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雅高酒店集团中国策马睿:中国业主有奢华冲动

《职业经理人周刊》
    12月,以酒店客房数计为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之一的法国雅高酒店集团(ACCP.PA),将迎接在华第100家酒店的开业。尽管在这个时刻,该集团在天津滨海新区个别酒店项目,却在业主方融资压力下被推迟。 

  “在筹资上,全球当下都面临挑战,政府收紧银根以保证流动性受控。”雅高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Robert Murray(马睿)在12月10日说,在该集团截至2013年额外50家新酒店项目中,将有相当部分以无需融资的方式进行扩张,即使吸纳现有非品牌酒店为旗下酒店。同时,一向以雅高亲自投资于购地与建造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冝必思,为了实现大规模的快速扩张,在中国亦将转换到管理输出与特许经营模式之路。

  “地产调控不会对中国酒店业有明显影响。”马睿如是定调,中国的酒店发展动因与其它市场不同——中国业主方用某种冲动性,来取代根本没有形成概念的投资回报率。

  “中国基本上是个奢华以及高端酒店市场,有着大量的5星酒店新项目,奢华品牌永远是业主方的第一选择,即使该市场本可以由一个中端品牌来获得更佳的市场针对性。”马睿称,鉴于投资回报率数学模型的缺席,“中国业主方对奢华酒店的兴趣似乎永不消逝”。

  这甚至导致雅高在中国市场“变异”。两年半前,该集团为避免其最高端品牌索菲特在中国泛滥化而刻意减少该品牌的签约数量,作为替代,又在华推出全新的铂尔曼品牌,来针对高端商务会奖市场。由于雅高为减少资金沉淀,在高端品牌从不进行自主投资物业,而偏好于管理输出模式,因此,铂尔曼这一新品牌在迎合中国业主方奢华胃口的同时,亦令雅高在不进行财务投资的前提下快速增加在中国的客房总数。

  “2010年在中国签约的18家雅高酒店管理合同中,除去冝必思,有超过50%的酒店是铂尔曼品牌;而未来的50家新酒店中,则有23家是铂尔曼。”马睿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覃羿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