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十二五规划”刺激 生物制药领航
受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最快月底出台消息的影响,近日生物制药板块逆势上涨,上海莱士、天坛生物涨停,瑞普生物、紫光古汉涨幅逾6%。
医药行业翘首以盼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将于本月底出台。规划到2015年,我国药品销售规模的年均增长率将达23%左右,医药工业的总产值有望实现3.6万亿元至3.7万亿元的规模。
从历史情况看,产业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医药行业的景气度。行业收入及利润历史增速基本稳定在20%~30%的区间。而即将出台的《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十二五”规划》将会在产业发展方向和财政支持上给予更为明确的扶持。对于重大创新药开发的资金扶持规模预计将从“十一五”时期的66亿扩大到105亿。生物制药将获得约百亿元的扶持资金,也即平均每个新药将获得500-1000万元研发和推广项目资金。
生物医药是生物产业的重要细分子行业之一,主要包括血液制品、疫苗制剂、生化及核酸诊断试剂、基因工程药物、组织工程产业等。生物制药是典型的资本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其发展壮大的条件之一便是形成规模经济效应,而该行业自身不具备自然垄断的条件,因此其发展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政策的扶持,是具有较强政策驱动性的行业。 
2009年,生物医药行业实现销售收入约753亿元,近五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0%,具备典型的高成长性行业的特征,是医药行业增长最为迅速的领域之一。但相比较医药行业中中成药及饮片、化学原料及制剂等子行业,目前生物制药行业在整个医药行业中所占的份额还较低,2009年销售占比仅为10%,未来发展有待提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张伯礼:为了中医的现代化
他是国家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学科带头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技术副总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会长……他在这一个个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也交出了一份份不平凡的业绩单。他叫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
 
致力于传统中医现代化
“继承发展祖国传统医药,为人民健康服务。”这是老共产党员张伯礼的坚定信念。
“中医药学虽然古老,但它的理念、方法并不落后,现代生命科学所遇到的很多困难和挑战,将从中医药学中得到启发。”30多年来,张伯礼致力于用现代科学技术继承和发展中医药。有一次,学校买进一台利用全血检测血小板聚集性的仪器,为摸索实验条件,建立基础数据库,需要大量新鲜血液反复测试。张伯礼连续8次抽取自己的静脉血。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劝阻他,他却说:“我是实验室负责人,应该抽我的血!”为完成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他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地工作。他的家就在校园旁边,却很少回去,连续奋战3个多月,终于完成了科研任务。
倾注心血教书育人
张伯礼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上倾注了大量心血。直到今天,他都坚持在教学一线指导研究生、亲自给本科生授课。“培养出一批超过我的学生,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他常说:“一流的医生,应该坐下来会看病,站起来能演讲,闭上眼会思考,进了实验室能科研。”他言传身教,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140多名。如今,他培养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很多都成为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面试中25个容易落入陷阱的问题
     面试,往往决定着你的工作。面试技巧,更是你应该掌握的。我们来看看,面试过程中,有哪些问题是很容易落入陷阱的。
  1.介绍你自己
  这个问题通常是一个面试的开始的第一个问题,要额外的小心不要滔滔不绝。尽可能的让你的回答在一分钟,最多2分钟的时间内结束。你的回答应该包含以下4个主题:早期生活,教育背景,工作背景以及最近的工作经验。要着重强调最后的那个主题。要牢记这个问题通常是一个热身的问题,不要把你的最重要的观点浪费在这个问题上。
  2.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样的了解?
  你必须能够谈论关于这个公司的产品,服务,收入,业界声望,形象,目标,存在的问题,管理风格,职工,历史和企业文化等问题。但是不要表现出你对这个公司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让你的回答能够体现出你对该公司做了一些研究,但是不要让面试官被你打败,并表现出你希望能够了解关于公司更多的情况。 …… [阅读全文]
资深猎头谈职业经理人跳槽攻略:六思而行
职业经理人跳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跳槽前是否能做到“六思而行”,则是衡量一个职业经理成熟度的尺子。成熟的职业经理跳槽前深思熟虑,且能“知止而后有定”最终达到“虑而后能得”的境地;稚嫩的职业经理则险躁而不能“定而后能静”,结果,每每跳槽,眼睛盯的无非是既得利益。那么,成熟的职业经理跳槽前的“深思熟虑”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六思而后行”
一思职业之道。这个道就是职业经理的愿景目标和价值追求。因此,在跳槽之前,一定要首先思虑你的跳槽是否符合你的职业发展目标和价值追求。这就是曾子所说的“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毅”,就是诸葛亮说的“非志无以成学”的“志”。对于道的循守,还是孔子教导得好:“道也者,不可须臾离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拜耳集团60亿欧元布局大中华区
  马尔金·戴克斯博士形色匆忙。
  他是德国化工巨头——拜耳集团全球总裁,6月底的一天戴克斯不远万里从德国来到上海,参加这里举行的一体化聚合物生产基地的一系列活动。今年以来,拜耳在新材料新能源投入重兵,这包括打造聚合物生产基地,将在7月把聚碳酸酯业务的全球总部从德国搬迁到上海。
  这天,戴克斯对本报记者说,5年内,将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从30亿欧元提升至60亿欧元,他希望以此从中国这片高增长市场,获得支撑全集团发展的充沛动力。
  布局中国
  拜耳今年以来在中国扩张之势不可挡。
  5月,拜耳材料科技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青岛聚氨酯系统料工厂的奠基仪式,此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
  据记者了解,青岛的拜耳材料科技聚氨酯系统料工厂里将包括一个1000多平米的办公楼。新的系统料工厂还将会配备世界先进的生产设施,提供基于成熟的全球系统技术的定制聚氨酯系统。这个新系统料工厂联同全球网络的其他30座系统料工厂,及拜耳位于世界各地的研发和技术中心,将会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服务。
  之所以选择青岛,拜耳材料科技亚太区聚氨酯业务部高级副总裁欧慧华表示:“中国北方有着大量工业生产活动,青岛这座新系统料工厂将会进一步拉近我们与客户的距离。同时,这也使得我们抓住了中国快速增长的聚氨酯市场的需求。到2014年,这一年增长幅度有望达到7-10%。”
  拜耳材料科技管理委员会、聚氨酯业务部梵纳德对记者表示:“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商业模式,同时我们致力于协助塑造中国环境的未来。房屋建筑占据了全球40%的能源消耗和近三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14年,中国的建筑支出每年上升9.1%,为了迎合了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制定的二氧化碳排放和能源消耗的目标,建筑业的节能潜力巨大且必要。而青岛的工厂将成为我们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