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上半年重工业的增速偏快 节能减排任务较严峻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此外,盛来运还指出,上半年重工业的增速偏快,节能减排的任务形势比较严峻。
能源各行业均呈增长态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2044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其中第一产业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同比增长11.0%,第三产业同比增长9.2%。第二产业增幅以明显优势居于三大产业增幅之首。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14.3%,其中重工业同比增长14.7%,轻工业增长13.1%。能源相关主要行业增加值方面,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11.2%;主要产品产量方面,天然原油和发电量分别为10289万吨与22166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4.6%和13.5%。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为124567亿元,同比增长25.6%。分产业看,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7.1%,略高于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 20.6%和24.7%的增幅。分行业看,能源相关行业情况如下:非金属矿采选业为501亿元,同比增长25.1%;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为4587 亿元,同比增长2.6%;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为935亿元,同比增长1.3%。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扬州锻压集团鞠芬:进军国际就在眼前
    人物:专访扬州锻压集团有限公司经理鞠芬  
    访谈地点: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采访背景:由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江苏省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下辖13个地市经贸委组织的2010江苏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28日-30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共设2068个展位,总面积40000平方米,包含工业加工两大主题:冷加工和热加工;下设铸造压铸展区、焊接展区、机床工模具展区、液压及传动展区、弹簧轴承及紧固件展区。江苏国际机床及工模具展览会已成功连续举办七届了,得到了业内的一致好评与赞誉。慧聪机械工业网作为本次展会的直播媒体,对本次展会进行了全程报道,展会上,慧聪机械工业网记者与多家知名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度沟通,专访扬州锻压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现场我们对专访扬州锻压集团有限公司经理鞠芬进行了采访。      
    鞠经理说扬州锻压集团始创于1958年,公司系原机械部生产压力机的定点专业厂家,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进步试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数控金属板材加工设备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公司拥有AAA资信等级,是"江苏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1993年获出口自营权,1997年在行业中率先通过IS09001质量体系认证,自1988年起连续11次获“省文明单位”殊荣。公司主要产品有机械压力机、高速冲床、精冲机、热模锻、单机或多机联动冲压生产线、非标锻压成套设备、压力机智能控制软件等,下属捷迈分公司生产各种大型液压机、闭式机械压力机。公司生产的压力机为江苏省名牌产品,为中国驰名商标。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面试中25个容易落入陷阱的问题
     面试,往往决定着你的工作。面试技巧,更是你应该掌握的。我们来看看,面试过程中,有哪些问题是很容易落入陷阱的。
  1.介绍你自己
  这个问题通常是一个面试的开始的第一个问题,要额外的小心不要滔滔不绝。尽可能的让你的回答在一分钟,最多2分钟的时间内结束。你的回答应该包含以下4个主题:早期生活,教育背景,工作背景以及最近的工作经验。要着重强调最后的那个主题。要牢记这个问题通常是一个热身的问题,不要把你的最重要的观点浪费在这个问题上。
  2.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样的了解?
  你必须能够谈论关于这个公司的产品,服务,收入,业界声望,形象,目标,存在的问题,管理风格,职工,历史和企业文化等问题。但是不要表现出你对这个公司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让你的回答能够体现出你对该公司做了一些研究,但是不要让面试官被你打败,并表现出你希望能够了解关于公司更多的情况。 …… [阅读全文]
资深猎头谈职业经理人跳槽攻略:六思而行
职业经理人跳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跳槽前是否能做到“六思而行”,则是衡量一个职业经理成熟度的尺子。成熟的职业经理跳槽前深思熟虑,且能“知止而后有定”最终达到“虑而后能得”的境地;稚嫩的职业经理则险躁而不能“定而后能静”,结果,每每跳槽,眼睛盯的无非是既得利益。那么,成熟的职业经理跳槽前的“深思熟虑”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六思而后行”
一思职业之道。这个道就是职业经理的愿景目标和价值追求。因此,在跳槽之前,一定要首先思虑你的跳槽是否符合你的职业发展目标和价值追求。这就是曾子所说的“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毅”,就是诸葛亮说的“非志无以成学”的“志”。对于道的循守,还是孔子教导得好:“道也者,不可须臾离也。”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辉腾加速布局中国豪华车市场
  2011海灵(深圳)专业汽车销售展6月在深圳举行,七十个中高档汽车品牌,上百款车型汇集金光华广场。本届展会以“品质生活·休闲车展·海灵制造”为主题,规模档次较以往大幅提升,展览面积突破1万平方米。世界顶级豪华车的纷纷亮相吸引了不少高端消费者,此外,凯迪拉克、进口标致、路虎、沃尔沃、辉腾等高档车亦以豪华的阵容亮相。据悉,现场一消费者当场付清全款80多万开走一台辉腾展车。
  顺势出击,2011年7月8日,武汉辉腾定制中心尊崇启幕,辉腾加速布局中国豪华车市场。有消息指出:在此后的几个月,包括武汉在内,大众进口汽车将在广州、厦门、昆明和杭州分别设立五家全新辉腾定制中心。据了解,全面升级的辉腾定制中心采用经典德式风格,配备专属贵宾服务将为辉腾客户提供与德国同等的尊享定制服务。
  “长期以来,辉腾为中国同级别豪华车定制服务树立了标杆。近期即将全新开业的五家辉腾定制中心,将进一步提升辉腾尊享定制服务水平,推动中国豪华车服务进入崭新境界。与此同时,大众进口汽车也将因此构建起一个更加优化的辉腾销售网络,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便捷、高品质的服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说。
  据了解,全新辉腾定制中心由全球顶级德国设计团队统一设计,大到建筑物的布局,小到精良考究的装饰配件,融合了精湛的手工工艺、创新的科技以及尊享私密的设计理念,将源自德国的汽车艺术之作辉腾及其尊享服务以更完美的形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苏伟铭介绍道:“充分考虑客户需求,保证客户订车过程中的私密性是全新辉腾定制中心设计的重要考虑要素。”体验区、定制区和赏车区巧妙分隔,确保客户在定制服务的每个环节享有独立空间;同时,定制中心还实行预约服务,确保每个时间段在专属区域内只为一位客户提供尊享服务。从客户进入辉腾定制中心开始,辉腾顾问就开始全程一对一专属服务。在体验区,客户可以一边享受辉腾顾问奉上的精美餐点,一边了解德累斯顿历史悠久的手工工艺文化;在定制区,在辉腾顾问的专业建议下,客户通过各种高科技设备,从丰富的搭配中定制自己的专属座驾;在赏车区,辉腾顾问陪同客户在高科技的LED巨幕前,细细欣赏辉腾在各种环境下的优美身姿。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