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目前不急于铺摊子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去年11月广汽和三菱宣布成立各占50%的合资企业之后,广汽目前的主要精力已经放在消化管理方面,而不急于继续推进重组。

按照去年11月三菱汽车在签约后发布的消息,双方计划以原各自出资14.59%、29%的广汽长丰为基础,设立三菱汽车和广汽集团各出资50%的合资企业,这也意味着广汽集团正式完成了对长丰汽车的整合。

“现在都已经进入到审批程序,很快就会有结果了。1月25日,参加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符合国家倡导的兼并重组精神,也符合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要求。
他表示,这次重组叫“进一步重组”,2009年的重组是第一次重组,第一次重组并不彻底,这一次再重组是2009年第一次重组的延续。

他告诉本报,(和三菱的合资)并不是新建企业,而是在原来的广汽长丰的基础上去组建的,通过重组增持股份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设备投入,改造一些生产线,生产一些新的车型,产能进一步扩大。现在技术谈判,包括车身谈判都在进行当中。

在完成对长丰汽车的重组、并购吉奥之后,广汽目前更着眼于“消化”。张房有告诉记者,近一两年广汽已经连续重组了不少,目前还是要先消化好,不要急于求成,不要急于铺摊子。“我们这几年布置的产能已经不少,要先把它发挥出来,还是要从管理上下点工夫,重组不是目的,最终要把它搞好才是目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小昭 丁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