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人民币FDI争取9月实施 不会明显造成外储减少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日前出台了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人民币FDI)有关问题的征求意见稿,争取在9月份实施。该项政策的出台,对中国外汇储备的影响不大。

  沈丹阳说,实行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措施后,可能会有两方面情况发生:一方面,从贸易角度来讲,有一部分外汇会留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人民币出去,外汇进来,外汇储备会因此增加;另一方面,从投资角度讲,人民币从国外通过投资的方式进来了,就会减少外汇储备的增加。因此,实施这个新措施以后,对整个外汇储备的影响不会特别大,不会明显地造成外汇储备增加或者减少。

  据悉,商务部日前发布《商务部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允许外国投资者以境外合法获得的人民币依法来华开展直接投资活动。

  权威数据

  前七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投276.3亿美元同比增长3.3%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我国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同)276.3亿美元,同比增长3.3%。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1至7月我国对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的投资大幅增长,对东盟、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等投资减少。1至7月,对香港直接投资168.9亿美元,同比增长23.9%;对澳大利亚直接投资16.8亿美元,同比增长102.5%。

  从境内投资者构成情况看,地方对外直接投资101.3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36.7%,同比增长8.5%。浙江、山东、江苏、上海、广东等位居地方对外投资前列。

  此外,1至7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513.8亿美元,同比增长20.4%。

  从新签合同额的国别和地区分布情况看,位居前十位的国家(地区)是:印度、中国香港、沙特阿拉伯、安哥拉、老挝、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合同额总计328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43.3%。

  新签合同额前五个行业主要是:电力工业、房屋建筑业、交通运输建设业、电子通讯业、石油化工业。

  中国贸易顺差占GDP比重已经降为1.44%

  沈丹阳24日说,近年来我国贸易顺差占GDP的比重逐年下降,从2008年的6.7%,到去年上半年降为2.2%,再到今年上半年降为1.44%,预计今年全年这一比重还将进一步下降。

  沈丹阳说,商务部将继续积极扩大先进技术、关键零部件和短缺资源的进口,实施贸易便利化措施。(新华)

来源:广州日报网络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