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服装服饰企业战略机遇期的创新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由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主办,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上海思创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1服装服饰企业创新发展主题研讨会”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创新发展主题研讨会不再是老调重弹,而是首次提出来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思路。
  ——2011服装服饰企业创新发展主题研讨会落下帷幕
  十几年前,当中国大多数服装企业以贴牌生产谋求生存的时候,有创新思维的企业家,自创品牌,成就了一代知名服装企业!如今,从服装行业大环境看,整个行业看似生存环境恶劣,却依然涌现了一批依靠创新而快速成长起来的公司,对于更多的渴望突破的企业而言,要脱颖而出就必须为品牌注入创新元素。
  近日,由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主办,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上海思创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1服装服饰企业创新发展主题研讨会”顺利落下帷幕,会议邀请了上海绿色米兰奥莱广场董事长罗欣博士,我国著名创新思维研究者和传播者同济大学的王健教授,以及中国服装零售网络大学的项目总监陈其晖博士,他们从不同角度发表了以创新为主题的演讲,并有众多服装服饰企业的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层与会讨论,此次创新发展主题研讨会不再是老调重弹,而是首次提出来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思路。
  会议探讨了服装服饰企业从领导者创新思维到终端导购店长的培训创新。作为企业的掌舵者,企业的高层如何发现思维的局限性,建立创新思维是根本,也是值得不断学习的一门重要课程,会上王教授的几个生动的实验也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而中国服装零售网络大学项目总监陈博士发表的关于服装零售企业终端培训创新模式,在当今激烈竞争中也显得格外重要。无论是现在的经济环境还是服装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有些是我们不可控的,有些是我们可控的,对于这些可控的因素我们是否做的足够好,值得思考。
  服装零售企业的终端这些年来越来越受到重视,我们经常可以听到“终端为王”“决胜终端”等这样的字眼,但是采取的有效措施却仍是有限的。终端的导购、店长直接面对客户,他们的专业性直接影响顾客对产品、对品牌的认识,而店铺的业绩也是企业盈利的重要来源,创新且有效的终端培训模式将对企业的长远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效的服装零售终端培训是基于能力模型的,基于工作过程的,基于目标的混合式培训,将学习、工作、效果测评有机结合,课程以E-learning学习形式为主,结合面授、专题讨论和学习任务等方式,并针对不同的学习对象,融入了沙盘模拟训练方案,实现了学习的趣味性、互动性和有效性。中国服装零售网络大学更是提出了:“让每家服装零售企业拥有自己的网络大学”,相信这一终端培训创新模式将引领一股新的学习风潮。
  随着市场化、商业化程度越来越高,顾客会慢慢脱离单纯的商品需求,而更加追求愉快的购物体验,这也要求企业的创新是不断升级、不断向各个方向扩展的,我们期待本次创新发展主题研讨会的成果能够一一落实在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
来源:中国服装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