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钱为何越理越少 家庭理财五禁忌

《职业经理人周刊》
  理财是生活的一门必修课,我们在会赚钱的同时还要会打理资金。良好的理财习惯有助于维持一个家庭的稳定。但每个人的理财习惯不同,在一个家庭里,可能会造成理财意见上的分歧,从而影响到理财效果。下面就总结一下理财中的五大禁忌,大家在平时的理财中应尽量避开,以提高理财效率。

  禁忌一:理财目标分散,规划不明。如果一个家庭不进行理财的统一规划,不全盘考虑家庭总的投资目标和方向,而是采取自收自支的独立财政,很难使家庭财富得到全面提升。因此,在家庭资产的投资计划和安排上,应当结合家庭环境情况和整个家庭的抗风险能力,进行具体的计划安排。

  禁忌二:盲目跟风。盲目、杂乱无章的理财往往事与愿违。有些人今天看见股票涨了就进股市,明天听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高就转做理财产品,后天得知艺术品投资也很好,赶紧把钱拿出来玩艺术品。结果一顿折腾下来,并挣不到多少钱。所以,人云亦云的理财是不可取的。

  禁忌三:集中投资。把资金投入到某一种单一的理财渠道,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目前国内国际形势不稳定,投资环境也不能说良好,如果进行“一篮子”配置,风险是显而易见的,控制难度将会加大。

  禁忌四:追时髦、赶新潮。比如现在流行红色收藏,有些人不明就里就“上前围观”了,但其实这个领域他们并不熟悉,之前根本没有涉及过,也从未做过相关功课,就为了赶新潮加入了。收藏是一个需要靠鉴赏能力和很多相关知识支撑起来的行业,如果不具备这些能力就轻易涉足,那容易遭遇投资失败。对于家庭理财而言,应在培养收藏品爱好的基础上锻炼投资能力,而不能摸着石头过河,不知投资的深浅。

  禁忌五:家庭理财气氛不浓郁。一个家庭里,若只有一个人热衷于理财,其他人不闻不问或者持反对意见,那么理财的热情很容易就被浇灭。家庭理财是一个家庭里每个成员的职责,交流理财经验和心得意见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议可以定期开个家庭理财会议,所谓一人计短,二人计长,多听听其他成员的意见,避免陷入理财产品投资误区。
来源:银率 作者:庄可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