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复地总裁张华:加速扩展二线城市版图

《职业经理人周刊》
    提要:日前,复地集团发布中期业绩公告,对于今年上半年的成绩,“我非常满意”,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华做出如此肯定。对于下半年的销售策略,张华表示:“复地将继续坚持不捂盘,不惜售,一盘一策的总体策略,顺应市场,快速销售,保证集团的现金流。
  日前,复地集团发布中期业绩公告,对于今年上半年的成绩,“我非常满意”,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华做出如此肯定。
  自去年5月上任以来,这位新晋总裁一直韬光养晦,低调做事。 9月18日,复地位于闸北内环核心区域的新都国际开盘。“半天就去化掉80%,我接到很多电话,朋友们都跟我说,看了这个盘子,很激动,都想找我拿房子。 ”张华笑言。
  对于眼下各种政策频出的敏感时期,复地坚持走出自己的节奏——“投资和开发双核驱动,是我们未来十年的总体发展战略。 ”张华表示。
  营销:坚持一个“快”字
  如果说复地楼盘的最大特色,非其去化速度莫属,单这一点,就让其他同区域楼盘难以望其项背。复地新都国际,复地北桥城今年每每开盘,都在销售榜上名列前茅,短时间即销售一空。
  “对复地来说,快速周转是我们一贯的政策。复地根据各区域城市差异及产品特性不同,一盘一策,以灵活的销售策略推进销售,基本要求保证新盘开盘两周内销售达到开盘量的70%以上。”张华说道。
  他进一步阐释,这一方针的确立和实施,一是复地对宏观政策的研判和预判,顺应政府的号召;二是是对集团一贯经营政策的执行,并非只是一时的应对之策;三是,下半年复地的供应量较大,因此需要在上半年时间内尽快去化。
  积极的销售策略给复地带来不俗的销售业绩,据复地公告显示,上半年物业合约销售总建筑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约为542,059平方米和人民币75.8亿元。 8月份复地集团实现权益后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分别约达16.72万平方米和14.27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34%和192%。
  正是受益于复地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产品,以产品的高品质来满足市场需求;根据不同市场结构、经营环境和客户群体制定灵活的销售策略,今年复地销售业绩大幅提高。
  对于下半年的销售策略,张华表示:“复地将继续坚持不捂盘,不惜售,一盘一策的总体策略,顺应市场,快速销售,保证集团的现金流。”
  战略:三个“善于”驱动双核
  “双核驱动”,这是复地在今年年初明确未来十年的总体发展战略。
  一“核”是在开发板块,复地将继续致力于开发以中高端住宅为主的项目,坚持快速周转。
  另一“核”是在投资板块,通过创立和发展投融资业务平台,推进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业务的成长。设想到2019年,整个投资板块的利润贡献能占到整个复地集团的40%左右。
  “开发住宅为主,投资集团起辅助作用。”张华说道,“单一的住宅开发受宏观经济政策影响较大,风险较大,投资业务则可以减少由于调控频繁、市场波动对集团产生的不利影响,保证业绩持续增长。”
  从私募基金到成立投资集团,复地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这正是因为复地有“三个善于”。
  一是非常善于把握投资机会。大型投资集团复星这个大股东,赋予复地血液里与生俱来的投融资基因。比如复地拿地,一向很少到市场的招牌挂上去硬拼价格,而是更多地通过兼并、收购。这正是缘于复星的产业链辐射广,可以整合的资源很多,拿地方式更加变通。
  二是善于合作。从上海数一数二的本土企业,到全国龙头企业万科,再到境外公司摩根斯坦利,ING等等,复地都有项目上的合作。很多项目并不是复地操盘,但如果发觉某个项目非常好,复地就会参与它的投资。
  三是善于提升学习。地产行业很多新的概念,复地都是一早便开始尝试,如对接资本市场,2004年H股上市,去年5.5亿元人民币的私募股权基金发行,都是先人一步。
  布局:加速扩展二线城市版图
  众多房企的中报数据显示,二线城市对各大房企的业绩已形成有利支撑。相对均衡的供需和稳定的刚性需求将使二线城市的房产市场进入快速的通道。复地作为一家本土企业,在扎根上海的同时,以谋求全国多点开花的大格局观,加速布局多个二线城市。
  早自2004年上市开始,复地就制定全国化战略,布局二线城市如重庆、成都、武汉、长春等省会城市。据复地8月销售公告显示,复地位于二线城市的新推盘规模较高,二线城市供需均衡的市场格局给复地业绩带来平稳增长,来自重庆、成都、武汉等二线城市的业绩贡献占很大比重。如重庆复地上城五期全新推出高尔夫观景公寓,当月实现认购近500套,认购率超95%,顺利进入当月重庆市场三甲。
  据张华介绍,今年上半年,复地通过参与竞投及收购等方式增加项目储备,新增的项目位于太原、成都及上海。截至今年6月30日,复地拥有按权益计总建筑面积约849万平方米的项目储备,为公司未来3至5年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展望]
  “长远来看,城镇化的高速发展时期带来市场的刚性需求、财富快速积累下的实力阶层的改善需求仍然旺盛,复地对下半年的发展前景保持谨慎乐观态度。经过调控,房地产市场会更趋于理性稳健,同时市场上也一定会存在很多机会,下半年我们将会利用行业的整合机会,以合理的价格增加项目储备,重点加强现有业务布点城市的发展,在密切关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业务机会的同时,聚焦重点二线城市的发展,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加快发展奠定基础。 ”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郝莎莎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