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如何在混乱中“主政”?
     目前,中国大多数都是中小型民营企业,而且中国民企老板是在过去二十多年快速经济发展中孕育和发展起来的,多数是营销出身,其次是技术出身,精于管理的老板还不是很多。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的不断壮大,人才需求因此增加,科班出身的HR如何在这混乱的企业中赢得话语权,真正实行科学管理呢?下面的A公司案例或许是中国许多效率平平、徘徊不前民企的一个综合画像,也是许多HR经理面临的棘手难题。
  案例回放:
  A公司是从事机械制造、销售、维修的民营企业,现有员工60余人。董事长和总经理为亲兄弟,哥哥是董事长(大专学历),弟弟为总经理(初中学历)。二人管理风格各异,经常有不同意见,甚至几次在公司会议上发生当众争吵的事件。平时日常事务基本上交由总经理处理,董事长一般只过问人员招聘和生产情况,但他们总是不经调查就随意下结论,也不给人以解释的机会,并且善变,好多事情之前说做,让下属去执行,但快做完或已经做完时他们又变卦了,弄得下属花了大量时间在做无用功。
  公司鼓励员工加班,但又不愿支付加班费。所以,尽管有时确实需要加班,但因没有加班费员工也就不愿加班了。不仅如此,员工不管事假、病假还是节假日都一律无薪。在公司资金周转不开时,还会让员工垫钱办事,有时一垫就是上千元,弄得新、老员工遇到要花钱的事都是能不做就先不做,等公司账上有钱了再做。为了省钱,缺乏常用办公设备时也不愿添置,甚至要求员工外出办事时只能坐公交车。以上种种,造成全公司工作效率低下。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新型SNS人魔网上线 或颠覆国内社交网站
    10月6日,正当乔布斯去世的消息震惊世界之时,国内一家名为人魔网的社交网站悄然上线。有意思的是,尽管该网站“低调”上线,却让互联网的神经紧绷了一下。据业内人士透露,该网站很有可能成为打破目前国内社交网站格局的重型炸弹。

      消息由人魔网CTO>微博放出
    网站上线的消息源头来自人魔网CTO_Demon。通过其微博了解到,该网站是一家新型SNS网站,将完全颠覆国内社交网站的现有模式,把邪恶社交从想法变成现实。网站筹备历时3年之久,出自80后创业者,并于2011年10月6日12点正式上线。从网站的slogan、预告影片、以及网站页面风格看,该网站将邪恶社交的基因发挥得淋漓尽致。

      人魔网神秘面纱尚未全部揭开

    尽管网站已于10月6日正式上线,但网友还不能进入实质的操作阶段。据了解,人魔网正式开站的时间为10月20日,这期间网友可通过邮箱抢先注册,将人魔网开站的消息分享给好友。虽然网友还不能马上体验人魔网,但网站的5个概念视频已经将人魔网的大概勾勒出来。

      全3D的社交世界
    从人魔网的功能视频看,全3D的社交世界将是人魔网的第一亮点。网友将摆脱乏味局限的平面社交,将以立体炫目的形象出现--在全3D的个人空间与朋友交流互动,所有的功能组件、场景、道具和礼物也将是3D的。这就好比是电影银屏由2D到3D的突破一样,具有非凡的革新意义。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愤怒对决策的危害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我们的研究表明,更糟糕的是剩余的愤怒会继续影响你在工作当中做出的决定,而你可能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对于任何一个想要出色地解决一天的商业问题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很多公司都有针对公司内那些最专横暴躁的人的愤怒管理计划,但实际上大部分员工都会经历愤怒,这愤怒可以由任何事情引起,从家庭矛盾到停车场的车位。这些愤怒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例如,愤怒的人倾向于依赖认知捷径——宽松的经验法则,而不是依靠系统的推理。他们也很容易把责任归咎于个人,而不去分析问题的各个方面。 …… [阅读全文]
在工作中管理情绪
    人们并非相互独立的“情感孤岛”,所有人都会将个人情感带到工作中去,它们会影响到组织中其他人员的情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们开始逐渐意识到员工情感也是组织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你肯定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身边总会有几个一天到晚怨天尤人的同事,无论是在每周员工例会上,还是在餐厅排队时,他们始终在抱怨。他们仅需几句泄气话,就能让一个热络的头脑风暴会议前功尽弃。他们的坏心情很快便能传播开来。消极态度甚至能抵消掉好消息。
    “我们要对付的是情绪传染病。”专攻工作环境下情绪影响的沃顿商学院管理专业教授西格尔•巴萨德(Sigal Barsade)说,“情绪会像病.毒一样,由一个人传染给另外一个人。”……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上海索伊电器副总经理刘勇: 构建白色家电产业集群
  2011冷冻年度国内空调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但2012冷冻年度空调行业却面临放缓的可能性。如何应对新的市场变化?为此,《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专访了上海索伊电器副总经理刘勇。

  《中国产经新闻》:2011冷冻年空调产业收官完美,但2012年冷冻年却面临挑战。索伊将如何发力?

  刘勇:今年是索伊电器全面发力空调市场的关键一年,索伊空调将把工作重心放在产品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以顾客需求为导向,持续提供高效节能、高性比的空调产品;精细化销售渠道布局,加快市场反应速度等3个方面。索伊空调的市场战略是先在三四级市场站稳脚跟,而不过分强调销量和市场份额。在三四级市场取得突出地位之后,未来再有选择性地向一二级市场渗透。

  《中国产经新闻》:索伊冰箱在行业站稳脚根之后,索伊电器集团决定扩产空调,并力图建立起以冰箱、空调、冷柜及洗衣机等为支柱产业的白色家电产业集群,这样的目标是否有压力?

  刘勇:索伊扩产空调市场并不是盲目之举,索伊空调是行业的一员老兵,空调项目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只是2008年公司抓住冰箱行业三四级市场的爆发契机,主力进军冰箱领域并获得突破性增长,同时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潜心钻研变频空调技术,并通过几年时间,在变频空调的研发、制造等核心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