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以规模取胜 经济型酒店持续出现收购热潮
  2010年开始,以并购方式来节约门店扩张成本逐渐被业内热捧,经济型酒店的大品牌并购战硝烟四起。从2010年9月锦江之星并购金广快捷到2011年5月27日如家收购莫泰再到2011年7月1日7天收购华天之星,经济型酒店中的几大品牌实现了快速扩张,同时也将这种并购浪潮推到了新的高度。
  扩大规模是经济型酒店的制胜法宝
  面对经济型酒店持续出现的收购热潮,华天酒店集团证券事务代表孙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经济型酒店都是以规模取胜,华天酒店旗下的华天之星不过21家门店,又想专注做高端星级酒店,所以决定将华天之星以合适的价格出售。”收购华天之星前7天酒店门店数量为727家,加上净增的华天之星的21家门店,目前7天酒店门店数已达748家。此次并购完成后2011年度7天酒店营收预计将达到21亿元,增长率达到41%,或将超过锦江之星跃居行业第三位。
  “收购是扩大规模最快的路径,规模是降低经营成本的关键,对外也是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最好机会,由于进入的技术门槛相对比较低,经济型酒店的快速规模化成为竞争的主要目标,行业扩张冲动形成加盟和特许经营的争夺战”,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管理专家、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先生表示。
  并购是经济型酒店实现快速扩张的方式之一
  从经济型酒店几大品牌持续不断的并购热可以看出,各大经济型酒店品牌都强调开店数量,单纯通过加盟或直营已经不能满足需求,通过收购或并购是实现快速扩张的方式之一。相比国外先扩张后整合的发展顺序,中国经济型酒店快速扩张期和品牌整合期似乎有重合发展之势,未来经济型酒店以收并购为主的行业整合不断加速,据业内权威机构分析,预计到2012年经济型酒店的前五名如家、锦江之星、汉庭、7天、格林豪泰将占据70%门店份额。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张勇:海底捞甩手掌柜 常换号码躲避风投
     当着记者的面,张勇拨打了几个电话,才颇有些周折地问到海底捞2010年拥有的店面准确总数——52家,比2009年新增16家。“怎么今年开了这么多……”他低声嘟囔。 
  就在10分钟前,站在“中外管理‘管理中国’总评选”的领奖台上,在被问到海底捞红遍大江南北是靠什么时,他给出的答案居然是“可能是我太太长了一副超级旺夫脸”。这会儿再问,还是这句,“我真的不知道”。他一脸无辜。
  一问三不知的张勇是海底捞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那个传说中的张大哥。自称不知道海底捞靠什么的他,在16年间将这个起步于四川的火锅品牌做得遍布全国,风声水起,而让人不得不佩服的是,和那些往往靠主打招牌菜的餐饮企业不同,去海底捞,你总是很难说清楚是为了吃什么,但就是愿意去,而且,不惜屈“上帝”之尊排队等候。
  张勇亲眼见识到自己品牌的威力始自西安,那里海底捞有个店就开在大路边。某天张勇去巡店——那还是前几年他喜欢勤奋巡店的时候——走近了,人山人海,人行道上全都坐满了,他高喊着“打架了!打架了!”赶紧跑过去看,居然,是排队海底捞。
  外界把食客们的如此热忱归功于海底捞的“变态”服务。难道不是吗,看到长发女顾客,皮筋一定会送上来;只打了一个喷嚏,姜汤就端到你手边……至于那个流传甚广的冰激凌的故事——一位顾客临走时随口问了一句:“怎么没有冰激凌?”5分钟后,服务员拿着“可爱多”气喘吁吁地跑回来:“让你们久等了,这是刚从超市买来的。”——任你再不轻易动情,恐怕都会被感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当猎头给您打电话,您该怎么办?
      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通过资深、专业的猎头介绍而跳槽的高级人才,在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都有可能比自己亲自出马,谈到更好的条件;此外,你也有可能在接触对方公司之前,先通过猎头了解到相对更详细甚至较为敏感的信息,以判断你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因此,不管对方提供的职位你有没有兴趣,不管你当下有没有时间与猎头深入交谈,接到猎头的电话,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当猎头call in 的时候,把握机会。 
  Step A接电话
  关键词 礼貌 …… [阅读全文]
职场高压形势下如何驱逐你的压力
    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职场内员工压力普遍加大。很多职员明明头痛得快炸开,但一想到完不成任务就可能被解雇,只好不停地给自己加压再加压……
    为加薪、为升职、为面子,他们在超负荷工作的同时,深感“难以承受之重”;掰掰手指,疲劳、失眠、脱发、发福,种种中年以后的常见毛病已提前缠身。
    身在职场中的职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越是应该调节你的心情,放逐你的压力。
    拆开任务分解压力
    舒燕(客户服务经理):我的活儿又累又细不说,还常有很大的“变数”。日赶夜赶做出的策划,很可能最终又要推倒重来。现在一有新任务,我第一反应就是“噩梦又来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戴斯集团签约两家新酒店,持续快速占领中端酒店市场
美国戴斯酒店集团(中国)宣布至7月底成功签约福建藤山戴斯国际酒店和河南御汤温泉戴斯酒店。戴斯集团此次签约新酒店,客房数量合计468间。两家酒店分别为: 
福建藤山戴斯国际酒店,四星级标准,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山路便利地段,设计客房数量168间,预计2012年开业。仓山区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区南部南台岛上,四面环江,景色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人文史迹众多,素有“琼花玉岛”之美称。
河南御汤温泉戴斯酒店,四星级标准,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设计客房数量300间,预计2012年开业。三门峡地处中原豫、晋、陕三省交界处,豫西重镇,东与千年帝都洛阳市为邻,南依伏牛山与南阳市相接,西望古城长安,北隔黄河与三晋呼应,是历史上三省交界的经济、文化中心。
美国戴斯酒店集团(中国)在中国拥有五个注册品牌,覆盖三、四、五星级酒店,以及城市商务酒店和酒店服务式公寓。面对中国旅游酒店市场,明确定位为中端及偏高市场,在全国一、二、三线各城市完成基础布局近百家酒店,各线品牌的发展突飞猛进。戴斯集团2011年上半年已经成功签约16家酒店,下两季将再接再厉以期达到全年发展计划目标。
美国戴斯酒店集团(中国)
美国戴斯酒店集团(中国)是大中国地区内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旗下之国际品牌“戴斯”以全权管理和特许经营的多元方式,总部设立于北京。至2011年7月,美国戴斯酒店集团(中国),已签约酒店98家,拥有超过23,000间客房,横跨21个省、62个城市和4个自治区。“戴斯酒店”是中国中端酒店市场发展最出色的酒店品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