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职场指导:成为猎头狩猎目标的4大条件

《职业经理人周刊》
猎头公司几乎不帮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找工作,而是给那些不愁工作的人介绍工作。那么,什么样的人最能吸引猎头的注意呢?从我所做过的项目来分析,外资大公司所要找的人通常有这样几个特点,“正规学历”,“英文流利”,“具备相关行业经验”,“聪明且有潜力”。

正规学历,是指候选人应当毕业于国家正规全日制大学。对于是否具有更高学历反而并不作苛求,因为猎头公司和客户所最感兴趣的还是候选人的工作经历。以此也可以提醒目前面对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究生的在校生们,进修更高学历对于你今后的职业成功发展并不是一个必要条件,扎扎实实的工作经历才是助你成功的最好依靠。

具备良好的英文水平。如果想进入外资公司的话,这是必须的。因为在外资公司中,国际间的交往非常频繁。可能你的邻座就是一个来出差的大鼻子工程师,或者下个月你就需要去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参加一个培训,诸如此类。如果英文不能达到流利交流的程度,自然在公司的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聪明且有潜力,可以从他的简历上一看究竟。聪明的候选人不会有每一两年跳一次槽的记录。是金子总是会发光,有潜力的人也通常会在现有公司中获得较多的培训和提升。猎头对在公司没有发展前途,或单纯为薪水而跳槽的人是不感兴趣的。因为用人公司会觉得频繁跳槽的推动力是钱,缺乏对公司的忠诚。同时,通过面谈,候选人有逻辑、思路清晰的表达会给猎头公司留下良好的印象。

在行业里有相当的工作经验。对于相对初级的如销售工程师类的职位,具有2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就可以了。但管理类的职位会需要有更长的经验支持。如果在同样职位工作5年后再到市场上寻找工作机会,在外资公司工作的人会比在国内公司工作的人会更受欢迎,因为外资公司会提供给你一个从眼界到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的全方位提升。
来源:中国MBA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