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瑞士银行: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面临"资本主义危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瑞士银行(UBS)高级经济顾问乔治•马格纳斯(George Magnus)在本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如“蹦极”般跳出2009年的深渊,但现在又面临“一生难得遇见一次的资本主义危机”和“赤字敏感紊乱”。

    马格纳斯在报告中指出,私营部门没得选择,只能解除杠杆,此举将使失去先前经济增长推动力的负面影响加剧,而公共部门过早紧缩财政,将加剧经济困境。

    报告认为,与2008年初鼎盛时期相比,目前的经济增速依然较低,或者说萎靡不振。如果经济出现新衰退或者“双底衰退”,那的确应该是三年前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台之后那场经济衰退的延续。因此,仅仅关注紧缩措施不会带来经济稳定,也不会让经济回归持续增长道路。“我们应该放宽视野,将经济体系中缺乏创造就业和加强收入构成能力纳入考虑范围。”

    他认为世界现在需要短期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和长期削减开支的计划,但很少有国家能够在这之间取得平衡。“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来提出了前者,但忽略了后者;英国和其他几个国家强调另外一面,恰恰与之相反。”他将这种状况称之为“赤字敏感紊乱”。

    在马格纳斯看来,1980年代至2008年的繁荣时代过后,经济大幅下滑,随后还发生金融危机,这其中潜藏着“一生难遇一次的资本主义危机”,而这可以在遍布世界的政治秩序挑战中瞅见踪迹。

    各国股市尽皆承压,债券市场走向“日本化”,也即超低利率,在马格纳斯看来,金融市场或许已经意识到这种情况。“这么说并不新鲜,至少在政界是如此。认识情况是个良好开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近期呼吁各国协调宏观经济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并且敦促欧洲银行业强制大规模增资,这就让人眼前一亮。”

    马格纳斯表示,这是一场资本主义危机,“因为我们的经济模式和政策环境无法带来适当的收入构成,无法让经济持续增长,也无法创造就业。房地产、金融服务、以及信贷增长动力皆已丧失,留下的只是大量急需偿还的个人和政府债务、功能紊乱的金融体系、以及疲弱的劳动力市场。”

    在恢复资产负债表的过程中,消费者无法跟上产品和服务的生产速度,因此,马格纳斯认为全球经济面临一场总需求危机。“例如,美国最新公布的失业率显示,现如今的就有人水平甚至还不如2004年。16岁以上人群当中,就业人口数量大致与1950年代持平。政客们推行紧缩之后,在这场抗衰退战斗中,只有央行被认为是可以信赖的因素,但央行政策也不会奏效。”

    马格纳斯认为,首先需要采取的行动就是欧洲银行体系大规模重组资本,而后解决主要结构性问题,财政联盟不可能提供解决方案。

来源:理财18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