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团队管理不成功的本质是什么?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企业管理失败的本质,团队打造失败的本质,企业运营失败的本质;都是是试图把本质上不能够分开的东西分开和分裂!

    你能把流水分开么,你能把时间分开么,你能把风分开吗?

    那需要三个步骤:

    第一,你要能够把流水,时间,风停下来;第二,你要把它凝固;第三,你要把凝固的流水时间和风切割。

    最后,自然就能把他们分开!

    你能做到吗?

    那么,你做管理,真的只能管理你的团队的行为,而不去理他们的大脑么,更无法理他们的心?!

    你做管理,只去强调企业的利益,而不去关照他个人的利益,团队中各个都是差异化的利益吗?!

    你做管理,只是去强调企业的使命,而从不去关照他个人的使命,家庭的迫切需要吗?!

    你在开会时,要求他关闭手机,不许走动,不许发言,但是你能够控制他理智不去思考吗,100%接受你,支持你吗,不去反对你吗?

    他是你的员工,按理应该努力,工作,但是如果他的家人出现了重大事故,你能阻止他,让他不去处理家庭的事情吗?

    你能做到把自己是个老总,(经理或主管,或者员工),以及儿子,父亲,老公这几个角色分开吗?

    以上的事情,任何人都无法做到,恐怕即使是东西方神佛加起来都无法做到,因为他们原本就是合一的。

    就好像是风,流水,时间一样,本来就是合一的。你永远都无法把他做到停止,凝固,和分割!

    同样,团队中人也做不到分离!

    企业中的很多人都会有这样思想:把团队分裂,把组织分开,被人群分散,把事情分离。

    当企业过分运用和相信制度的时候,证明企业已经不在相信群众了!

    那么,企业的团队,就会很吓人。

    孔子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下之“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优秀的员工从来就不怕找不到工作,就怕你老板找不到好用的员工而已!”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作者:王兆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