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旅游业移动应用方兴未已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假期旅游旺季到来之际,移动广告网络平台Mojiva 和Insight Express针对利用手机策划旅游进行了一项新的调查。调查的结果表明,约3/4的消费者提前一个月左右预订他们的旅游计划。所以在假期旅游旺季瞄准目标人群现在也为时不晚。

  这些发现都来自于Mojiva在5月和6月对180名移动用户进行的调查。(这不是最大的调查样本,所以对调查结果你可以有自己的看法。)调查还发现,10个受访者中就有6个通过移动设备预订具体的行程安排(如酒店、飞机、度假套餐等)。43%的受访者(最大一部分)表示,用手机预订旅游产品时,花费不超过200美元的时候“感觉最舒服”。

  当涉及旅游产品时,200美元也许不算什么。别指望200美元就能在世界上任何国家的首都住上一晚。也许只是国内短途航班的价格?抑或是一周以内的租车费?简而言之,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愿意通过移动设备和其他渠道预订,只要花费不是太多。

  尽管如此,酒店还是旅游相关产品中最有可能通过移动设备预订的产品。42%的受访者表示会通过移动设备预订酒店房间;而39%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不会考虑租车、邮轮旅游或有导游陪同的旅游产品的预订。

  另外,这项研究没有把休闲预订和商务预订区分开来。

  大约3/4的受访者拥有智能手机,44%的受访者拥有笔记本电脑,10%的受访者拥有iPad, 9%的受访者拥有Android平板电脑。在人口统计方面,(受访者)男女比例是4:6;一半以上(55%)受访者的年龄在26至45岁之间;大约一半受访者的家庭收入少于4万美元。

  当问及他们采取怎样的方式应对移动广告时,最常见的反应是浏览网站(65%),其次是玩游戏(52%),最后是下载应用程序(49%)。

  为了抓住不断发展的移动应用的机会,Expedia于今年春天推出了新的iPhone和Android版酒店预订应用程序,升级了其移动网站的酒店产品购买能力。四月份Expedia表示大约有5%的消费者更喜欢通过手机预订旅行。

  这个数字和Mojiva的研究数据表明,移动电子商务在旅游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喜欢用手机购买旅游产品,旅游业应与其他行业共同受益。但是到目前为止,旅游业与移动技术之间的亲密关系看上去并没有更好地转化为移动电子商务活动。(Melody 编译)

来源:环球旅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