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数控机床从“大国”到“强国”的飞越
   数控机床被人们比喻成装备制造业的"打工母机",具有基本性、通用性和战略性的特征。在工业社会,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农机、电力设备、铁路机车的制造样样离不开它。"十一五"期间,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指引和支持下,我国数控机床行业正向高档数控机床领域进发,并连续取得关键技术突破,有望早日实现从机床"大国"到"强国"的飞跃。 
    一个行业的发展与企业是密切相关的,企业发展了行业才能发展,在我国,机床行业有众多的强劲企业,他们正在不断的创新,他们本身也在不断的突破。他们正在各显其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沈阳机床, 沈阳机床是我国机床行业的领军企业,其业绩表现代表着中国机床业的兴衰。
   上半年沈阳机床的表现可谓不负众望。沈阳机床公布了2010年半年报称,实现营业收入43.61亿元,同比增长78.49%,实现营业利润0.53亿元。 一个行业的发展与企业是密切相关的,企业发展了行业才能发展,在我国,机床行业有众多的强劲企业,他们正在不断的创新,他们本身也在不断的突破。他们正在各显其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秦川发展, 地处中原的秦川发展在我国中西部制造业崛起的浪潮中一朵闪亮的浪花。在我国机床行业里,秦川发展也是一副沉重朴实的西北汉子形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访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扎根南美市场 品牌研发先行
新华网圣地亚哥电(记者 叶书宏 赵燕燕)潍柴动力首届美洲国际商务大会21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幕。潍柴集团负责人、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南美有着巨大的市场,是潍柴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想在这一市场站稳脚跟,品牌、研发和售后网络是3个重要支柱。
长期以来,自主品牌缺失一直是制约中国企业在拉美市场发展的重要瓶颈,很多在拉美销售的进口商品多为中国生产的贴牌产品,尽管标有“中国制造”字样,但品牌却是国外的,这使中国企业在产品价值创造过程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江奎介绍说,重型机电设备与一般消费品不同,需要后期大量维护和修理投入,所以客户对质量要求比较高,在做购买决策时比较谨慎,品牌则是影响客户购买行为的一个决定性参数。但是,多年来,品牌认知度不高一直是制约潍柴快速国际化的重要瓶颈。
江奎分析说,从产品性能看,与国际大品牌相比,产品差异已经不太大;从价格看,中国依靠国内大市场和成本摊薄优势,价格更加便宜;从服务网络看,欧美大品牌的售后多是代理网络,而潍柴直接派人处理售后,问题的关键在于品牌认知度和接受度上的差异。
因此,潍柴在进入南美市场之初就非常注意品牌的推广和塑造,不仅要求代理商在销售潍柴产品时必须印有统一的潍柴品牌标识,而且开始与广告商合作,主动进行品牌推广和策划。江奎介绍说,最近潍柴与代理商合作,在智利圣地亚哥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沿线树立了印有“WEICHAI POWER”的广告牌。此次选择在智利圣地亚哥召开首届美洲商务大会,也是推广潍柴品牌的重要尝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三年普及终成大器 美的变频空调收揽三连冠
  自20世纪70年代末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家电行业乘风破浪,用30多年的时间完成别人100年才能完成的历史性跨越,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中的标志性行业。在这几十年间,美的从一家小企业成长为中国家电行业举足轻重的“巨人”,变频空调也在“巨人”美的的推广普及下迎来繁盛时期。 
  自2009冷年发动变频空调普及风暴以来,美的变频空调一路以压倒性优势领跑市场,连续三年销量第一,成功登顶变频三连冠。作为中国变频空调最坚定的推广普及者,美的变频空调在三年来引领中国空调行业转型变频化,可以说,美的变频空调的发展,就是国内空调行业全变频化进程中一个富有代表性的缩影。 
  回想2008年,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还不到8%,然而,美的却凭借对空调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判断,集中企业资源果断发动变频空调普及风暴。经过三年的发展,2011冷年收官之时,变频空调销售量占整体空调比例已经扩张至38.68%,对定速空调形成步步紧逼的态势。同时,高能效定速空调的节能惠民补贴在2011年6月1日正式结束,大大削弱定速空调相对变频空调的价格优势,变频空调迎来了高歌猛进的繁盛时期,定速空调却一步一步退出市场。 
  抢占变频空调技术制高点 
  实际上,变频空调在国外早已成为空调市场的主流,然而在国内却一直没有形成“气候”,归根究底就是变频空调技术含量较高,而国内空调企业缺乏对变频产业链核心技术的掌控,发展变频空调往往受到外资企业的牵掣。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