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TO与其他领导如何并驾齐驱
    许多企业,CIO与其他CXO在工作中总不能很好地相处,是沟通技巧不够,是能力不够,还是处世方法不对呢?这是一个困扰的问题。
  大昌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快速消费品企业,目前企业产品在这个行业占了国内一定的份额。石维是大昌新应聘上任的CIO。前任CIO王仁离开时,DRP(分销管理系统)刚实施大半,剩下的工作理所当然地落在石维的肩上。
  石维刚30岁多一点,在信息化这个行业也摸爬滚打干了好几年,深知这个职位虽然与公司的其他CXO职务平级,但在国内企业普遍的管理观念里,还是以CEO为第一层级,CFO、COO、CTO等为第二层级,而CIO属于第三层级,是在企业中没有实权、说话底气没有其他CXO那么足的人。为了以后能顺利地开展工作,刚上任的石维有心要与其他CXO们都搞好关系。
  怎样才能并驾齐驱
  一天,石维来到CEO黄健的办公室,黄健正在处理公文,看到石维笑了笑:“小石,有什么事么?”。
  “黄总,我想问一下,对于咱们企业已实施的和正在实施的一些信息化项目,您都持些什么看法呢?”石维问道。
  “之前上的几个信息化项目,对咱们的工作流程有许多改善,只要能提高我们效益的项目,我都会支持的。当然成本控制也很重要,毕竟信息化建设基本属于纯投入的项目。”听到黄健的回答,石维心里也大概有了个底:他是既考虑到业务,也考虑到了财务问题,对于信息化项目也还是挺支持与肯定的。
  石维对现在正在实施的DRP项目进行过一番考察,认为前任CIO在这个项目的规划上有些地方不妥,如该系统并未收缴掉一些特定办事处随意发货的权力,那么总部就不能随时了解各办事处出售及库存的情况。
  考虑到这个事情直接关系到系统今后的实际效果,石维决定去找COO(首席运营官)张起航沟通一下。“张总,忙着呢?我刚来咱们企业,希望以后的工作您还得多多支持。”石维对张起航微笑着说,“您看,现在我们正在实施的这个DRP项目,我觉得应该收缴掉所有办事处随意发货的权力,而不是一部分收缴一部分不收缴……”……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复星宏图:万亿资产管理者 今年PE投资远超55亿
  中国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此举办“中国动力——复星之夜”主题聚会,并郑重宣布:复星正从一家多元化的产业集团向投资集团转型,重点利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时机,在全球范围内对接及募集优质资本。在未来8至10年里,复星将成为一家管理万亿元规模资产的投资航母。

  创业三年净赚1亿

  1967年,郭广昌出生在浙江东阳的一户农民家庭。

  1985年,郭广昌顺利地考上了复旦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又留校工作,两年后,受当时“出国热”的影响,他也想去美国留学镀金,并顺利通过了TOEFL和GRE考试。

  1992年下半年,已经达到学校规定服务期的郭广昌,在一大堆花花绿绿的学校介绍中寻找自己的“美国梦”,怀里揣着用向亲朋好友借来的钱兑换成的四千多美元,通宵达旦地排在美国驻沪领事馆门口的长队中等候签证。

  眼见一些申请签证者为拿到签证而欢呼雀跃,为被拒签而神情沮丧的种种情态,郭广昌想了很多。他突然在心里问自己:这样的出国值不值?

  这一年,邓小平同志视察了深圳、上海等城市,发表了著名的“南方谈话”,号召进一步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郭广昌被深深鼓舞了,还没等签证下来,他已经改变了主意,毅然决定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留在国内创办实业。……[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抓住黄金年龄的尾巴 四十岁赶紧去创业-猎头推荐
      如今,有不少的同龄人和朋友,他们仍在继续从事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涯,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使他们不敢轻易懈怠,在老板的眼皮底下苟延残喘,在不同场合或直接或委婉的计较个人利益得失,虽然他们占据高位,拿得高薪,但显然他们外表的轻松和张狂并不能掩饰内心的惶恐和不安,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什么时候,企业走下坡路了,或者老板另有想法了,你的价值在企业体现得也差不多了,到那时候,叫你滚蛋、走路的情形出现的时候,不知你想过没有,你还能干什么?
  到时我大不了辞职创业。也许你会掷地有声的喊出来。只是,做惯了职业经理人的角色,习惯了大企业的一套按部就班的程序化模式,不知道等你真正想出来创业时,面对莫测的风险和未来的不可知,你是否还有激情亦或是来自心底深处真正的冲动。 …… [阅读全文]
职场杂谈:别让”优秀“毁了你
    A君,聪明伶俐,从小学到大学,读书成绩非常优秀,颇得家长,老师的厚爱。优秀生,又有老师推荐,毕业学校也十分了得,搞起学术研究,更是颇有成果,后来看到很多同学都在企业里混的不错,当官发财的,每当聚会都觉得自己和傻子差不多,心里暗想,那些人学习自己比他们优秀多了,他们都能混成这样,自己去企业肯定行。于是,心里直发痒,一咬牙一跺脚,来到了一家企业,结果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也找不到读书时那股聪明劲,屋漏偏遇连阴雨,眼看企业也是快不行。人挪挪活,于是赶忙又换了一家企业。
    这次,A君变得聪明了,总结了上次的工作教训,名牌大学,素质又高,利用晕轮效应,射人先射马,先搞定公司里说了算的老大。要搞定说了算的,就先要摸清楚说了算的想啥,脾气秉性啥的,于是又准确搞定熟悉老大,又颇懂公司历史人文方方面面的活字典,,算是把公司情况也摸清楚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激动网吕文生:视频广告处在萌芽非山穷水尽
 视频网站激动网CEO吕文生参加了由腾讯科技推出的“名人微距离”栏目,与广大腾讯微博网友交流互动。


  此前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视频网站在广告盈利方向的表现已经山穷水尽。吕文生说:“视频网站的广告模式刚刚萌芽,不存在山穷水尽的问题。资本市场给视频网站的定价就可以佐证这一点。”

  但吕文生同时表示,视频网站的付费模式是一个传统数字发行的模式,是成熟的商业模式。“基于PC端的VOD(视频点播)只是过渡性业务,VOD真正的空间在于电视端和手机端。”他强调,激动网会强化客户端的平台建设,但不会涉足终端的硬件。

  “随着版权环境的治理,和支付通道的便利,付费的市场肯定存在的。它可能会代替街头DVD市场。”吕文生透露,当前激动网的80%利润都来自付费业务。在他看来,三网融合的参与各方瞄准的都是用户收费,而不是广告。

  此外,吕文生宣称,激动网会以盈利的视频网站形式去上市。“境内境外,都可能选择。”

  吕文生认为,今年视频网站都会是业绩之年,“大家都会集中在提高客户用户价值、追求财务业绩方面,视频网站大的格局已经确立。”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