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内太阳能光伏市场化指日可待
被国内光伏业界看作市场启动之关键的光伏标杆上网电价终于出台。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称,按照社会平均投资和运营成本,参考太阳能光伏电站招标价格,以及我国太阳能资源状况,对非招标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全国统一的标杆上网电价。
这无疑是光伏产业一件大事。过去几年间,这一政策一直为业界所翘首企盼。金融危机之后的那段时间,笔者在采访如何振兴战略性新兴产业时曾与不少光伏业内人士有过交流,在谈及光伏企业最希望来自政府的哪种支持等话题时,他们无一例外地都特别提出了对光伏上网电价相关政策的期待。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上网电价的出台意味着国内光伏发电市场的大规模启动在即。业界对此赋予如此大的“划时代”意义,在笔者看来,并不为过。
梳理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上网电价法是全球主要光伏市场在启动之初所采取的最为有效的举措。比如当今世界第一光伏大国德国,当年即是从启动上网电价法,并进行相应的政府补贴后,光伏市场出现快速增长。
反观国内的光伏产业,我国早已是光伏电池生产大国,但国内的光伏市场却迟迟不能启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内巨大的光伏电池和组件产能与国内较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形成的“两头在外”产业格局颇令人尴尬。
必须承认,国内光伏发电发展的相对缓慢,与缺乏统一的光伏上网电价标准,定价长期采用光伏特许权招标的方式有关。虽然此次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出台后亦有关乎其细节的种种质疑,比如全国统一的上网价格标准,并没有考虑到不同地区资源条件的差异,以及政策中并没有提及政策的起止时间等,但该政策毕竟为国内光伏市场的发展明确了方向,为逐渐扫清光伏市场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障碍开了一个好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雷士照明吴长江:加速LED战略布局
  8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征求意见稿,提出从今年起逐步实施步骤,到2016年前彻底淘汰普通白炽灯。而在此之前,国内最大的节能照明制造商雷士照明(02222,HK)已经在行业内率先宣布淘汰白炽灯,倡导使用节能照明产品。而在淘汰白炽灯的另一面,雷士照明在更低碳节能的LED领域不断发力,意图打造节能低碳产业链。
  在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看来,雷士作为积极推广绿色照明的企业,要大力推广照明节能,切实提高照明能效,努力建立优质高效、经济舒适、安全可靠、生态环保的照明环境,为全球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尽微薄之力。近日,《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就雷士照明如何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链等问题专访了该公司董事长吴长江。淘汰白炽灯具有显著社会和经济效益
  NBD:雷士照明在行业内率先淘汰白炽灯的原因是什么?
  吴长江:淘汰白炽灯不仅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同样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我这里有一份统计数据,2009年,我国白炽灯产量高达37.6亿只,约占世界产量的三分之一。而目前,全国白炽灯用量高达14亿只。如果把在用的白炽灯全部替换为节能灯,每年可节电48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4800万吨。
  其实淘汰白炽灯已经是大势所趋。今年年初,欧盟宣布将用4年时间逐步淘汰白炽灯等高耗能照明设备,而以节能灯、卤素灯泡和LED灯来代替白炽灯成为欧洲居民的主要照明灯。而在国内,“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征求意见稿也已经出炉,计划分期逐步淘汰不同型号的白炽灯,推广高效照明产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远东电缆助跑江苏新能源产业发展
中国是能源消费大国,由于巨大的资源环境压力,传统能源将难以支撑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经济的发展必须依靠新能源,提高能源的利用率。近年来,国家以政策杠杆全力推动经济向低碳方向转型,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得以高速成长,同时也催生了风电电缆、核电电缆、光伏电缆等新能源电缆市场的快速发展。在这新市场上,拥有强大自主创新能力的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依旧是领跑者。日前,远东电缆连续中标江苏省光伏产业建设项目,为江苏省的新能源建设事业做出了贡献。 
作为国内电线电缆行业的领军企业,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走在我国线缆企业的前列。多年前,远东就跟随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用特种电缆和新型节能电缆,并成功研发出了无卤阻燃光伏电缆,核电用低压电力电缆、控制电缆、仪表电缆,具有耐扭、耐寒、耐盐雾、耐油、耐紫外线等特点的风力发电电缆,全新结构节能型增容导线——JRLX/T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等新能源用特种电缆。产品已在田湾、秦山核电站、西北地区风电项目、三峡工程、上海世博会等国际、国内重大工程成功挂网运行,并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肯定。 
如今,远东电缆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强化市场开发力度,在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新能源领域不断开拓进取的同时,始终坚持品质保证、服务优先、品牌制胜的企业发展战略。通过多年的努力,远东电缆相继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亚洲品牌创新奖”等国际国内荣誉称号。远东电缆不仅是产销量连续13年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的企业,也是行业内第一个“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同时是唯一荣获全国质量鼓励奖及全国机械工业质量“三项奖”中的最高奖项——“全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奖”的企业。远东电缆在技术创新与市场拓展方面卓有成效,展现了企业实力,创造了品牌效益,更为企业赢得了发展先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