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到2016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规模将达752亿美元
一份研究2016年之前太阳能行业如何发展的报告指出,聚光太阳能发电(CSP)等新技术的出现和新兴市场的启动将成为驱动太阳能发电市场强势增长的新引擎。
日前,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MarketsandMarkets发布了一份名为《2011-2016年光伏和CSP技术发展趋势预测》的报告。该公司专注于光伏发电、太阳能热发电、聚光光伏发电和聚光太阳能发电的发展。
该机构研究发现,到2016年太阳能市场规模将超过750亿美元,装机容量将达到227GW。
与此同时,2016年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将由2011年的19.8GW增长至46.8GW,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8.7%。
该机构再次预测,太阳能市场在近期将出现增长缓慢的现象。2010年,累计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长了70%,预计今年这一数字仅为50%。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光伏市场国家削减上网电价补贴以及全球经济状况不佳。
该报告指出,这只是一个短暂的情况,随着全球需求的强势增长和技术的进步整个市场将再次火爆起来。
“随着边远地区的发展、去核化而促使的可再生能源和空间太阳能发电等技术的进步都将提供广阔的市场机遇,确保未来5年太阳能发电装机量保持30.3%的复合年增长率。”
MarketsandMarkets商业开发助理副总裁RohanSalgarkar表示,简报主要讨论了市场拉动力量、太阳能发展机遇以及阻碍全球太阳能发展的关键问题。
聚光太阳能发电(CSP)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另类中海油
  “中海油现在有五家上市公司,市值加资产超过9800亿元。走向海外的时候这是一大优势,什么业务我们自己都能干。这种综合竞争优势在全球范围都很难找”
  傅成玉人生的一半以上时间是在石油行业度过。从1982年加入中海油后的20多年里,傅成玉曾在这家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的各个业务板块工作。直到2003年10月,傅成玉担任中海油总经理。
  傅成玉肤色黝黑,国字脸上一副硕大的方框眼镜占据了显眼的位置,颇有80年代知识分子的风格。身边人士介绍,傅成玉平素行事低调,言谈间并无央企CEO的架子。
  中海油内部有不少人抱怨,傅成玉是一个“抠门”的管理者,他倡导的降低成本已经体现在公司业务链条的各个环节。
  2011年元旦前夕,中海油的晚宴上,一位高管起身发表新年贺词,并将满满一杯红酒一饮而尽。
  “心疼死我了。”傅成玉在一旁笑言,“没有控制成本。”
  不过,对中海油员工来说,傅成玉也是慷慨的管理者。中海油辅业改制期间,傅成玉曾经约职工座谈,有下岗风险的一些中年职工当场潸然泪下,这对傅成玉触动很大。最终,中海油的辅业改革没有裁掉一个人。
  1月15日,在北京朝阳门内被设计成海上钻井平台的中海油总部,傅成玉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针对中海油的全产业链、整体上市、深海战略等问题,傅成玉一一做出解答。
  另类“石油巨头”
  “说我们公司很西化,但是我们的做法有着很浓厚的中国特色。”傅成玉谈及中海油在中西文化的“夹缝”之间,不免感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三一与徐工欲募资近50亿美元扩产
国内最大的两家工程机械企业三一重工(600031.SH)和徐工机械(000425.SZ)同时在港交所公布招股说明书,两家公司总共计划募集资金接近50亿美元,大部分都用以扩充产能。
由于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伴随两家公司产能扩张和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的,是公司的应收账款大幅飙升。
扩张产能怎么消化?
从今年4月份开始,工程机械行业爆发式的增长势头开始放缓,一些工程机械产品销量环比开始持续回落。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7月份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和汽车起重机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2%、下滑20.8%、下滑14.5%、下滑33.2%,环比分别下降16%、25.5%、25.3%和31.1%。
不过两家公司似乎并不畏惧,不仅如此,两家公司都认为公司目前的产能无法满足今后的市场需求,所以必须大规模扩充产能。三一重工和徐工机械分别在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机械市场是行业龙头,三一重工同时也是液压挖掘机行业龙头。
三一重工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计划未来将旗下主要产品的产能扩充5~7倍,如混凝土机械产能将从现在的5490台提升至3.15万台,挖掘机产能将从目前的6750台提升至3.02万台,汽车起重机将从目前的1050台提升至7820台。
徐工机械目前有9处在建的生产设施,用以制造起重机、装载机、混凝土机械及零部件,公司正在徐工液压件安装额外的生产线,以制造液压油缸,设定年产能为1.2万台,其中起重机目前的产能为1.17万台,未来将增加至2.6万台左右。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