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教你健步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健步走是在自然行走的基础上,躯干伸直,收腹、挺胸、抬头,随走步速度的加快而肘关节自然弯曲,以肩关节为轴自然前后摆臂,同时腿向前迈,脚跟先着地,过渡到前脚掌,然后推离地面。健步走时,上下肢应协调运动,并配合深而均匀的呼吸。

  健步走的技巧

  抬下巴,耳朵与肩膀形成一直线,眼睛直视前方,肩部放松垂下,挺胸,手臂放松,从肩膀开始摆动,手肘弯曲至85-90度,手掌成杯状,让手腕自然前后摆动,但不要高过肩;收紧小腹,背部直,不要弯曲,膝盖保持柔软,一直向前方,臀部摆动,脚跟先着地,脚迈向正前方。另外,走的韵律和节奏感也很重要。走得正确,自然会产生愉悦的韵律。

  健步走好处多多

  步行是健身良方,长期走路上下班和外出旅行的人,心血管疾病、神经衰弱、血栓性疾病和慢性运动系统疾病的发病率,都明显低于喜欢乘车的人。不论是防病或健身,走路都大有好处。有许多研究证实,有规律性的健步走计划,可促进人身体许多部位的健康。

  好处一

  活血:久坐办公室的人,容易发生腿胀、静脉曲张和痔疮等疾病,原因是身体下部的静脉淤血,不易流回心脏。而健步走能使下肢肌肉加强活动,有节奏地挤压静脉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血液迅速回心。

  好处二

  健脑:有节奏的健步走,会对人的大脑皮层造成一种单调而反复的刺激,能够促进大脑皮层抑制过程的发展,使工作累的神经细胞得到充分休息。所以,健步走可调节睡眠防治失眠。

  好处三

  强肺:久坐后,肺的扩张会受到一定限制,影响呼吸的深度。健步走时,抬头挺胸,胳膊自由摆动,使肺的换气量增大,即提高肺活量。

  好处四

  促消化:身体活动少的时候,胃肠的活动也会跟着减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便秘。如果饭后散步,腹部肌肉的运动就会对胃肠进行有效的“按摩”,会促进和改善胃肠的消化和吸收。本报记者 张连杰

来源:沈阳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