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上半年电视广告增14% 广告投放领先行业调整
  《2011年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幅为9.5%,产品上游成本增加,企业主缩减营销费用,广告投放亦步亦趋,2011年上半年中国传统媒体广告市场的刊例花费同比增长了14%,低于去年同期。
  广告花费——媒体
  电视媒体增长保持相对稳定,增幅与整体广告市场持平,为14%。"61号令"已执行一年半,电视媒体在广告资源上已完成调整,2011年上半年各级媒体广告资源仅有小幅变化。有改革意识的电视媒体已将目光转向了打造节目竞争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营销力等方面。改版是2011上半年电视媒体的主旋律,而其中中央台只增长了0.4%的广告资源,实现了22%的刊例收入增长;省级卫视则压缩了8%的广告资源,实现23%的刊例收入增长。媒体刊例增长引起广告转移,中央台媒体的广告时长大大缩减,而二线卫视则承接上游卫视的广告余量,广告时长均有大幅增长。
  户外广告上半年投放增幅仅为5%,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也是传统媒体中增长最少的媒体;地铁、轻轨广告呈现两位数增长,尤其是轻轨,增幅几近达到一倍;电台媒体上半年增幅达34%,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对稳定。平面媒体相比去年同期增长放缓,上半年报纸和杂志的增幅分别为16%和15%。受国家房地产调控影响,上半年房地产投放报纸广告明显复苏,而像娱乐休闲这种区域性品类广告也成为拉动平面广告的主力。
  广告花费——行业 …… [阅读全文]
国有银行成直投“新贵”外资PE“抢中国机遇”
       一路走来,中国的直投、私募和股权投资市场,已经经历了差不多20年的发展。国内经济发展带动了资产证券化步伐,财富效应吸引了大批优秀专业私募基金。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市场目前拥有大大小小不下千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而这其中,中外资银行背景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则形成了一股不小的力量,他们拥有“民间外”的资源强势,虎视眈眈着中国资产证券化进程中的丰厚利润。
  上周五,在第三届黄祖耀新中金融与银行业,暨“私募股权论坛——中国新加坡轴线”主题论坛上,交银国际直投业务主管及董事总经理华风茂、淡马锡投资咨询中国区总裁兼高级董事总经理丁玮、太盟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单伟建、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贤教授等多名投资人、专家,围绕金融投资和私募股权进行了激烈讨论。
  国有银行成直投“新贵”
  在中国的金融体系中,银行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银行可占中国总融资额的80%。而在直投资产管理方面,中国金融的这一重要力量也是虎视眈眈,从中银国际“第一个吃螃蟹”,进入直投行业成立渤海产业基金,到之后五大行都各自成立直投基金,其都力争在私募基金管理方面取得突破。
  对此,交银国际直投业务主管及董事总经理华风茂表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基金、私募股权等方面的业务参与非常灵活,有直接从境外设立直接投资机构,也有通过成立有限合伙人(LP)并通过管理公司去管理的形式,也有通过诸如“高新产业基金”类型的产业基金;也有非直接通过与信托公司合作,推出信托产品;或者间接参与跟私募股权有关的投行业务。 …… [阅读全文]
从互联网上市公司看我国增值服务产业发展态势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石立娜
  2000年三大门户上市引领的互联网公司上市大潮一直持续至今,去年中旬开始的互联网公司上市可谓是其中第三波浪潮。目前我国互联网上市公司市值总规模已超过1万亿人民币。互联网公司是我国增值服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又是其中规模最大、在相应业务领域占据主要份额、商业模式有一定创新性的大公司,因此我们希望从互联网上市公司入手,探讨我国增值服务产业的发展状况。
  (一)我国增值服务产业已经产生出大型服务企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我国增值服务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产生出像腾讯、百度、阿里巴巴这样规模庞大、在业界具有号召力、对经济生活影响深远的大型企业。从市值上看,腾讯市值 已经高达…… [阅读全文]
价值链救赎:中国服装业重生密码
    中国服装业顽疾
  服装品牌为何没有价值感?
