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宅生活”里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便捷

    网宅生活中,在家里通过网络进行便捷的电子商务显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家电连上网络则给了宅生活更多的憧憬和想象空间,智能家电的发展和推进就是这其中亟待完善的环节。网宅生活也催生了宅经济,据了解,宅经济起源于中国台湾,金融危机后,中国台湾地区很多人失业,他们便在家中通过网络找一些兼职,做一些网络商务活动,“宅经济”于是率先从台湾红起来。  
    虽然在国内,很多专家抨击网宅生活带着时尚的外衣,实际上是一种消极萎靡的精神状态。但这仅仅是其中一个侧面,更多还应看到宅生活的积极效应。毕竟但从起源上,我们便看到了宅生活和宅经济是对社会失业现状的一种随机应变的反应,是一种为自身寻找出路的不错选择,因此宅生活以及其背后的宅经济都极具时代感和未来感。有人不禁辩论,“宅生活并没有脱离现实生活,相反它同样贡献着GDP。” 
    网宅经济势不可挡 
    对于“宅经济”,除去其日渐成为城市主流消费外,其便捷性自有令人称奇之处。在网络十分普及和发达的当下,只要市民会上网,便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轻松惬意的进入一个个品类齐全的百货卖场,去购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并邂逅那些潜在要买的物品。这种逛街扫店购物的方式,完全不受时间的约束和地域的限制,不时轻点鼠标,抑或敲个回车键,想要购买的东西就会很快出现在眼前。  …… [阅读全文]

角落里的时尚哲学

 “比起热闹的商业区,我更喜欢类似胡同的这种角落,我们想要做的正是这种低调的时尚。”Water Stone店主姜铭明说。 
  买手就好比相声演员
  中国服饰报(以下简称CFW):像Water Stone这样的多品牌店在中国还算少数,当初是怎样建立这个店的?
  姜铭明(以下简称J):这个店的前身是家外贸店,创立于2004年。在积攒了一定的客户和资金之后,2008年,我们在三里屯开了一家国外设计师的品牌集合店,汇聚了6个男装品牌。因为以前在日本呆过几年,认识一些优秀的日本年轻设计师,所以当这些人成为独立设计师的时候,我就自然将他们的作品拿了过来。他们的服装无论从文化、身型还是价格上都比较适合中国的时尚群体。去年,我们把三里屯店搬到了798,现在店里的商品不仅仅是男装和日本的品牌,还有一些欧洲设计师的品牌,也加了一些女装和很优秀的中国设计师的作品。
  CFW:你们的货源来自哪里?
  J:我们都是去时装周寻找好的设计,一个是东京时装周,一个是巴黎时装周,偶尔会去伦敦时装周。国外的时装周比较成熟,期间会有很多展览,比如说饰品展,或者新出来的设计师、学生等集合成的一个大展。我们都是从中找一些和现在的市场上有区别的新鲜品牌。
  CFW:你们和设计师的合作方式是?
  J:国外设计师的品牌现在是以买货的形式,国内设计师的品牌现在暂时还是寄售的形式。但是我们希望,日后也变成买货的形式。其实每一次选货,往下删东西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 [阅读全文]

晒晒低碳生活那些“微”细节

  本报讯(记者 于海珍)今天你低碳了吗?“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和责任。本报联合搜狐新闻发起绿色出行、绿色饮食、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等系列调查,呼吁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其中,成为低碳生活的践行者。今起,本报将启动“微低碳”栏目,向网友和读者征集低碳生活攻略,如果您有与出行、饮食、办公、消费、居家等生活各方面相关的低碳环保小点子、小发明,可以拨打本报热线28201234,更欢迎你通过发私信给《城市快报》官方微博的方式参与此次活动(本报官方微博地址为http://weibo.com/1968554935);您也可以推荐身边的低碳达人,分享既高尚又时尚的生活态度。
  低碳生活从“吃”开始
  记者 于海珍
  “今天你的食物够低碳吗?”饮食是市民生活的重要部分,与我们的健康关系重大,低碳饮食作为一种新的理念已经在社会中形成了越来越深的影响力。昨日,在《城市快报》联合搜狐新闻发起的“低碳饮食调查”结果显示,七成以上投票者偏爱采用“煮或蒸”的方式烹饪食物。专家表示,煮或蒸确实比烧烤、油炸等烹饪方式更加低碳。
  少吃2两肉减排3两碳
  市民王小姐用碳排放量计算器算了一笔账,吃1kg猪肉相当于增加碳排放1.4kg,少吃0.1kg肉,相当于减排0.15kg碳。
  “吸两包烟排碳0.04kg;喝两瓶啤酒排碳0.4kg;用100个一次性纸杯排碳0.3kg;如果每天用一双一次性方便筷,一个月要排碳0.7kg……生活中不知不觉就增加碳排放了。”崇尚低碳生活的王小姐告诉记者,为了实践绿色低碳,自己已经很久没用一次性方便筷了,目前王小姐正在调整家里的食谱,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减少肉类的比例,“肉类吃太多不仅不低碳,还容易引发肥胖、心脑血管各种疾病,多吃蔬菜会更有利家人的健康。”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小心“秋老虎”发威

  立秋饮食宜祛暑养阴,养肺护肝正当时
  8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节气。立秋是秋天的开端,天气逐渐由夏入秋。此后,气温也由最热逐渐下降。尽管立秋在字面上是这个意思,但实际上此后气温还可能回升,甚至“秋老虎”也会虎视眈眈。
  那么,如何在立秋时节养生健体呢?养生专家建议,立秋养生一方面要注意在饮食上及时调理膳食,宜祛暑滋阴,另一方面要合理应对早晚温差,还要预防高温伤害,并注意肝肺的保养。
  立秋饮食宜养阴生津
  立秋时节,昼夜温差加大,在饮食上应坚持祛暑清热,多食用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中医认为,秋季燥气上升,易伤津液。因此,在饮食上应以滋阴润肺为宜,可适当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枇杷、菠萝、乳品等柔润食物,达到益胃生津的效果。另外,多吃豆类等食物,少吃油腻厚味之物。
  由于目前的天气仍然炎热,而且按照老一辈人的说法,立秋前后才是整个夏季最热的时候。这时,市民可通过多吃蔬菜、水果来降暑祛热,还可以及时补充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代谢产物,起到清火解毒的作用。
  进食蔬菜应选择新鲜汁多的,如黄瓜、冬瓜、西红柿、芹菜等。水果应食用养阴生津之品,如葡萄、西瓜、梨、香蕉。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立秋之后生食大量瓜类水果容易引发胃、肠道疾患。因此,脾胃虚寒者注意不宜食用过多。
  此外,立秋时节的饮食还强调“减辛增酸”,少吃姜、葱、辣椒等辛味食物,多吃酸味食物。其中,梨子、菱角和蚕豆是很适合在初秋时节吃的食物。梨子是典型的具有清热润燥功效的水果,同时还具有止咳、润肺、化痰的效果,对于经常干咳、痰液呈黄色的人有好处。另外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百合雪梨汁、梨子炖川贝、梨子炖白木耳、梨子羹等药膳。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