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创业企业超越搜索 引领旅游业新方向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过去十年,我们看到了旅游预订网站的疯狂崛起,Hotels.com、Expedia、Orbitz、Priceline、Travelocity以及Hotwire等等,都争先恐后的为客户提供最优惠的旅游产品。然后是Kayak,帮助客户更加节省旅行费用。再就是TripAdvisor,他们提供重要的用户评论。 
        如果你认为硅谷为旅游业而疯狂,那你就错了。过去的几个月我们见证了这个丰富的垂直领域的热情和投资的复苏,三月份微软就开始将KAYAK的技术整合到Bing.com的旅游频道、搜索业务、ERM、决策引擎等,继续建设类似Price Predictor的专有技术。Price Predictor是微软早在2009年开始开发的技术,以与Google的搜索服务形成差异化。
        旅游搜索的创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ITA,它去年以7亿美元的价格被Google收购。两者即将推出新的旅游产品,且看它将如何影响目前行业内利用ITA技术的其他企业及竞争者。
        尽管搜索是旅游业创新最直接的方式,一群新的创业企业正在把旅游业引入新的方向。
        创业企业GoGoBot通过引进类似Foursquare创新的游戏机制,给行业带来了一股新的力量。
        GoGoBot获得了Battery Ventures 400万美元融资,并与Foursquare和Facebook进行了整合,其CEO Travis Katz引进了一套标签和游戏机制来增强其社会化的平台。据Techcrunch称,GoGoBot的首要目的是“建立一个旅游推荐引擎,与Netflix采用的电影推荐引擎媲美。”
        新的“游戏化”功能可以为这类推荐系统添加竞赛与奖励机会,由于标签系统是捆绑的。这不只是针对签到(赢得Foursquare和GetGlue标签的主要方式),还针对用户留下的评论,以激励他们参与活动(与Scoville类似)。
        旅游业另外一股新的力量来自Wanderfly,它在旅游推荐方面略有不同。该公司由Christy Liu、Evan Schneyer、Jorge Trujillo、Cezary Pietrzak和顾问兼投资者Jason Calacanis联合创立。 Wanderfly致力于为每个客户量身定制一整套旅行计划,并基于共同的兴趣爱好与朋友分享。后面一点是关键,因为它为大品牌追随新的旅游趋势提供了方便:旅行策划。
        上个月,Wanderfly推出了一些品牌商参与的活动, 如The History Chanel、Mashable Frommer’s、Havaianas Aol Travel、Mint.com等成为了体验测试的早期合作伙伴。一些公司如Frommer’s与旅游业紧密联系,而其他公司如Havaianas也是一个定位于度假体验的品牌。
        因为这些合作伙伴也参与了测试,所以他们不用付一分钱。但在上周末,吉普公司在与英国的《电讯报》合作进行第一次付费推广时为此支付了费用,这次活动也是吉普公司Grand Adventures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它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互动广告窗口、《电讯报》上的迷你网站以及Wanderfly网站上的推广专区。
        不管促销活动在哪里进行,本质上是吉普公司为消费者提供的一项服务,它是其现有的宣传活动的延伸。例如,在这些大约一百个品牌冠名的假日“冒险活动”中,消费者只能找到适合驾车出行的路线。
        Wanderfly通过这种方式为强势品牌的“个性化”进入旅游市场铺平了道路,并在此过程中提供潜在的有价值的工具。
        有趣的是,以上这些创新(搜索、游戏化以及旅游策划)对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互相排斥的,他们只是将一些非旅游品牌带入了这个行业。(Melody 编译)
来源:环球旅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