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芭莎网获千万投资 另类电子商务深受风投青睐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因能自选礼品,芭莎网相继获得红杉资本等投资。图为该网推出的中秋送礼礼品册。
  中秋节就要到了,一些公司公关部门又开始发愁,送什么礼品既能表达心意又能让客户惊喜,还不用多花钱?这意味着芭莎网的旺季又要来了。红杉资本等风投认为芭莎网让客户自选礼品的方式,是个赚钱的好门道。
  中国奢侈品消费每年以30%的速度上涨,买奢侈品已不是件大不了的事了,上网点击鼠标轻松买受到不少人的欢迎。深圳的走秀网把这桩生意做到了2.5亿元的营业额,1亿美元的风投也找上门来。
  上面两项风投都发生在8月中旬,风险投资机构对电子商务的青睐可见一斑。再联系今年5月被总额近2亿美元风投围猎的窝窝团,不难发现,新的商业模式与大众消费相关的另类电子商务已成为风投的追踪对象。
  电子商务是一个最快让点子发挥价值的地方。
  一线名牌超值秒杀、奢侈品Top超人气专区……走秀网用网购将“奢侈”的面子和“实惠”的里子结合起来,立即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目前走秀网先后在纽约、洛杉矶、迈阿密、澳洲、巴黎、伦敦、意大利、韩国、香港、日本十个国家和城市设立时尚买手办公室。截至2011年1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走秀网在线销售超过2000个品牌,其中全球顶级奢侈品品牌超过120个。据透露,2011年走秀网营业额预计突破10亿元,相较2010年2.5亿元,将实现400%增长。
  8月17日,走秀网继今年3月获得美国风投公司凯鹏华盈首轮2000万美元融资后,再次融资1亿美元。第二轮融资是由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华平投资领投,首轮出资方凯鹏华盈(KPCB)跟投的。
  走秀网创始人兼CEO纪文泓表示,在获得新一轮融资后,走秀网将斥巨资自建物流体系和全国配送体系,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城市自建仓储。
  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收到月饼的人或多或少有些苦不堪言。亲朋好友出自一片好意虽已心领,但剩下的月饼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置,扔了又太可惜。
  “自选礼品服务商”芭莎网的出现,让送礼之人和收礼之人大松一口气。送同样价格的礼品,送礼对象既可以选择月饼提货,也可以选择其他几十种日常需要的东西,送礼之人还不用自己管配送,岂不皆大欢喜?
  芭莎网的商业模式看起来很简单,与传统礼品公司的差别并不大:从品牌商或其代理公司处以较低折扣购买礼品(如六折、七折等),然后加价卖给企业客户,从中赚取一定的差价。但与传统礼品公司不同的是,芭莎网把以往直接送礼转变为送同等价值礼品册上的自选礼物。
  高速发展的礼品市场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8月中旬,芭莎网宣布其相继获得红杉资本、启迪创投、CID等千万元投资。
  二季度风投看好互联网电子商务
  记者从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了解到,随着政府对VC/PE投资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国内整体投资环境不断改善,2011年第二季度,VC/PE投资持续火爆,各投资机构纷纷加快投资节奏,加大投资强度,在国内掀起一股声势浩大的“投资热”。
  据统计,2011年第二季度共发生246起VC/PE投资案例,其中披露投资金额的171个案例涉及投资金额384.625亿元,平均单项投资强度为每项2.25亿元。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分析二季度风险投资特点发现,本土机构投资数量和规模远超外资机构。2011年第二季度,共有170个案例披露了投资机构,其中,由本土机构主导的投资案例数为132个,占总投资数量的78%,投资规模为219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7%。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VC/PE投资呈现多元化分布的态势,其中电子商务备受青睐。从投资数量上看,第二季度在传统制造业发生的案例共发生39起;在互联网行业和电子商务行业分别发生案例33笔和31笔。从投资规模来看,电子商务行业吸金最多,共获得近130亿元投资,占总投资金额的三成;紧随其后的是消费及服务业和互联网行业,获投金额分别约93亿元、42亿元。
来源:南方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