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即使你很忙,也应该抽点时间跟猎头顾问聊聊,或是客气地告诉他,现在不方便,在忙完之后给他回电。请不要随意敷衍了事,更不要态度冷淡或居高临下,除非你确定你永远不跳槽,永远不需要找工作。如果你那么不巧,碰到的是口碑不错的猎头公司里一位资深的猎头,那么你一次随意的冒犯,很可能就把你自己从猎头的人才库里删掉了。
  关键词 重点
  如果时间充裕,环境允许,很可能猎头在第一次电话中就已经开始给你进行第一次面试了。讲讲自己过去的经历、取得的成绩、接受过的挑战等等,都是猎头会关心的主要内容。
  要注意的是,举例子的时候要把握重点。思维不要太过于发散,从毕业第一天上班开始讲到昨天晚上的加班,若你的话还没有说完,对方却趁你一个停顿,马上插口改问其他问题,这就意味着你实在太啰嗦太发散了。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专家支招:除非脱离工作环境,人们才可能与压力“绝缘”。然而生存的需要、成功的需要,使人们不得不努力工作,所以别指望压力会自行消失。但压力也不是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大山”,不妨把它拆开来分而治之。
    比如,别以为自己是“万能”的,揽下所有责任。碰到一两个月才能做好的事,别硬逼自己一夜间完成。何不为自己量身设计一个事业规划表呢?分清远期、中期和短期目标,便能从容应对。如果你不能改变处境,那就改变你看处境的角度和你对处境的反应。 …… [阅读全文]

职场心理:猎头给出的适合考虑跳槽十个信号

  核心提示:在经济衰退期,尽管很多人出于不安而固守现有的饭碗,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雇员敢于挑挑拣拣,追求自己称心如意的职位。
  美国一家人才管理公司一月份的调查显示,31%的从业人员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74%的人表示如果有其它就业机会,他们会选择辞职。获得更高的薪水、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和换换环境是人们辞职的主要原因。一般情况下,出现下面十种状况,就表明是时候辞职了。
  1、这份工作总让你生病
  专家表示,如果你整个周末都为下周不得不上班而郁郁寡欢,或者每天早晨一睁眼就开始为上班而发愁,那肯定有问题。职业规划师表示,不适合的工作会让你得病。如果你经常出现慢性背疼、头疼和肠胃疼,就应该考虑换一份工作了。
  2、创造力下降
  没有工作压力和压力太大一样不是好事情。如果你发现工作变得枯燥乏味、程式化,你的创造力也在下降,就说明这份工作已经没有太大发展空间了。同时,如果你上班经常无事可做也不是好兆头。因为这离你被裁的时候也不远了。
  3、不再能学到新技能
  缺乏职业发展机会是从业者跳槽的首要原因之一。如果你发现目前的工作已经让你学不到任何新的技能,或者不能从工作中有所成长时,也许应该考虑一下别的公司了。在现有职位停滞不前会让你失去更多的发展机会。
  4、屡次和升迁擦肩而过
  如果升职总是没有你的份的话,可以考虑辞职。假如公司会对此做出解释,并帮你指出今后如何改进的话,说明他们还是信任你的。但如果你总是被置之不理的话,就应该考虑走人了。特别是当你原来的下属一跃成为你的上司的时候,相信没有人能坐得住。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