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角落里的时尚哲学

《职业经理人周刊》
 “比起热闹的商业区,我更喜欢类似胡同的这种角落,我们想要做的正是这种低调的时尚。”Water Stone店主姜铭明说。 
  买手就好比相声演员
  中国服饰报(以下简称CFW):像Water Stone这样的多品牌店在中国还算少数,当初是怎样建立这个店的?
  姜铭明(以下简称J):这个店的前身是家外贸店,创立于2004年。在积攒了一定的客户和资金之后,2008年,我们在三里屯开了一家国外设计师的品牌集合店,汇聚了6个男装品牌。因为以前在日本呆过几年,认识一些优秀的日本年轻设计师,所以当这些人成为独立设计师的时候,我就自然将他们的作品拿了过来。他们的服装无论从文化、身型还是价格上都比较适合中国的时尚群体。去年,我们把三里屯店搬到了798,现在店里的商品不仅仅是男装和日本的品牌,还有一些欧洲设计师的品牌,也加了一些女装和很优秀的中国设计师的作品。
  CFW:你们的货源来自哪里?
  J:我们都是去时装周寻找好的设计,一个是东京时装周,一个是巴黎时装周,偶尔会去伦敦时装周。国外的时装周比较成熟,期间会有很多展览,比如说饰品展,或者新出来的设计师、学生等集合成的一个大展。我们都是从中找一些和现在的市场上有区别的新鲜品牌。
  CFW:你们和设计师的合作方式是?
  J:国外设计师的品牌现在是以买货的形式,国内设计师的品牌现在暂时还是寄售的形式。但是我们希望,日后也变成买货的形式。其实每一次选货,往下删东西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CFW:你们选择品牌的标准是?
  J:主要是看他们的创意。国外设计师,我们一般会观察3-4个季,因为年轻设计师的作品有的时候会呈现不稳定的情况。我们力争挑一些水平很稳定的设计师。作为零售商,我们很害怕遇到那种猛地一季很漂亮,一季又很普通的设计师。现在跟我们合作的大多数是新锐设计师,有一些在国外已经很有名了,但是也要和I.T、连卡佛这种大的多品牌店的服装有差异。
  角落里的时尚哲学来源:中国服饰新闻网  作者:张晨笛/采写 孔德成/摄  日期:2011-08-15
  记者视线
  走进位于北京798艺术区一角的Water Stone,一种纯粹、简朴的创意气息扑面而来,最不能忘记的是那陈列窗里标志性的鹿头模特,以及店内又高又大的试衣镜。和我们在之前介绍过的本土原创品牌集合店不同,Water Stone里的设计更加另类和国际化。在这里,你能看到一些来自欧洲或者日本的知名设计师的个性作品,比如日本的nude、芬兰的Daniel Palillo、英国的Mary Katrantzou、意大利的MARIOS等等。当然,这里也有一排属于国内新锐设计师的衣架。
  之所以将这个店命名为“Water Stone”(水石),是源于店主姜铭明的一次难忘旅行———直到现在,他都难以忘怀当时在位于英国牛津大街上的一家名为WATER STONE的书店里渡过的那个充满和煦阳光和浓香咖啡的惬意下午。“水”是美的,柔情似水即是形容“她”;“石”是刚的,坚如磐石即是形容“他”。两者是大自然中最为普通的一份子,但同时又都是千变万化、难以琢磨……
  在采访过程中,姜铭明反复说着一个词汇:严谨。有过生活历练的他对于时尚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在他的哲学里,时尚不是张扬,而是低调地饱含内容;时尚零售不是大肆叫卖,而是谨慎、理智地经营;时尚梦想不是一时的激情,而是要坚持下来的选择。
来源:中国服饰报 作者:张晨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