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建立长期理财规划更有益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上海闵行从事建材批发的王老板,目前家庭年税后总收入50万元、他有一个正在上高一的15岁女儿,一家三口住在一套目前市值约200万元的公寓中。平时,王老板喜欢以预期年化收益率作为投资风向杆,进行短期理财。最近,受整个理财产品市场收益率缩水影响,他的家庭资产也明显缩水。

  经同行丁先生介绍,王老板找泰隆银行的理财专家寻求帮助。因为丁先生的家庭、收入情况虽然和他差不多,但不同的是,丁先生的投资理财是在泰隆理财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的。泰隆银行除了针对小企业提供无抵押贷款服务外,还派出高质量的客户经理团队为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为之提供长期规划。在这个前提下,丁先生的家庭在这次市场的大波动下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针对王老板的现状,泰隆银行理财专家指出他犯了投资理财的大忌,即选择投资产品时,把收益率作为惟一的“刚性指标”,只选预期收益率高的产品,却不在意产品的风险几何,也不管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究竟有没有可能实现,从而使整个投资具有随意性,很难摆脱产品收益大幅度缩水的影响。就此,理财专家从以下三个方面建议王老板做一个长期的理财规划:

  根据个人财务特点,明确理财目标像王老板这样的小微企业经营个体,因为从事的行业、经验等不同而具有不同的财务情况。因此,建议王老板根据个人财务特点,从女儿教育、养老目标两方面规划理财目标。

  根据理财目标,合理规划资金确定理财目标后,王老板应该合理使用资金。例如,在女儿教育上,由于王老板家庭收入较丰厚,在满足家庭支出基础上可适当提高储蓄率,以便每月定期为女儿积累教育资金;在养老目标上,采用10%现金及流动型理财产品+25%定期存款/人民币理财+55%基金及定投+10%保险产品,未雨绸缪,为将来的养老奠定基础。

  选择品牌银行,建立长期关系由于每个人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收益目标、心理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情况的转变都会发生很大变化,因此建议王老板选择可以提供规划服务的银行,建立长期的业务往来关系。例如,泰隆银行采用离行式团队模式,通过“客户经理亲临市场一线了解情况,直接将贷款送到小微企业主的家门口”

  这种“一对一”服务,有效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同时,该行创新推出“老客户三小时答复、新客户三天答复”的“三三制”服务,并以相对较长的服务时间配合微小企业的营业作息需求,方便他们结束运营后还能有到银行办理业务的时间,有效解决小企业主的投资理财需求。

来源:上海金融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