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金牌CEO养成记:由外及内
     CEO是一种职业,是一种不断以超过体力、时间、精力、智力、心志等的额度来铸造的。这其中伴随着内心的狂野,情绪的粗暴,工作的疯狂,无尽的激情,思维的灵动,商业的敏锐,永恒运动,平等交换,长夜无眠等等。  
  最优秀的CEO们这样开始他们的工作:考察市场并向企业注入一种全新的观念,即,解决任何问题都要首先分析企业外部环境,然后再分析企业内部环境,也就是所谓由外及内的方法。许多杰出的CEO都拥有无与伦比的领导天赋,换而言之,他们极其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公司。最有成就的CEO了解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也深知对企业文化进行实质性变革的困难。  
  郭士纳:倾听顾客心声  
  IBM公司的创始人、天才的托马斯·沃森曾经告诫同事要志存高远、胸怀巨大的事业。当他说到巨大的事业时,他一定没有想到最后竟然是巨大的损失。但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企业巨人IBM面临的恰恰是这种情况。这家电脑龙头企业不仅深陷赤字泥淖,而且由于经营无方,情形每况愈下。IBM董事会迫切需要一名新的企业领导人,最终,时任巨型食品企业RJR Nabisco公司CEO的郭士纳中选,临危受命。  
  任命一公布,引起了一片怀疑与焦虑。反对者批评郭士纳缺乏管理科技企业的经验。对此,郭士纳表现出了巨大的勇气与耐心。例如,当被问及对IBM未来的展望时,他回答道:从现在的情况来看,IBM还根本谈不到什么前景展望。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康芝药业:拉开儿童药产业扩张和资源整合大幕
      最近,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资产重组并购上频频出手,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继不久前控股北京顺鑫祥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竞拍河北天合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后,最近该公司又公告称,通过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18000万元收购维康医药集团沈阳延风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正在拉开了儿童药产业扩张和资源整合的大幕。 
  发挥资本优势
  加快全国布局
  去年11月,工信部、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在未来数年内鼓励优势企业跨省区重组,通过优胜劣汰提高企业规模经济水平和产业集中度。引导医药企业展开资源整合,国内医药企业的整合重组步伐逐步加快。康芝药业通过并购扩张不仅把握住了市场脉向,更是发挥了资本的优势。
  康芝药业于去年成功上市,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60.00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5亿元,募集资金净额约人民币14.5亿元。雄厚的资金实力为康芝药业精准投入新一轮竞争提供强劲支撑。从去年底开始,康芝药业便已拉开了产业扩张和资源整合的序幕:去年12月27日,康芝药业通过增资的方式实现了对北京顺鑫祥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今年6月份,康芝药业又先后成功竞拍河北天合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浙江康恩贝集团布洛芬颗粒的全国独家总代理权,收购沈阳延风制药有限公司。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抓住黄金年龄的尾巴 四十岁赶紧去创业-猎头推荐
      如今,有不少的同龄人和朋友,他们仍在继续从事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涯,上有老下有小的现实使他们不敢轻易懈怠,在老板的眼皮底下苟延残喘,在不同场合或直接或委婉的计较个人利益得失,虽然他们占据高位,拿得高薪,但显然他们外表的轻松和张狂并不能掩饰内心的惶恐和不安,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什么时候,企业走下坡路了,或者老板另有想法了,你的价值在企业体现得也差不多了,到那时候,叫你滚蛋、走路的情形出现的时候,不知你想过没有,你还能干什么?
  到时我大不了辞职创业。也许你会掷地有声的喊出来。只是,做惯了职业经理人的角色,习惯了大企业的一套按部就班的程序化模式,不知道等你真正想出来创业时,面对莫测的风险和未来的不可知,你是否还有激情亦或是来自心底深处真正的冲动。 …… [阅读全文]
职场杂谈:别让”优秀“毁了你
    A君,聪明伶俐,从小学到大学,读书成绩非常优秀,颇得家长,老师的厚爱。优秀生,又有老师推荐,毕业学校也十分了得,搞起学术研究,更是颇有成果,后来看到很多同学都在企业里混的不错,当官发财的,每当聚会都觉得自己和傻子差不多,心里暗想,那些人学习自己比他们优秀多了,他们都能混成这样,自己去企业肯定行。于是,心里直发痒,一咬牙一跺脚,来到了一家企业,结果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也找不到读书时那股聪明劲,屋漏偏遇连阴雨,眼看企业也是快不行。人挪挪活,于是赶忙又换了一家企业。
    这次,A君变得聪明了,总结了上次的工作教训,名牌大学,素质又高,利用晕轮效应,射人先射马,先搞定公司里说了算的老大。要搞定说了算的,就先要摸清楚说了算的想啥,脾气秉性啥的,于是又准确搞定熟悉老大,又颇懂公司历史人文方方面面的活字典,,算是把公司情况也摸清楚了。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药房网秦国良:医药类B2C的门槛与出路
    从租门市开卖,到知道商品要陈列,从揣摩沃尔玛,到模仿医药零售业大拿海王星辰,在医药零售业摸爬滚打了10多年的秦国良认为,医药销售最终应该走上直复营销之路。

  DoNews 7月19日特稿(记者 王星予)秦国良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伴随着国内医药行业的改革,留过校、进过药厂、做过柜台陈列。2002年,秦国良把家安在了北京,一门心思做起了医药零售。

  从租门市开卖,到知道商品要陈列,从揣摩沃尔玛,到模仿医药零售业大拿海王星辰,在医药零售业摸爬滚打了10多年的秦国良认为,医药销售最终应该走上直复营销之路。秦国良说,直复营销就是设法让消费者持续消费。这种方式在美国已经有100多年历史。刚开始就是在报纸上打广告,你需要什么就邮寄过去,商品不断重复、持久的消费是其核心。

  在秦国良看来,直复营销就是电子商务的基础,医药电子商务应该走直复营销之路,其经营思路与线下药房应该截然不同,"在门店卖药品是越普通越好,在网店卖药品是越不普通越好"。以感冒药为例,在药店,能够治疗感冒药是核心商品。而对电子商务来说,不断提高免疫力的维生素C才是核心商品,感冒药不过是辅助商品。……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