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要趁早 三大定律控制理财风险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总是倡导 “理财要趁早”,“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但是往往忽略了理财中的各种风险,一旦投资者盲目跟风购买,亏损的几率仍然是很高的。所谓实践出真知,只有让理论辅助实践,才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一个定律是PE钟摆定律

这一定律主要运用于股市。PE是我们常说的市盈率,这一定律是指在一个考察期 (通常为12个月的时间)内,股票的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例,通常为衡量股票投资价值的一种动态指标。一般来说,一支股票的PE具有某种规律,即往往变化波动的最高和最低峰值只在一定范围内,如果用PE的高低来设定一个区间,低的时候是10倍甚至几倍的PE,高的时候是30倍到60倍的PE,就像简单重复的钟摆,所以将这种具有一定规则的现象称之为PE钟摆定律。了解了这个定律,再加上足够的耐心,长期加以观察分析,就能摸清股票曲线变化的规律,从而轻松躲避陷阱实现低风险理财。

第二个定律是二八原则

二八原则一般指将用于进行中长期投资理财的金额,其中的八成用于基金定投或货币型基金的投资上,另外两成用于风险较高、变化波动较大的债券股票中。这样风险就被巧妙分散开来,即使股票投资出现损失,稳定的低风险理财基金收益也能够及时予以弥补,从而将损失降到最低。说白一点,就是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但是要怎么放,主要看哪个篮子更容易保护鸡蛋。

第三个定律叫做三分资金分配法

就是将除了储蓄之外其他用于理财投资的资金分成三份:流动资金、使用预定资金和生利性资金。其中,前两种资金也可以通过储蓄和短期理财产品的形式来准备。这条定律被誉为是无论个人理财还是家庭理财最合理的资金分配方法。具体来说,流动资金主要是用于生病、灾害等各种意外性突发事件准备的资金,可以马上变现投入使用,因此这部分资金可以以活期、定期储蓄等方式存在;使用预定资金是指在5年或一定年限后计划使用的资金,比如买房、装修、买车等,可以投资在国债、累积性定期存款以及分红基金等中长期、回报率较高的金融产品上,属于稳定性低风险理财方法;而生利性资金是指预计10年不可能动用的资金,可以用于投资股票、债券、外汇等高收益产品。在投资时,最好设定金额上限,以保证有部分剩余资金可备不时之需。

来源:汇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