些人可能规模做得比我们大,但是创新是跟着我们的。……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