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手机媒体时代无线互联网广告的生与否
由于技术和用户需求的驱动,无线行业发展势如破竹。但其商业模式的滞后性日益凸显,亟待解决。近期,凤凰网无线以手机媒体时代的无线互联网广告为论道基点,博采各家言辞,引爆“手机媒体时代无线互联网广告的生与否?!”话题。
易观国际分析师 唐亦之
“无线广告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看好将来发展趋势,值得期待!”
目前无线广告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很多互联网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目前都主要以改善产品积累用户体验为主,因此广告经营收入不是重要的追求方向。无线广告市场集中度不高,WAP广告还主要是联盟、直投形式,广告流量不大,整体盘子偏小。
但是依旧看好以后无线广告的发展,用户会花很多时间停留在手机上,移动互联网在日常生活中渗透率极高,将来会有更多更新的广告展现形式,值得期待。
广告门网站主编 苗浩
“无线广告应在传统广告基本规律上创新,最重要的是技术支持和发展。”
无线广告与传统广告经营模式大同小异,分内容植入和硬性广告,不同的是要更多地和技术平台合作。
无线广告的优势是精准、有粘度,劣势则是技术所能提供的展现方式(带宽,互动技术等),全产业都需要努力,特别要加上“技术”这一方面。
目前阶段无线广告还是应遵循基本的规律,普遍操作是做内容,卖流量,通过流量吸引广告主。无线广告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是技术的支持和发展,因为市场远景和消费人群已经显而易见了。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陈刚
“无线广告大家有关注,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和价值,但没必要放大。” …… [阅读全文]
中国PE市场半年吸金940亿 45上市公司股权退出
     文/清科研究中心
  中国PE市场半年吸金940亿 188起投资交易力掷95.88亿美元
  2011年上半年PE募资再次发力,外资PE机构亦加快了设立人民币基金的步伐,今年投资金额超越去年已成定局。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在交易数量及金额上实现了双夺冠。
  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1年上半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PE市场募集活动稳步走高,共计55支新基金完成募集,披露金额为145.41亿美元(约合940亿元人民币),此外,有51支新设立基金正式启动了募集工作;投资方面,较去年同期涨幅明显,共有188家企业获得来自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95.88亿美元注资,投资金额已经超越去年全年水平的90%,其中,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清洁技术行业最受青睐,位列投资行业排名前三甲;退出方面,2011年上半年有63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从47家被投企业中实现退出,案例数量较上年同期平稳增长,但较去年下半年回落幅度较大,IPO依然是主要退出方式,共有退出案例61笔,并购及股权转让方式退出各有1笔。
  7月初,清科集团在杭州举行了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清科研究中心在本次论坛上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PE市场募集活动稳步走高,共计55支新基金完成募集,披露金额为145.41亿美元;投资方面较去年同期涨幅明显,共有188家企业获得来自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95.88亿美元注资,投资金额已经超越去年全年水平的90%。 …… [阅读全文]
新规直击互联网业竞争乱象
    ■本报记者 符周顺
  相信很多网友在个人PC上下载安装软件时都曾遭遇过“恶意捆绑”的困惑。恶意捆绑,即指在软件中捆绑已被认定为恶意软件的行为,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强制在用户电脑上安装其它非附带的独立软件。除了恶意捆绑,网页弹窗广告也成为了网络一大公害。近日,随着工信部《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新规”)出台,这些互联网乱象或将得到有效遏制。
  恶意捆绑呼唤监管
  工信部7月底发布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对目前互联网上普遍存在的捆绑安装、弹出窗口、修改主页、恶意卸载等问题做出了严格规定,与此同时,新规还重申了对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之间不得有不正当竞争的要求。新规相比于2002年出台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还对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收集个人信息的行为作…… [阅读全文]
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引领国际潮流
    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人民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纽约展将通过优化展商和展品结构,来突出强化中国参展企业的整体形象;通过引入更多流行时尚元素,引导中国企业提升产品结构,用附加值的提升来应对行业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并日渐引导该领域的国际潮流。
  从2000年至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在美国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记者本人也已现场采访过四届。11年来,一大批纺织龙头企业借助这个平台成功地在美国建立起销售渠道,进入美国主流市场;众多中小企业也依托这个平台发展了稳定的客户群,拿到了订单。记者清楚地记得,去年,中国纺织贸促会和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深入合作,并借助法兰克福公司深厚的全球办展经验,联手在纽约打造三个分…… [阅读全文]
以规模取胜 经济型酒店持续出现收购热潮
