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凯宝药业用企业文化铸造发展之魂纪实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文化如空气无所不在,无处不有。文化使人长久进步,文化令国家根基深厚,文化让企业持续发展。托马斯·沃森曾说过:“任何伟大而有效的组织管理形式都会湮灭,只有‘精神’才是不灭的光芒。”这种精神便是文化。研究企业文化的著名专家叶生也曾说过:“企业文化如水。”无论是光芒还是水,都是企业生长的培养基和动力之源。什么样的企业文化能起光合作用,利用光的能量转化为企业自身的能量;什么样的企业文化能让企业如鱼得水。这是每一个企业都在实践着的话题。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优秀的现代化股份制上市制药企业,多年来用市场的雨水和企业的汗水浇灌、孕育了凯宝特色文化——以人才为根本,以质量为中心,敬业求实,锐意进取,敢为天下先。

    凭借企业文化这根无形的信念指挥棒,凯宝药业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态势,历时八年,投资上亿元的痰热清注射液从2003年投产以来,已得到医生和患者的广泛认可,并成为知名产品品牌,市场业绩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凯宝药业文化从诞生、发展到成熟、升级的过程,也是企业文化与企业竞争力相辅相成、互动提升的过程。

    以人才为根本

    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人才与科技已成为竞争取胜的核心因素。凯宝相信:人才是企业战略资本,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支撑点;只有依靠一流的人才,才能创造一流的企业。

    “以人才为根本”是凯宝药业企业文化的重要理念。为此,凯宝为自己的每一个员工都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优良的个人成长环境、有效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丰富的企业文化和优厚的福利待遇;在凯宝,拥有一整套科学的招聘、选拔、使用和开发的人才资源管理体系。这一切,使得每一位有理想、有能力的人才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情发挥,诠释人生,实现自我的抱负!

    “知人善用,任人唯贤,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是凯宝的用人宗旨;“吸纳人才,发展人才”是凯宝的一贯方针;凯宝相信:“技术是根,创新是魂,人才是本。”凯宝希望通过人才资源管理绩效的持续改进,真正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企业文化留人”。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凯宝吐纳百川,荟萃精华。无论是博士、硕士及高级管理人员,还是工作在生产、销售、服务一线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开拓凯宝事业的普通工人、管理人员、营销人员,都同样是凯宝不可或缺的人才!

    “德第一,才第二,德才兼备”是凯宝择人的标准,也是“凯宝人”的道德准则。

    凯宝的明天,需要成千上万的“凯宝人”去成就,学习是凯宝进步的源泉,创新是凯宝进步的动力,凯宝把对员工的培养看得尤为重要,强调学习能力,倡导学习型团队,向优秀企业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客户学习,向市场学习。凯宝药业每年都会送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MBA课程的系列培训,以提高管理水平,改善知识结构。同时每年还投入大量资金,请业界知名的培训公司为全体营销人员进行各类培训,销售总部还斥资专门建起了培训中心。近3年来,公司人均培训费用达到2000元以上。专业培训除了坚持长期化、全员化外,还强调培训考评效果的量化,也就是说,不论是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还是营销人员在受训的同时,还必须接受培训考核,考核结果直接与个人的效益挂钩。

培训为企业员工整体素质的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也为凯宝药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提供了保障。

    优秀的人才必将推动凯宝的事业越做越好、越做越强,使凯宝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以质量为中心

    敬业求实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为,只有敬业求实才能成就卓越。凯宝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做药的,必须做好药。”说得字字朴实无华,却掷地有声。药是用来治病救人的,和人的性命息息相关,做药更得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绝不容许一丝一毫弄虚作假,一定要做出“安全药、放心药”。这是每一个凯宝人的心声。

    痰热清注射液自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一年比一年出色,广受临床医护人员好评,被认为是现代中药注射剂的代表药物。2008年,在清热解毒类中药注射剂中市场占有率最高,医院零售额为4.53亿元,占有率达22.29%,近三年销售额都保持50%以上的增长率,2010年突破6亿元。

    痰热清能取得一定成绩,核心是凯宝药业凭着敬业求实精神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凯宝始终秉持诚信做药、良药救人的理念,认为在提高产品质量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精益求精才是王道!

    痰热清注射液是凯宝历经8年研发,投入过亿打造的品种。在此期间,得益于国家中药现代化的硕果,使痰热清注射液在制药标准、配方理念、原料、生产工艺、包装等环节进行科技创新,因此在产品质量稳定性,产品安全性,疗效的确切性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凯宝药业将敬业求实融入到了药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开创了“依证随方确认提取有效成分”的先进理念;对痰热清从药材源头就加强质量控制,全部选用道地药材;使用的生产、质量控制设备都是国内外最先进的高端设备,已经做到无菌化生产;企业内控标准比国家法定标准高出多项;并积极开展痰热清用药安全教育活动,以保证合理用药,安全用药。

    根据不良反应监测中心(ADR)提供的数据和国际医学科学组织委员会(CIOMS)确定的不良反应等级标准,痰热清注射液不良反应发生率为罕见级。该产品已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先后被卫生部列为SARS、人禽流感、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四大疫情用药,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储备药物,被批准为国家现代中药产业化示范项目,并被有关方面评为百姓放心药品等,凯宝药业也被评为百姓放心药企业。

    凯宝药业凭着对梦想的不懈追求,秉承诚信做药、良药救人的理念,以打造安全与疗效并重的优质产品为己任,脚踏实地,辛勤耕耘,历尽十年拼搏与探索,用一段掐指可算的岁月实现了企业的“华美加速跑”。

    敢为天下先

    老子道德经中曰:“我有三宝,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孙中山先生反其道而行之,提出“敢为天下先”的口号。《现代汉语》中对此句话的解释为:“敢于做先行者,开天下万物之先河,作他人未曾做过的事。”凯宝药业,正是凭着“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和胆识,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奋步疾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先”。

    凯宝药业的“先”体现在哪里?就体现在药品生产的各个环节。

痰热清注射液是国家药监部门批准,首批采用“指纹图谱控制技术”的现代化中药注射剂;又是率先完成大样本四期临床试验的现代中药注射剂;也是目前首批完成“689”物质基础研究的现代化中药注射剂。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凯宝文化已经渗透到每个凯宝人的心中,成为凯宝药业可持续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也必将带着凯宝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正如凯宝药业董事长刘宜善所说:“有文化底蕴的企业能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文化带给凯宝的将是繁荣昌盛和持久的进步!”

来源:中国医药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