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江南春的新玩法:回归基本面分众布局互动屏
     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常写微博,以转载为主,原创不多。许多人说,就像两年多来分众传媒的面孔。2008年,分众无线风波后,它解散分众无线、出售好耶,重归主业,一副老样子。
  但这忽视了江南春3年来对分众传媒的幕后改造,这个诗人气质的企业家已给分众插上翅膀。公司副总裁嵇海荣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正在推动互动LCD屏幕广告模式,“它的价值不亚于当年楼宇视频广告模式的诞生”。
  互动屏成重点
  事实上,几天前,江南春已在公司上季财报分析师会议上透露过。他说,公司将把互动屏幕作为下季重点业务,9月开始,将在全国主要城市安装推广,10月份拓展全国7个城市,预计明年推广到20个城市。
  分众现有3万块屏幕,加上7万块数码海报,届时全国将有大约10万块互动屏。江南春透露,80%的客户都已经表示愿意(在互动屏幕上)花钱,他希望这能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
  分众互动屏主要采用广告屏幕加终端形式运营。除原有楼宇电视屏外,还有三个小互动屏,消费者可获一个免费感应卡,与手机绑定。使用时只需将卡与液晶屏RFID感应区关联,广告信息便会以短信方式传送至手机,以便作为打折或派送依据。
  这一想法最早披露于去年9月。当时江南春对本报透露,他正琢磨将RFID技术与液晶屏结合,让消费者看到广告时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体验消费。嵇海荣透露,年初方案大致成型,开始接洽供应商。 …… [阅读全文]
中银国际保荐人频离职投行或步入降薪时代
  继平安证券保代“出走门”之后,中银国际要赴其后尘再起离职风波?
  9月2日,中国一重(601106)发公告称其保荐代表人中银国际周智辉因工作变动更换为余露和杨志伟,而同样是由周智辉负责的金隅股份(601992)也在同日公告称其保荐代表人更替为陈兴珠、罗浩,而在今年6月,由中银国际保荐上市的中南传媒(601098),也称其保代之一的陈耀已更换,记者查阅资料还发现,中国一重另外一名保荐人姜济卿在去年年底早已离开中银国际,而转投瑞银证券。
  中国一重是2010年2月上市,当时签字的是姜济卿和周智辉,姜在去年9月份就跳槽瑞银证券任职投资银行部任执行董事,而次年周智辉又另谋高就,中南传媒是去年10月上市,周智辉负责的另一项目金隅股份是在今年2月刚刚上市,三单IPO的保荐人均是上市仅半年之后就跳槽,这究竟是何原因,而项目后续又如何跟进呢?
  都是利益惹的祸?
  本报记者了解到,平安证券投行近一个月离职的保荐代表人已经超过20名,背后原因是2010年底承诺的一笔巨额奖金没有兑现所致,迅速又有市场人士指出中信证券(600030)大面积降薪20%-30%,员工叫苦不迭。那么中银国际的人事变动是否也是缘于薪酬方面的原因?
  “保代之间的流动我认为很正常,这本身就是一个流动性非常强的行业,至于说为什么跳槽也可能是薪酬方面的原因,但我们并不清楚。”金隅股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筹备上市大约10个月时间,算是比较快的,忙的时候保荐人干脆就是住在公司十天半个月的,周智辉只是我们签字的保代之一,负责我们项目的有四个保代,加上项目组的其他成员,有10多个,走一个人对我们来说不受影响,我们上市选择中银国际主要是看中他们的业务能力,平安也很强,是强在创业板,但我们的项目难度比较大。” …… [阅读全文]
中国移动互联网黄金时代:躺着融资 站着赚钱
  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跌宕起伏发展十余载,优秀个体破茧而出,引得无数投资方“竞折腰”。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打拼数年的悟空网络创始人兼CEO杨宁非常感慨,之前自己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损失2000万元,很多公司是“蹲着”赚钱、甚至“蹲着”都赚不到钱,但是现在不同了,移动互联网的黄金时代来了,“不论公司大小,融资更容易了,模式好的公司也正期待着更多的利润”。
  投资大佬纷纷押宝
  去年以来,继互联网门户、视频网站、网络游戏之后,移动互联网公司逐渐被VC、PE热捧,融资环境相当之好,凑巧的是,恰逢此时,苹果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此举不亚于给业界再打强心针,于是移动互联网公司彻底红火了。
  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是电子商务投资之年,那么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已经在资本的躁动下如弦在箭。
  经纬创投中国合伙人万浩基透露,目前经纬创投已经在中国投资20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从游戏到应用、广告、平台,投资的金额从几十万美元到上千万美元的都有。据记者了解,目前有超过3家投资机构分别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20家企业以上。
  资本合伙人张震则表示,IDG在移动互联网产业上的投资涵盖了手机软件外包、手机游戏、手机支付等领域,IDG去年在电信、媒体和科技领域中超过50%以上的投资都是移动互联网项目。
  现在投资估值涨的最快的是移动互联网公司,与去年相比,移动互联网公司估值已经涨了几倍。创投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未来将会更加关注移动互联网产业方面的投资。 …… [阅读全文]
