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才战略体系的构建
    企业的核心是经营,经营的核心是管理,管理的核心是人才。可以说任何一个企业由始到终,由小到大,无不是由人来创造的。二十一世纪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这种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不过理念终究是理念,做企业不能想出家人一样,念几句“阿弥陀佛”就可以把我们的企业经营管理做好,就可以使我们的产品、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就可以使我们企业的财源滚滚而来。当然理念在先,这是无可争议的事情。但是做企业,只有理念显然是不行的。古人说:“有意无器,功不成”,说的也正是这个道理。
    有了理念认识之后,下面还需要我们的行动,但行动是要方法的,可以说好的方法是我们做一件事成功与否的关键。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如何选人?如何育人?如何用人?如何留人?每一步奏,都需要我们的管理能力来支撑。那么管理能力那里来哪?甚至说技术能力那里来哪!从行为学的角度讲,人的行为可大致分为理性行为和感性行为。感性行为一般来说是来之先天遗传的,而理性行为则是通过后天习得的。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主要是由人的理性行为来支撑完成的。可以说一个企业的经营管理绩效,是由企业内部人员的认识来决定的。好的认知,才会有好的行为表达,好的行为表达才会有好的绩效。从这一点来说,一个人的认知是其脑能的核心。但一个人的认知不是天生具有的,而是通过后天的教导、学习来获得的。人才培养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来提出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康芝药业:拉开儿童药产业扩张和资源整合大幕
      最近,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资产重组并购上频频出手,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继不久前控股北京顺鑫祥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竞拍河北天合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后,最近该公司又公告称,通过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18000万元收购维康医药集团沈阳延风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正在拉开了儿童药产业扩张和资源整合的大幕。 
  发挥资本优势
  加快全国布局
  去年11月,工信部、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在未来数年内鼓励优势企业跨省区重组,通过优胜劣汰提高企业规模经济水平和产业集中度。引导医药企业展开资源整合,国内医药企业的整合重组步伐逐步加快。康芝药业通过并购扩张不仅把握住了市场脉向,更是发挥了资本的优势。
  康芝药业于去年成功上市,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60.00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5亿元,募集资金净额约人民币14.5亿元。雄厚的资金实力为康芝药业精准投入新一轮竞争提供强劲支撑。从去年底开始,康芝药业便已拉开了产业扩张和资源整合的序幕:去年12月27日,康芝药业通过增资的方式实现了对北京顺鑫祥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今年6月份,康芝药业又先后成功竞拍河北天合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浙江康恩贝集团布洛芬颗粒的全国独家总代理权,收购沈阳延风制药有限公司。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抓住黄金年龄的尾巴 四十岁赶紧去创业-猎头推荐
      如今,有不少的同龄人和朋友,他们仍在继续从事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涯,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使他们不敢轻易懈怠,在老板的眼皮底下苟延残喘,在不同场合或直接或委婉的计较个人利益得失,虽然他们占据高位,拿得高薪,但显然他们外表的轻松和张狂并不能掩饰内心的惶恐和不安,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什么时候,企业走下坡路了,或者老板另有想法了,你的价值在企业体现得也差不多了,到那时候,叫你滚蛋、走路的情形出现的时候,不知你想过没有,你还能干什么?
  到时我大不了辞职创业。也许你会掷地有声的喊出来。只是,做惯了职业经理人的角色,习惯了大企业的一套按部就班的程序化模式,不知道等你真正想出来创业时,面对莫测的风险和未来的不可知,你是否还有激情亦或是来自心底深处真正的冲动。 …… [阅读全文]
职场杂谈:别让”优秀“毁了你
    A君,聪明伶俐,从小学到大学,读书成绩非常优秀,颇得家长,老师的厚爱。优秀生,又有老师推荐,毕业学校也十分了得,搞起学术研究,更是颇有成果,后来看到很多同学都在企业里混的不错,当官发财的,每当聚会都觉得自己和傻子差不多,心里暗想,那些人学习自己比他们优秀多了,他们都能混成这样,自己去企业肯定行。于是,心里直发痒,一咬牙一跺脚,来到了一家企业,结果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也找不到读书时那股聪明劲,屋漏偏遇连阴雨,眼看企业也是快不行。人挪挪活,于是赶忙又换了一家企业。
    这次,A君变得聪明了,总结了上次的工作教训,名牌大学,素质又高,利用晕轮效应,射人先射马,先搞定公司里说了算的老大。要搞定说了算的,就先要摸清楚说了算的想啥,脾气秉性啥的,于是又准确搞定熟悉老大,又颇懂公司历史人文方方面面的活字典,,算是把公司情况也摸清楚了。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激动网吕文生:视频广告处在萌芽非山穷水尽
 视频网站激动网CEO吕文生参加了由腾讯科技推出的“名人微距离”栏目,与广大腾讯微博网友交流互动。


  此前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视频网站在广告盈利方向的表现已经山穷水尽。吕文生说:“视频网站的广告模式刚刚萌芽,不存在山穷水尽的问题。资本市场给视频网站的定价就可以佐证这一点。”

  但吕文生同时表示,视频网站的付费模式是一个传统数字发行的模式,是成熟的商业模式。“基于PC端的VOD(视频点播)只是过渡性业务,VOD真正的空间在于电视端和手机端。”他强调,激动网会强化客户端的平台建设,但不会涉足终端的硬件。

  “随着版权环境的治理,和支付通道的便利,付费的市场肯定存在的。它可能会代替街头DVD市场。”吕文生透露,当前激动网的80%利润都来自付费业务。在他看来,三网融合的参与各方瞄准的都是用户收费,而不是广告。

  此外,吕文生宣称,激动网会以盈利的视频网站形式去上市。“境内境外,都可能选择。”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