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如何具备战略思维
    有个HR经理提到很多主管和经理有个疑问,她也有同样疑问:“战略是总经理的事情,我们这些层面的人很少接触,可公司的领导力素质模型中有一项是战略思维,我们如何体现出这样素质了”。
  很多公司要求主管、经理具备战略思维,但是这些层面的人有时难免会感到疑惑,因为通常大家会觉得战略是高层的事情。
  我认为每个层面上的经理包括员工度可以从一下几个方面体现出战略思维:
  1、站得高
  有时你会碰到一些人说:“我工作非常敬业,但是没有得到领导的认可”, “我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汇报时领导一句话就把我的努力都否定掉了”
  远的来说,每个人应该了解公司的目标、战略、计划,近的来讲应该了解部门的目标和计划、领导的关注点及对自己的期望,并以此来规划和开展自己的工作,而不只是从自己的角度和职责来考虑问题,这样可以避免自己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做一些自己认为重要,但对领导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工作,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得到认同。
  2、看得远
  经常看到有的经理说“我当时怎么没想到啊” “早知道今天会这样,当时我就应该……”我每天都在救火,没法正常开展工作“,
  分析和考虑问题,规划自己的工作时,不应只是考虑到当前,还应考虑到下一步、下一阶段、下一年,甚至更长,这样可以做到未雨绸缪,避免老是在救火,保证工作的持续性,兼顾紧急和重要性。
  3、想得广
  在很多的企业,本位主义是个严重的问题,有些经理认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只要上司批准就可以了,和其他同事没有关系,结果实施时困难重重。一些好的员工应该具备大局观,考虑问题不应只是从本职位的角度,还应考虑到对相关人、部门的影响,考虑到他们的目标和需求。这样才能确保企业整体的有效性,促进同事和部门间的合作,给自己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江南春的新玩法:回归基本面分众布局互动屏
     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常写微博,以转载为主,原创不多。许多人说,就像两年多来分众传媒的面孔。2008年,分众无线风波后,它解散分众无线、出售好耶,重归主业,一副老样子。
  但这忽视了江南春3年来对分众传媒的幕后改造,这个诗人气质的企业家已给分众插上翅膀。公司副总裁嵇海荣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正在推动互动LCD屏幕广告模式,“它的价值不亚于当年楼宇视频广告模式的诞生”。
  互动屏成重点
  事实上,几天前,江南春已在公司上季财报分析师会议上透露过。他说,公司将把互动屏幕作为下季重点业务,9月开始,将在全国主要城市安装推广,10月份拓展全国7个城市,预计明年推广到20个城市。
  分众现有3万块屏幕,加上7万块数码海报,届时全国将有大约10万块互动屏。江南春透露,80%的客户都已经表示愿意(在互动屏幕上)花钱,他希望这能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
  分众互动屏主要采用广告屏幕加终端形式运营。除原有楼宇电视屏外,还有三个小互动屏,消费者可获一个免费感应卡,与手机绑定。使用时只需将卡与液晶屏RFID感应区关联,广告信息便会以短信方式传送至手机,以便作为打折或派送依据。
  这一想法最早披露于去年9月。当时江南春对本报透露,他正琢磨将RFID技术与液晶屏结合,让消费者看到广告时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体验消费。嵇海荣透露,年初方案大致成型,开始接洽供应商。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专访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另类中海油
 “中海油现在有五家上市公司,市值加资产超过9800亿元。走向海外的时候这是一大优势,什么业务我们自己都能干。这种综合竞争优势在全球范围都很难找”

  傅成玉人生的一半以上时间是在石油行业度过。从1982年加入中海油后的20多年里,傅成玉曾在这家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的各个业务板块工作。直到2003年10月,傅成玉担任中海油总经理。

  傅成玉肤色黝黑,国字脸上一副硕大的方框眼镜占据了显眼的位置,颇有80年代知识分子的风格。身边人士介绍,傅成玉平素行事低调,言谈间并无央企CEO的架子。

  中海油内部有不少人抱怨,傅成玉是一个“抠门”的管理者,他倡导的降低成本已经体现在公司业务链条的各个环节。

  2011年元旦前夕,中海油的晚宴上,一位高管起身发表新年贺词,并将满满一杯红酒一饮而尽。

  “心疼死我了。”傅成玉在一旁笑言,“没有控制成本。”

  不过,对中海油员工来说,傅成玉也是慷慨的管理者。中海油辅业改制期间,傅成玉曾经约职工座谈,有下岗风险的一些中年职工当场潸然泪下,这对傅成玉触动很大。最终,中海油的辅业改革没有裁掉一个人。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