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手机媒体时代无线互联网广告的生与否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于技术和用户需求的驱动,无线行业发展势如破竹。但其商业模式的滞后性日益凸显,亟待解决。近期,凤凰网无线以手机媒体时代的无线互联网广告为论道基点,博采各家言辞,引爆“手机媒体时代无线互联网广告的生与否?!”话题。

易观国际分析师 唐亦之
“无线广告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看好将来发展趋势,值得期待!”
目前无线广告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很多互联网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目前都主要以改善产品积累用户体验为主,因此广告经营收入不是重要的追求方向。无线广告市场集中度不高,WAP广告还主要是联盟、直投形式,广告流量不大,整体盘子偏小。
但是依旧看好以后无线广告的发展,用户会花很多时间停留在手机上,移动互联网在日常生活中渗透率极高,将来会有更多更新的广告展现形式,值得期待。
广告门网站主编 苗浩
“无线广告应在传统广告基本规律上创新,最重要的是技术支持和发展。”
无线广告与传统广告经营模式大同小异,分内容植入和硬性广告,不同的是要更多地和技术平台合作。
无线广告的优势是精准、有粘度,劣势则是技术所能提供的展现方式(带宽,互动技术等),全产业都需要努力,特别要加上“技术”这一方面。
目前阶段无线广告还是应遵循基本的规律,普遍操作是做内容,卖流量,通过流量吸引广告主。无线广告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是技术的支持和发展,因为市场远景和消费人群已经显而易见了。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陈刚
“无线广告大家有关注,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和价值,但没必要放大。”
人需要个人信息平台和公共信息平台。由于手机的特性和功能,过多的广告对用户来讲是骚扰,强制性的广告效果会越来越弱。在移动互联网上有传播价值不一定有广告价值,纯粹广告的地位已经下降。
无线广告可以通过两个层面来做,一是锁定用户需求,精准投放;二是在用户需求没有被激发的时候可以进行创意传播,例如创造话题、活动、团购等,广告只是其中的一种。另外尤其要看重手机的移动性,随时随地的特点是独有的,深入挖掘其独特性,例如跟线下活动更好地结合,会是做无线广告的好方法。
总体来讲,对无线广告不是持很乐观的态度,虽然无线广告会有,但是从客户的角度和用户需求的角度,无线广告的发展都会有相当大的阻力。

*亿动广告传媒市场及策划总监 王莹
“未来无线营销领域会面临更多的行业细分和竞争,并从单纯的广告产品或价格竞争进入策划能力,整合和执行能力的竞争。”
目前在广告市场中,移动广告的支出所占比例仍然很小。随着手机终端的进化以及网络环境,媒体丰富性的提升,未来2-3年中,广告主会加大移动媒体的广告支出。代理商也开始重视移动媒体或手机互动的重要性。
移动互联网媒体目前的广告经营主要以传统的销售方式(按位置,按时间)和接入移动广告网络,以CPM或CPC的方式销售为主,也有广告主需要与消费者进行更为深入的互动,与媒体进行客制化的营销方案,如内容植物,频道冠名和活动专区等。
移动媒体有其特殊的价值和属性,市场份额增长和行业细分必然会催生独立的移动营销策划和媒介代理机构。无线媒体有必要独立经营、拓展广告渠道且是未来发展趋势。
凤凰网无线认为,专家从各自的角度论道手机媒体时代的无线互联网广告,观点各异,思维多元,为无线互联网广告的发展指明了重点和方向。但是无线互联网广告经营模式的探索还有待破局,这需要产业链各相关环节共同努力,突破现有发展瓶颈,找到适合无线互联网广告生存发展的最佳模式。凤凰网无线坚信,无线广告的发展能够更随时、更随地、更随身地为众多用户提供实用价值,同时适合与各种新型的创意营销手段相结合,强化传播效果,易于大众接受,这将是传统广告无可比拟的。
来源:凤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