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好耶广告网络集团周岱:华南互联网营销市场潜力无限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艾瑞咨询集团主办的“第五届艾瑞年度高峰会议”深圳专场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好耶广告网络集团COO周岱参与了高峰对话“网络营销的创新与发展”的互动讨论。

  互联网领域技术和数据很重要

  周岱说,他觉得互联网领域技术和创意都很重要。因为互联网领域和传统广告不一样,他认为在互联网领域两者是并重的,并且是缺一不可的。因为互联网广告最最重要的就是几点:一是在整个中国互联网里面可以精确的找到我们的目标受众,二是可以精确的衡量广告效果,三是可以跟踪广告后续所有的行为。

  大家都在找目标受众的时候,创意可能会有更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同时有更新的技术、更新的表现时,可能会有一个更好的效果。在互联网领域来讲,至少我们可以预见的未来,我认为技术和创意可以是并存的。无线技术也可能是需要拓展的。谁能够在无线技术和无线营销的领域进行一些创新、研发和探究,或许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iPad.

  现在大家都能讲精准到达目标受众,但是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数据,那你就没办法分析出,哪些网络行为的人可以到达,所以在互联网领域技术和数据依然是非常重要的。

  广告主要在互联网领域做营销时,先定下一个切实可行的互动营销的目标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营销目标不是简单的一个目标,而是有一定时间段,在一定时期内要达成什么结果的目标。有了这个目标以后再有一个好的专家来帮你研究这种新的媒体。新媒体和新的产品出来以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数据,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些媒体的使用者使用的习惯以及他的年度回访的数据,以及其他在网络上的浏览行为数据的搜集,综合起来判断这个媒体的使用者是不是我的目标受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移动互联网会迅猛发展

  周岱说,移动互联网会迅猛发展,这是以后很重要的一个发展趋势。现在的手机上网用户非常多,但是目前来讲,手机上网的用户里面学生偏多。和当年的QQ一样,我十年前做互联网广告的时候,很多的广告主说QQ的用户很年轻,但是十年过去了,这些年轻的用户已经变成了主力消费者。移动互联网无论是用户增长还是技术的发展我们认为都会迅猛发展。

  只不过现在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移动互联网在内容上是比较欠缺的。因为内容欠缺,所以还停留在一般的应用方面;因为缺少内容,所以很难有用户的黏度和忠诚度。这就使得我们从事互联网营销的人士,很难把自己的客户用到目前的移动互联网上,但是我们也在不断的尝试。我相信像iPad等移动设备的不断推出,以后的带宽,3G网络的发展应该会有更好的发展。

  华南的互联网营销市场潜力无限

  周岱表示,从艾瑞的报告上来看,华南整个的互联网营销市场份额占全国的比例是不高的,但是他在上海呆了四、五年,之前的四、五年也是在华南,所以认为华南的广告主非常聪明,他们有非常强的实战经验,这个经验是华南的市场化经济给他们的一些特质。

  而且在华南来讲,市场竞争的体制、机制比较充分,所以对于华南的广告主而言,他们要求更多,所以在这个层面来讲,对媒体也好、代理公司也好是更具有挑战的市场,谁能够在华南的市场里服务好广告主,并且达到它的诸多要求,谁才能显示出媒体的价值,产品的价值、策划的价值以及服务的能力。

来源:艾瑞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