  ■ 文 / 黎冲森
  中国服装企业不缺制造能力、模仿能力,但却一直处于价值链的不利地位。
  在服装价值链上,公认的利润分配结构是:设计占40%,营销占50%,生产占10%。也即设计和营销处于价值链的高端,生产加工处于价值链的低端,居于价值链的高端者控制着价值链。
  目前中国服装产业就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低端。
  显然,中国服装产业需要战略转型,需要从产业链向价值链的系统塑造;中国服装品牌需要蝶变,需要灵魂的升华。
  但服装产业链相对较长,要更好地塑造价值链,需要在很多环节有所突破。中国服装企业在价值链中究竟存在哪些困惑和顽疾?中国服装品…… [阅读全文]
Q2中国旅行预订市场营收规模21.7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Q2中国旅游预订市场OTA营收规模达21.7亿元,同比增长44.7%,环比增长8.0%。艾瑞分析认为,2011Q2第三方在线代理商营收规模持续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方面,受周期因素影响,五一等假期促使用户对旅游产品需求的提高,另一方面,酒店等旅行产品推出团购形式,该预订形式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隐性需求。
  2011Q2中国旅行预订市场营收规模为21.7亿元,同比增长44.7%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Q2中国旅游预订市场OTA营收规模达21.7亿元,同比增长44.7%,环比增长8.0%,增速较2010年各季度增速放缓。艾瑞咨询分析认为,OTA营收规模增速放缓一方面由于该市场已有一定用户规模,引发增速相对放缓;另一方面新兴细分领域运营商如旅游垂直搜索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冲击了传统OTA的高速发展。艾瑞预计,在用户在线旅游习惯逐渐培养、在线代理…… [阅读全文]
到2016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规模将达752亿美元
一份研究2016年之前太阳能行业如何发展的报告指出,聚光太阳能发电(CSP)等新技术的出现和新兴市场的启动将成为驱动太阳能发电市场强势增长的新引擎。
日前,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MarketsandMarkets发布了一份名为《2011-2016年光伏和CSP技术发展趋势预测》的报告。该公司专注于光伏发电、太阳能热发电、聚光光伏发电和聚光太阳能发电的发展。
该机构研究发现,到2016年太阳能市场规模将超过750亿美元,装机容量将达到227GW。
与此同时,2016年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将由2011年的19.8GW增长至46.8GW,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8.7%。
该机构再次预测,太阳能市场在近期将出现增长缓慢的现象。2010年,累计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长了70%,预计今年这一数字仅为50%。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光伏市场国家削减上网电价补贴以及全球经济状况不佳。…… [阅读全文]
中医药或将成为药店经营转型新路径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药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药博会”)上,“中医药”相关的话题成为诸多与会者谈论的焦点。 
    近日,海南省出台扶持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相关政策,加大对全省中医药事业的扶持,政策明确提出“允许符合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非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在医保定点、科研立项、职称评定和继续教育等方面,与公立中医医疗机构享受同等待遇。” 
    其实,海南并非第一个出台类似政策的省份。不久前,中医馆审批首在深圳开闸,上海市也出台了将中医坐堂医门诊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政策,相关政策的相继实施无不昭示着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决心,在此信号的暗示下,越来越多的药店试图借助中医药实现大健康转型。同时,医药“十二五”规划也明确提出“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使众多药店转型的步伐更为坚定。 
    而在如何经营中医药方面,记者发现目前业内有两种典型的模式——第一种是以四川德仁堂、广州采芝林等为代表的以中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药房,第二种则是以深圳和顺堂为代表的专业化的中医药馆(药诊店)。 
    模式一 
    大健康中药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数控机床从“大国”到“强国”的飞越
   数控机床被人们比喻成装备制造业的"打工母机",具有基本性、通用性和战略性的特征。在工业社会,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农机、电力设备、铁路机车的制造样样离不开它。"十一五"期间,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指引和支持下,我国数控机床行业正向高档数控机床领域进发,并连续取得关键技术突破,有望早日实现从机床"大国"到"强国"的飞跃。 
    一个行业的发展与企业是密切相关的,企业发展了行业才能发展,在我国,机床行业有众多的强劲企业,他们正在不断的创新,他们本身也在不断的突破。他们正在各显其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沈阳机床, 沈阳机床是我国机床行业的领军企业,其业绩表现代表着中国机床业的兴衰。
   上半年沈阳机床的表现可谓不负众望。沈阳机床公布了2010年半年报称,实现营业收入43.61亿元,同比增长78.49%,实现营业利润0.53亿元。 一个行业的发展与企业是密切相关的,企业发展了行业才能发展,在我国,机床行业有众多的强劲企业,他们正在不断的创新,他们本身也在不断的突破。他们正在各显其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秦川发展, 地处中原的秦川发展在我国中西部制造业崛起的浪潮中一朵闪亮的浪花。在我国机床行业里,秦川发展也是一副沉重朴实的西北汉子形象。 …… [阅读全文]
多家企业高调进入 商业地产或现恶性竞争
  去年以来,许多住宅开发商都高调宣称进入商业地产,纷纷加紧在全国范围内“圈地”。保利、金地、万科等一线地产商先后公布了商业地产开发计划和目标。崇文门成就北京新地王、CBD逾200亿元的土地出让金,都预示着商业地产投资已明显升温。
  业内认为,商业地产现在的开发热潮,可能意味着未来的供给过剩和竞争加剧,商业地产市场也可能面临新老混战和风险积聚的局面。
  商业项目集中亮相
  近期,万达集团、阳光新业等传统商业地产商持续扩张项目布局。继年初青岛南京路商业项目亮相后,阳光新业旗下的北京分钟寺项目日前也正式开业。该公司位于天津的友谊路新业广场、东丽新业广场等商业地产项目也将陆续登场。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宣布进入商业地产市场的住宅开发商已有近20家,另外,娃哈哈、雅戈尔等主业非房地产的企业也开始涉足商业地产。那么多企业进入,未来的商业项目供应量肯定会大幅增加,供应增加意味着竞争加大。在阳光新业总裁助理兼北京瑞景阳光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李睿看来,目前商业地产貌似火暴的现状,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来讲并不一定是件好事。
  相对于人才储备、零售业发展水平、区域人流量等因素,短期内激增大量的商业地产项目很可能得不到相应匹配。首先,大量企业的进入,土地的需求量必然会增加,地价也必然会上涨,进而将推高各项开发成本,在融资渠道收窄的背景下,企业将承受巨大的资金压力。其次,人才储备的不足,将会直接影响项目的服务品质。第三,与有限的零售品牌资源形成反差,众多商业项目的集中推出很可能面临严重的同质化倾向。彼此间的恶性竞争不仅会增加招商难度,而且将使项目的收益率缺乏保障。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