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上半年电视广告增14% 广告投放领先行业调整
  《2011年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幅为9.5%,产品上游成本增加,企业主缩减营销费用,广告投放亦步亦趋,2011年上半年中国传统媒体广告市场的刊例花费同比增长了14%,低于去年同期。
  广告花费——媒体
  电视媒体增长保持相对稳定,增幅与整体广告市场持平,为14%。"61号令"已执行一年半,电视媒体在广告资源上已完成调整,2011年上半年各级媒体广告资源仅有小幅变化。有改革意识的电视媒体已将目光转向了打造节目竞争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营销力等方面。改版是2011上半年电视媒体的主旋律,而其中中央台只增长了0.4%的广告资源,实现了22%的刊例收入增长;省级卫视则压缩了8%的广告资源,实现23%的刊例收入增长。媒体刊例增长引起广告转移,中央台媒体的广告时长大大缩减,而二线卫视则承接上游卫视的广告余量,广告时长均有大幅增长。
  户外广告上半年投放增幅仅为5%,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也是传统媒体中增长最少的媒体;地铁、轻轨广告呈现两位数增长,尤其是轻轨,增幅几近达到一倍;电台媒体上半年增幅达34%,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对稳定。平面媒体相比去年同期增长放缓,上半年报纸和杂志的增幅分别为16%和15%。受国家房地产调控影响,上半年房地产投放报纸广告明显复苏,而像娱乐休闲这种区域性品类广告也成为拉动平面广告的主力。
  广告花费——行业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DMG传媒CEO丹-密茨:懂电影也懂广告的人不多
  新浪娱乐讯 《杜拉拉升职记》在商业和口碑的双重成功,尤其是它在商业操作上的成功,让业界和民众都开始注意“DMG娱乐传媒”。这是一家广告起家,初涉电影界的公司,它在影坛的两次出击全部都是大手笔:众星云集的《建国大业》,和让徐静蕾成为中国首位过亿女导演的《杜拉拉升职记》。高起点的策略让DMG娱乐传媒短时间内便成为电影业界不容小觑的一匹黑马,而围绕着《杜拉拉升职记》,以及它的商业操作、它的广告植入,我们采访了DMG娱乐传媒CEO丹·密茨,他与我们分享了关于《杜拉拉升职记》的种种,也让我们了解到了DMG娱乐传媒的“电影野心”。
  这是一幢位于朝阳门附近的写字楼,进入电梯,顶层的楼层数字被DMG的标识所覆盖。电梯门再打开时,佛像、假山、流水、小径、朱漆……一派充满浓郁中式风情的画面展现眼前。往里一拐,又是现代气息浓厚的明亮办公室,与甫进门时反差极大。
  这里,就是DMG娱乐传媒的所在地。而DMG娱乐传媒CEO丹·密茨,这位说着流利中文的纽约人,就在他位于25层、敞亮简约的办公室里,与记者进行了一场流畅且认真的对谈,关于DMG出品的《杜拉拉升职记》,关于DMG在广告业界的傲人资历,关于DMG娱乐传媒的电影版图。
  《杜拉拉升职记》:广告植入绝不是重点
  在开始要做《杜拉拉升职记》时,DMG就曾大胆预估其票房会过亿。“这本书有大量的读者群,但是书它毕竟没有画面,没有对白……”丹·密茨认为,声画结合的艺术形式——电影,将赋予《杜拉拉升职记》二次生命,“我们还可以把时尚元素加进去。”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江南春的新玩法:回归基本面分众布局互动屏
     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常写微博,以转载为主,原创不多。许多人说,就像两年多来分众传媒的面孔。2008年,分众无线风波后,它解散分众无线、出售好耶,重归主业,一副老样子。
  但这忽视了江南春3年来对分众传媒的幕后改造,这个诗人气质的企业家已给分众插上翅膀。公司副总裁嵇海荣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正在推动互动LCD屏幕广告模式,“它的价值不亚于当年楼宇视频广告模式的诞生”。
  互动屏成重点
  事实上,几天前,江南春已在公司上季财报分析师会议上透露过。他说,公司将把互动屏幕作为下季重点业务,9月开始,将在全国主要城市安装推广,10月份拓展全国7个城市,预计明年推广到20个城市。
  分众现有3万块屏幕,加上7万块数码海报,届时全国将有大约10万块互动屏。江南春透露,80%的客户都已经表示愿意(在互动屏幕上)花钱,他希望这能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
  分众互动屏主要采用广告屏幕加终端形式运营。除原有楼宇电视屏外,还有三个小互动屏,消费者可获一个免费感应卡,与手机绑定。使用时只需将卡与液晶屏RFID感应区关联,广告信息便会以短信方式传送至手机,以便作为打折或派送依据。
  这一想法最早披露于去年9月。当时江南春对本报透露,他正琢磨将RFID技术与液晶屏结合,让消费者看到广告时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体验消费。嵇海荣透露,年初方案大致成型,开始接洽供应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