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留神理财咨询变忽悠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银行的理财咨询柜台,理财经理最喜欢给客户做的一件事,就是拿纸笔算账,然后比较不同产品,你会发现每次算完账后,理财师推荐的产品总是最划算的,而自己当初想买的产品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怎么划算,难道真的是因为理财经理专业还是有些理财问题被你忽视?

  其实在短时间内,理财师鱼贯而入地灌输产品信息后,投资者很容易被带入产品优势的套路中,往往忽视了产品的先天不足,甚至是致命缺陷,以至于做出错误的选择。所以投资者在准备接纳一个新的投资产品时,不要顺着推荐者的思路走,尽力思考产品的不足,以免后悔莫及。

  当很多投资者准备买国债或存一年定期时,理财经理会推荐各类的保险或是理财产品。针对这类投资者稳健的需求,理财经理一般都会解释这类保险没有风险的,每年的收益都在5%左右,有时候还会更高,如果3年里面不用的话,肯定比现在一年期定期存款3.5%的利率合算,即便在三年里面要取出来也是随时可以取的,只是要收点手续费。

  如果投资者对“保险”比较敏感,不愿意购买的话,理财经理还会推荐所谓长期理财产品,部分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划收益率会高达8%以上,即便稳健的产品也会在6%左右,按照理财经理说法,现在5年期的国债也只有6%左右,而且还必须是持有5年后方可有这个收益,还不如这个一年期的理财产品,时间短,收益更高。

  单从保险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短期限的方面考虑,这2类产品都很有优势,理财经理说的似乎都很有道理,但投资者不能忽视了他们共同的缺点,流动性差。保险中途赎回的成本很高,与定期存款提前赎回按照活期利率结算不同,此类产品很有可能连本金都受损,如期交分红险投保后短期赎回可能仅能拿回六成的保费,而长期理财产品更是有着严格的规定,产品持有期间是不能赎回的,即使愿意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也不行。

  另外,最近贵金属投资成了各家银行推销的重点,不少投资者的手机上都会接到银行发来的产品信息,有金银条也有金银币,按照理财经理的说法,金银币的收藏潜力很大,还常常拿出过往的同类金银币或是同一公司出品的产品做一个比较,以证明在售的贵金属产品升值潜力巨大。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收藏领域还是相对陌生的,即便是多年收藏的高手也常有行情判断错误的时候。不同时期的藏品价值很难做一个简单的推断,更不能因为是同一家公司出品的产品就推测有同样的升值曲线,建议不懂行的投资者谨慎而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郭文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