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从营销能力看实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当我们用“营销”这个词汇来表达观点时,也许代表了一种进步和责任;原因是营销学的提出和形成在西方,而中国的市场营销理论在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重新引入中国经过近三十年的学习和实践,时至今日已经到了需要创新和拓展的时侯了!

  然而从中国现在企业普遍存在着营销问题的现状,以及企业对营销人员的需求量和营销从业人员的比率严重失衡,可以看出中国在营销理论方面的学习、创新和实践方面还任重而道远!

  现在在人才市场对销售和营销岗位人员需求量大,但愿意从事营销工作和乐意从事营销工作人员无论从数量上和质量上都远远达不到企业和社会的需求。

  首先中国营销从业人员对营销理论上的理解不能很好的指导实践,很难从现有营销理论中理解销售的本质和营销的必要性;这就造成销售、营销工作的被动和盲目。

  今天我就销售的本质和必要性两个层面来解决大家对销售的恐惧和被动心理。

  我认为销售的本质是价值和交换: 

  首先任何商品本身存在价值和使用价值,而人对不同商品价值的需求造成了交换的必然性;销售本身必须同时具备价值和交换这两个重要元素和环节。也就是说拥有价值的产品如果不产生交换,就难以达到企业对利润的追求!所以销售是必须进行的!

  另外从个人角度来分析,我认为人的生命历程中在对销售这个问题上只存在两种状态,一是销售产品给别人,二是接受别人销售产品给自己。在商品经济社会从我们出生即开始了消费,也就是说接受别人对我们的销售,用自己的货币去交换自己需求的商品价值。从小时候吃的奶粉、穿的衣服等日用必需品,甚至等我们老的时候--从这个地球上消失的时候,销售还在继续。生命结束了,我们的子女要用货币交换到别人的服务,请火葬场的员工帮我们按下电钮版权中国酒业新闻网把我们烧掉;化为灰烬之后还要买一个盒子把我们装进去。也就是说即使是我们从地球上消失,产品的价值和交换也不会消失,销售和营销继续进行。

  所以我们对销售的态度只存在两种,要么主动进行,要么被动接受。

  而我个人观点认为,穷人之所以穷正是因为他老是接受别人销售产品给自己,而从来不主动从事销售,把产品卖给别人。所以他口袋里的货币越来越少,或者说口袋里的货币永远赶不上自己对产品的需求。

  这正是害怕销售和被动销售的结果!

  然而今天所用强大的国家和企业之所以强大,正是他们的产品行销全球。日本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以后,到1985年日本经济成为世界第二仅仅用了近四十年时间。其中三条策略对日本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一是学习、二是创新、三是全员营销。日本首先从全球角度引进和学习最为尖端的技术,同时在最先进的基础上创新,保证了日本产品的先进性和竞争性;最后最为重要的事情是把产品卖出去转化为利润。今天日本的优质产品已经行销全球,使我们不得不赞叹营销的魅力和重要性!德国同样如此,美国也不例外!

  我们放眼全球,到处是大国产品、大国品牌在行销全球,走遍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发出感慨:营销能力彰显实力!对个人何尝不是如此!

  让我们更多的人热爱营销、学习营销、研究营销、从事营销、创新营销、传播营销。营销不是某个人、某个部门的事情,也不是某个企业、和一小部分专家的事情,企业和国家的真正强大需要一大批人,一大批热爱营销、从事营销、传播营销的人,甚至是营销人阶层的崛起。

  在此我真切希望中国营销界朋友、企业界朋友、中国著名营销专家、非著名营销从业人员互相交流、相互学习,实现我们的营销理想,彰显中国力量!
来源:华夏酒报·中国酒业新闻网 作者:崔建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