芭莎网获千万投资 另类电子商务深受风投青睐
  因能自选礼品,芭莎网相继获得红杉资本等投资。图为该网推出的中秋送礼礼品册。
  中秋节就要到了,一些公司公关部门又开始发愁,送什么礼品既能表达心意又能让客户惊喜,还不用多花钱?这意味着芭莎网的旺季又要来了。红杉资本等风投认为芭莎网让客户自选礼品的方式,是个赚钱的好门道。
  中国奢侈品消费每年以30%的速度上涨,买奢侈品已不是件大不了的事了,上网点击鼠标轻松买受到不少人的欢迎。深圳的走秀网把这桩生意做到了2.5亿元的营业额,1亿美元的风投也找上门来。
  上面两项风投都发生在8月中旬,风险投资机构对电子商务的青睐可见一斑。再联系今年5月被总额近2亿美元风投围猎的窝窝团,不难发现,新的商业模式与大众消费相关的另类电子商务已成为风投的追踪对象。
  电子商务是一个最快让点子发挥价值的地方。
  一线名牌超值秒杀、奢侈品Top超人气专区……走秀网用网购将“奢侈”的面子和“实惠”的里子结合起来,立即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目前走秀网先后在纽约、洛杉矶、迈阿密、澳洲、巴黎、伦敦、意大利、韩国、香港、日本十个国家和城市设立时尚买手办公室。截至2011年1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走秀网在线销售超过2000个品牌,其中全球顶级奢侈品品牌超过120个。据透露,2011年走秀网营业额预计突破10亿元,相较2010年2.5亿元,将实现400%增长。
  8月17日,走秀网继今年3月获得美国风投公司凯鹏华盈首轮2000万美元融资后,再次融资1亿美元。第二轮融资是由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华平投资领投,首轮出资方凯鹏华盈(KPCB)跟投的。 …… [阅读全文]
同“南”不同命 餐饮连锁A股上市遭冷冻
       同为今年年初开始筹划上市的高端餐饮连锁,小南国和俏江南遭遇迥然不同的命运。8月18日,小南国赴港参加上市聆讯,而俏江南上报给中国证监会的材料,至今仍杳无音讯。
  同“南”不同命,仅仅是因为选择的上市地差异。据某券商保荐代表透露,从去年开始,审批机构就曾多次暗示餐饮连锁企业上市会比较困难。
  今年6月的一次保代培训会上,监管层说明了餐饮连锁企业上市的难点——中低端企业是合规性问题,即社保要规范缴,采购和销售都要非现金交易;高端企业则受制于盈利的持续性,只有老字号品牌较可能闯关。
  内地对餐饮连锁企业上市政策的收紧,使原计划境内上市的餐饮连锁企业重新思考上市地。继续留在境内上市的,要着力规范社保和内控,并做大规模以便符合中小板上市要求;改道境外的,要搭建海外结构。这些都需要时间。
  俏江南 被“晾”
  8月18日,小南国集团参加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募资3亿美元。美银美林和渣打银行为联席主承销商。与此同时,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俏江南”)的上市材料仍然躺在证监会。
  两家同样做高端餐饮连锁,主打品牌分别为“小南国”和“俏江南”,旗下门店分别为30来家和近50家。
  俏江南于今年年初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深圳上市。熟悉俏江南近况的券商和PE人士分别告知记者,证监会在受理材料后,一直未给予任何回应,既没将材料打回去,也没有给出任何意见,俏江南股份就那么被“晾”在那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三一与徐工欲募资近50亿美元扩产
国内最大的两家工程机械企业三一重工(600031.SH)和徐工机械(000425.SZ)同时在港交所公布招股说明书,两家公司总共计划募集资金接近50亿美元,大部分都用以扩充产能。
由于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伴随两家公司产能扩张和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的,是公司的应收账款大幅飙升。
扩张产能怎么消化?
从今年4月份开始,工程机械行业爆发式的增长势头开始放缓,一些工程机械产品销量环比开始持续回落。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7月份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和汽车起重机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2%、下滑20.8%、下滑14.5%、下滑33.2%,环比分别下降16%、25.5%、25.3%和31.1%。
不过两家公司似乎并不畏惧,不仅如此,两家公司都认为公司目前的产能无法满足今后的市场需求,所以必须大规模扩充产能。三一重工和徐工机械分别在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机械市场是行业龙头,三一重工同时也是液压挖掘机行业龙头。
三一重工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计划未来将旗下主要产品的产能扩充5~7倍,如混凝土机械产能将从现在的5490台提升至3.15万台,挖掘机产能将从目前的6750台提升至3.02万台,汽车起重机将从目前的1050台提升至7820台。
徐工机械目前有9处在建的生产设施,用以制造起重机、装载机、混凝土机械及零部件,公司正在徐工液压件安装额外的生产线,以制造液压油缸,设定年产能为1.2万台,其中起重机目前的产能为1.17万台,未来将增加至2.6万台左右。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