  2010年开始,以并购方式来节约门店扩张成本逐渐被业内热捧,经济型酒店的大品牌并购战硝烟四起。从2010年9月锦江之星并购金广快捷到2011年5月27日如家收购莫泰再到2011年7月1日7天收购华天之星,经济型酒店中的几大品牌实现了快速扩张,同时也将这种并购浪潮推到了新的高度。
  扩大规模是经济型酒店的制胜法宝
  面对经济型酒店持续出现的收购热潮,华天酒店集团证券事务代表孙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经济型酒店都是以规模取胜,华天酒店旗下的华天之星不过21家门店,又想专注做高端星级酒店,所以决定将华天之星以合适的价格出售。”收购华天之星前7天酒店门店数量为727家,加上净增的华天之星的21家门店,目前7天酒店门店数已达748家。此次并购完成后2011年度7天酒店营收预计将达…… [阅读全文]
国内太阳能光伏市场化指日可待
被国内光伏业界看作市场启动之关键的光伏标杆上网电价终于出台。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称,按照社会平均投资和运营成本,参考太阳能光伏电站招标价格,以及我国太阳能资源状况,对非招标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全国统一的标杆上网电价。
这无疑是光伏产业一件大事。过去几年间,这一政策一直为业界所翘首企盼。金融危机之后的那段时间,笔者在采访如何振兴战略性新兴产业时曾与不少光伏业内人士有过交流,在谈及光伏企业最希望来自政府的哪种支持等话题时,他们无一例外地都特别提出了对光伏上网电价相关政策的期待。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上网电价的出台意味着国内光伏发电市场的大规模启动在即。业界对此赋予如此大的“划时代”意义,在笔者看来,并不为过。…… [阅读全文]
医药“战火”重燃 机构抢筹正酣
    恒瑞医药取得在美国注册新药的资格是创新药领域的最大看点。新药一旦研发成功,未来有可能替代国外产品,甚至出口海外市场。
    2010年的四季报中,同仁堂均位列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十大重仓股之列。
    除此之外,上述两只医药基金同样失手于中报业绩的黑马股。截至上周五,紫光古汉以同比上涨3708%的成绩问鼎中报预增榜首位,此外,ST东盛、紫鑫药业、海南海药、以及ST中源的业绩增幅均超过了200%。同样可惜的是,上述业绩黑马股均没能出现于医药基金的重仓股名单。
    屡屡失手黑马股的医药基金,虽跑赢了大盘,却无奈抱憾于板块指数。6月21日至7月15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区间涨幅达到17.89%,分别跑赢汇添富医药基金和易方达医疗保健基金4.64个百分点和8.46个百分点。
    如此情形不得不追溯到两只基金于二季度的仓位选择,医药板块前期的蛰伏态势,迫使它们慎重持仓。
    今年以来,医药生物制品在汇添富医药基金资产净值中的占比节节下降,从2010年四季度末的69.16%,下降至2011年一季度末的67.40%,而在今年二季度结束时,该指标又进一步下调至64.61%。
    而曾经对医药板块在二季度走势持乐观态度、并于4月上中旬快步加仓的易方达医疗保健基金,也于4月下旬放慢了建仓节奏。“出于对行业增速放缓、部分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以及宏观经济滞胀的担忧,本基金放慢了建仓节奏,整体仓位保持在55%以下的水平,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净值的更大损失。”基金经理李文健在二季报中如此陈述。……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制造业正面临成长转型的烦恼
 对于中国广大制造业企业来说,眼下烦心事不少。招工难、融资难、电荒、原材料上涨等困难接踵而至。成本上升、融资困难甚至资金链断裂等问题的出现,使得一些中小企业的生存压力加大。同时,转型升级的困惑也不可避免。中小型制造业企业的成长面临考验。
随着资深玩具企业“素艺”和纺织企业“定佳”的突然倒闭,东莞企业界一股“制造业寒流”再一次侵袭的担忧弥漫着整个制造业。关于企业倒闭或者工人讨薪的消息急剧上升一倍有余。中小企业是否会重蹈2008年的“寒流”覆辙?制造业惶惶然期待形势好转。
东莞制造型企业所面临的困境,只是中国制造业整体萎靡的一个缩影。不独东莞,包括长三角、珠三角在内的东南沿海一带,今年上半年以来,大型企业接连倒闭或破产,中小企业的生存处境更为恶劣,许多企业处于停工状态,不少人认为2008年的大规模倒闭潮或将重现。
对于坊间的这种揣测,各地官方比如浙江、广东等,都用相关经济数据作了驳斥,称当前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总体是好的,也确实面临诸多问题”,这些问题更多“表现为一种“转型中的烦恼”。但驳斥难以掩盖的事实是,制造业的发展境况早已今非昔比,呈现萎缩状态。而从出口来看,低端加工制造业订单正在加速向外流失,这也是事实。”
资金链问题值得重视
有企业反映,制造业是一个火坑,转型和升级是另外一个火坑。这话听起来过于极端,但也反映了一些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惑。投资一家制造业企业首先需要巨大的一次性投入,厂房、技术工人、产品、市场、资金链一个也不能缺,但是,产品可能一夜之间就面临被淘汰或者被替代的风险,要求企业必须有大笔科研经费持续投入,有庞大的科研团队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制造业的竞争实质还是科技实力的竞争,但是,到底有多少中国制造业企业能达到这个条件呢? …… [阅读全文]
商业地产投资过热 未来3年或有项目倒掉
  去年以来,许多住宅开发商都高调宣称进入商业地产,纷纷加紧在全国范围内“圈地”布局商业地产的步伐。如国内实力开发商保利、金地、万科等先后宣布了自己的商业地产开发计划和目标。崇文门成就北京最高单价的商业地块、CBD 200亿元的出让总额让人叹为观止,商业地产可谓火热异常。
    【延伸阅读】
    楼面价超4万 北京崇文门商业地块再现新地王
    CBD八地块近200亿成交 超七成以最低报价中标
  但是,商业地产新老混战,看似百家争鸣的情况,背后却潜藏着巨大的风险。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三年左右,将会有一批商业项目倒掉。
  投资过热
  万科、保利、龙湖、世茂、娃哈哈、雅戈尔等等,众多的住宅开发商和其他行业企业纷纷转型商业地产,一时间中国所有的住宅开发商将目光全部锁定在了商业地产领域。
    【延伸阅读】
    龙湖试水北京商业地产市场 重点打造持有型物业
  据中国商业地产联盟最新发布的《2010-2011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报告》显示,2010年全国商业地产已呈爆发式增长态势,达到历史新高。2010年,商业营业用房和办公楼开发投资完成额分别达到5598亿元、1806亿元,分别增长34.2%和31.2%;相应的销售额分别达到5354亿元、2149亿元,分别增长46.3%和31.2%。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