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顾经济或抗通胀 亚洲国家陷入两难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和若干欧洲国家财政疲弱,经济表现不佳,导致全球股灾,可能将进一步拖累亚洲国家的经济成长,照说亚洲国家此时理应祭出降低利率和扩大政府支出等措施以刺激经济,却因顾忌通货膨胀而不敢放手施为,两者之间如何平衡很难拿捏,对亚洲国家形成严峻挑战。

亚洲国家眼前面对的困局在于:如果一味拉抬经济,通膨也可能水涨船高,导致一般百姓生活更加困难;而如果持续打击通膨,则会增加经济成长锐减的风险,特别是美国已经出现二次衰退阴影,这让很多出口仰赖美国的亚洲国家必须更小心因应。

以亚洲最大经济体中国为例,为避免经济过热加速通膨,从去年十月五次调升利率,但过去十二个月物价还是上涨六.五%。越南通膨达二一%,是亚洲最高国家,印度也达八.六%。通膨一旦失控,可能引起社会动荡,从而影响经济发展。

但亚洲也有一些自保的因素,让它可以不受美国和欧洲的烂摊子拖累;因素之一是亚洲区域内贸易快速增加,逐渐摆脱对西方的出口依赖,同时亚洲的中产阶级扩增,足以提供自身成长的动力。
第二个因素是,除日本与印度外,亚洲国家的债务相对于美国和欧洲较低。另外全球成长预期趋缓,也有平抑物价的效果,油价五月以来下跌三○%,带动食品价格和能源成本下跌。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