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国内最大连锁药店联盟—中百联盟成立 年销售将超2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吴群虎)日前,由上海复美大药房、湖南益丰、山东漱玉等27家连锁药店发起的中国百强连锁药店联盟(简称“中百联盟”)在长沙成立。据了解,中百联盟成立后,联盟股东和会员单位年销售规模将超过200亿,这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跨地区连锁药店实体联盟。

    随着医改的深入,零售药店行业寒意渐浓,抱团也比之前更紧。改变利润率偏低的局面,是各个药店联盟成立初衷。对医药企业来说,由于国内80%的药品销售额来自医院渠道,因此除了海王星辰、老百姓等大型连锁药店外,中小药店对上知名药企几乎没有定价话语权。销售知名品牌药品过程中,由于利润空间不足,部分中小药店自然而然转向低质产品,追逐利润。

    此外,在基本药物制度推进的过程中,大量基础用药需求被基层医疗机构取代了药店的地位。基本药物涉及2000多个品规,目前只在医疗机构提供,药店无法以同样的低价拿到货源。缺乏优质而又廉价的货源,众多药店面临市场流失的风险。同时,随着店铺租金的上涨、人员成本增加等诸多因素,中小药店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危机。

    中百联盟董事长陈金良表示,中国药店零售市场已进入了一个以“服务专业化、商品多元化、管理信息化”为主题的崭新时代,在新医改政策的大环境下,药店之间的竞争从过去的独立竞争向合作竞争转变,健康大药房向健康美丽便利大药房转变,商品销售品牌化也将成为引领下一个阶段药店发展的新模式之一,这是时代的趋势,中百联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让我们加入这个联盟的最大动力,就是未来的联合采购,能够最大限度降低成本。”一位加入联盟的连锁药店代表透露,27家股东单位联合采购,将大大提升与药厂的要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后,药品售价也将随之下降。

    陈金良表示,除了采购成本的降低,联盟还将通过管理成果共享、人才培训整合、药品集采、非药开发等为股东和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打造互利共赢的多方合作平台。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